独孤思维:没有复盘的项目,不会赚钱

01

复盘

如果你在一个项目上赚到了钱,你一定要学会复盘:

这个项目为什么赚到钱了,是注意到xx细节、get到了xx技巧还是坚持做了三个月?

这样,复盘才可以让你继续优化操作,批量放大操作,从而提升收益。

如果你在一个项目上没赚到钱,你更要学会复盘:

这个项目为什么没赚到钱了,是没有耐心,没有足够坚持还是漂在表面没有深入?


这样,复盘才可以让你纠正之前的错误操作,深入研究项目的细节,从而缩短赚钱的周期。

02

方案

前不久,老板从澳洲回来隔离结束,我给他做了2022年医药运营项目方案汇报。

汇报时,他频频点头,表示认可。

这份认可,并非一蹴而就。

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为了这个方案,我至少花了半个月时间进行调研、打磨、优化。

因为往年的医药运营项目的规划方案,是基于线下地推,而今年,着重要发力互联网+医疗。

所以原本的方案,要全部推到重来。

对于我一个半路接手,回来救火的产品经理来说,可谓挑战重重。

我要做的,是结合目前大环境、同行对标、客户需求、公司现状、互联网趋势以及患者用户体验等多角度去拟定方案。

所以那段时间,只要想到一个点,就要把这份灵光乍现快速记录下来。

遇到方案写不下去,或者激励政策无法推进的时候,会静下心来出去散散步,给自己放空下。

方案每一处激励政策细节,都要进行反复推演和核算。

就这样来来回回折腾了半个月,从初稿到终稿,反反复复修改了不下10次,终于形成最终的项目方案。

你看,一个方案都可以阶段性修改,不断修正,更何况我们做的副业项目呢?

03

优化

正如我们实操副业赚钱项目一样,没有复盘和总结,项目的实操性,不会很强,项目的赚钱,不会发生或者并不持久。

例如我独孤思维社群的自媒体项目,都知道是微头条的二次原创。

但是光知道有什么用?

真正实操起来,如果不反思总结,不按照课程去实操,你会发现每天的收入只有几毛几分。

几毛几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面对几毛几分,产生了严重的耐心崩塌,产生了巨大的畏难情绪,继而连复盘的勇气都没有。

有一个社群小伙伴,周末的时候,边实操,边复盘,将自媒体项目进一步优化:

把二次创作的时间成本压缩下来,同时还惊喜的发现,质量却提高了,这份质量的体现,就是收益破百。

再比如社群实操的图书绝版书项目。很多学员都说绝版书难抢,抱怨一个个手动复制粘贴图书编码太浪费时间,还吐槽预定绝版书的鱼币太贵。

所以图书绝版书项目,从去年9月操作以来,通过实操复盘,优化更新迭代了四次。

把原本手工费时的复制粘贴变成了自动采集,降低了时间成本;把用来抢购绝版书的鱼币进行了清单更新,降低了获取鱼币的费用成本。

这些改变和省时省力,都是通过不断实操,不断复盘得出来的。

所以,不妨让自己在实操赚钱项目的路上,阶段性停留下,看看离目标是越来越近,还是渐行渐远? 

没有复盘的项目,不会赚钱。

与君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