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报错org.springframework.web.HttpRequestMethodNotSupportedException: Request method ‘POST‘ not

SpringMvc报错,[org.springframework.web.HttpRequestMethodNotSupportedException: Request method ‘POST’ not supported]
不能post

起初以为是@RequestMapping没有放行post等等,,各种百度折腾了一天没有解决,只能全部改成Get。
晚上才找到了问题的原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如下

@Controller
@RequestMapping
public class LoginController {
    @Autowired
    UserDao userDao;

    @RequestMapping(value = "userLogin")
    public String Userlogin(@RequestParam(value = "name") String name, @RequestParam(value = "password") String password,
                            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
        User user = userDao.getUserByUserNameAndPassWord(name, password);
        if (user == null)
            return "redirect:/error/cantFind";
        else {
            HttpSession session = request.getSession(true);
            session.setAttribute("User", user);
        }
        //如果那么写就不能post,只能get
        return "UserOptions.html";
       // return "redirect:/UserOptions.html";
    }

可以看到这里放行了Post和Get等所有请求,但是却报了405错误 折腾了一天后发现并不是没有放行,而是返回语句这里Get方法才能直接返回一个html,如果是Post需要使用重定向的方法
return “redirect:/UserOptions.html”

如果加上了个@ResponseBody
此时可以post 但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返回的并不是我们想要的页面而是一个json。
@ResponseBody的作用其实是将java对象转为json格式的数据。

@responseBody注解的作用是将controller的方法返回的对象通过适当的转换器转换为指定的格式之后,写入到response对象的body区,通常用来返回JSON数据或者是XML数据。
注意:在使用此注解之后不会再走视图处理器,而是直接将数据写入到输入流中,他的效果等同于通过response对象输出指定格式的数据。

@ResponseBody是作用在方法上的,@ResponseBody 表示该方法的返回结果直接写入 HTTP response body 中,一般在异步获取数据时使用【也就是AJAX】。
注意:在使用 @RequestMapping后,返回值通常解析为跳转路径,但是加上 @ResponseBody 后返回结果不会被解析为跳转路径,而是直接写入 HTTP response body 中。 比如异步获取 json 数据,加上 @ResponseBody 后,会直接返回 json 数据。@RequestBody 将 HTTP 请求正文插入方法中,使用适合的 HttpMessageConverter 将请求体写入某个对象。

所以解决方法为

return "redirect:/UserOptions.html";

返回一个重定向

至于为啥不是很清楚 欢迎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