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常用命令记录(含git/ssh/linux)

克隆远程项目到本地查看当前版本改动信息git status添加被改动(增删改)的文件到缓存添加当前版本库到本地仓库查看远程仓库提交代码到远程仓库git push。

2024-04-04 00:15:45 243 1

原创 生成模型学习笔记(二)

之后有可能要从事生成类模型的研究和应用,在这里记录一下学习笔记和心得。3. 扩散模型(Diffusion Model)3.1 扩散模型原理  扩散模型是对一系列隐变量进行建模的模型,即 pθ(x0:T)p_{\theta}(x_{0:T})pθ​(x0:T​),其中 θ\thetaθ 是模型参数,x0x_0x0​是真实数据,x1:Tx_{1:T}x1:T​ 是隐变量。隐变量都是由真实数据 x0x_0x0​ 进行逐步地扩散而来,这个过程表示为前向过程(forward process)或扩散过程(di

2024-04-03 17:14:12 879 1

原创 生成模型学习笔记(一)

之后有可能要从事生成类模型的研究和应用,在这里记录一下学习笔记和心得。

2024-04-01 19:34:30 527 1

原创 深度强化学习(二)

这里是深度强化学习的个人笔记,目前资料来源:蘑菇书 、Reinforce Learning:An Introduction、动手学强化学习。

2024-03-12 17:04:19 773 1

原创 深度强化学习(一)

这里是深度强化学习的个人笔记,目前资料来源:蘑菇书 、Reinforce Learning:An Introduction、动手学强化学习。

2024-03-04 12:01:47 825 1

原创 常用函数记录

【代码】常用函数记录。

2023-10-12 18:18:28 49

原创 matplotlib绘图常用操作

记录一下matplotlib的常用绘图,不用反复去百度了。

2023-10-09 10:32:44 73 1

原创 机器学习 [白板推导]

开个文章补一下白版推导吧,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都还是挺有用的,不把数学底层逻辑理清总有一种学了又好像没学的感觉。

2023-07-29 14:09:01 400 1

原创 生成式AI

为了增强图片生成效果,采用一种加噪(前向过程)+降噪(反向过程)的方法,对样本图片进行加噪处理,并使其噪声逐渐满足高斯分布,再学习降噪方法,将样本图片还原,这样让模型掌握利用一定的随机噪音来完成高质量图片生成能力;模型需要学习到的实际上是能力;此处的应当是一个分布而不是一个具体的样本,由推得的一系列分布,可以使模型的生成效果更加多元化。

2023-06-30 19:20:01 101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

开贴记录一下,方便随时查询。

2023-06-30 11:39:47 52

原创 自然语言处理

1. 自然语言处理任务1.1. 语言的特点词汇量大、特征多、类别多 语义信息丰富且隐晦,同义词、近义词、反语等 语言之间有差异性1.2. 自然语言处理 vs 语音识别语音识别是把声学信号和文字进行相互转换 自然语言处理更多是对文本进行处理,属于一个应用领域,主要任务包括文本分类、关键词提取、机器翻译、阅读理解等1.3. 传统自然语言处理的思想自然语言处理的本质是计算一句话是正常表达的概率 对一句话的研究首先需要分词——中文分词用jieba库 贝叶斯公式:,进一步推导可得:,在自

2023-06-22 04:08:12 200 1

原创 中文LLM

T5(严格来说属于bert时代,不属于大模型)、PaLM、Bard;OPT、LLaMA;GLM。

2023-06-18 23:41:00 129 1

原创 算法与数据结构

b站大学白嫖来的左神数据结构课左神用的Java授课,理解算法就行,我用Python刷题。

2023-05-21 23:37:34 146

原创 计算机视觉

开个坑,记录一下计算机视觉学习笔记与心得。非科班ai硕士,不是cv方向但是打算也好好学习一下CV领域的经典架构与方法,拓宽思维同时也为日后就业留条路。2023.04.12。

2023-04-13 01:25:40 170

原创 图神经网络GNN

开个新栏,GNN,早就应该学了,在我的研究方向这个用的还是比较多的意外发现b大的同济子豪兄用中文精讲CS224W图机器学习图神经网络课程,本科校友大佬啊,似乎讲的比较通俗:中文论文阅读讨论社区:知识图谱专家,github中有很多各行各业的知识图谱开源项目:开源项目和开源企业的影响力排行榜2023.4.8。

2023-04-08 23:51:49 277

原创 LeetCode刷题记录

正在刷LeetCode Hot 100,使用的语言是Python3,发现有很多思路值得学习,想开个新栏目记录一下,方便回顾。

2023-04-05 21:34:46 100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

非科班ai硕士,来补补cs基础,由于专业方向的原因比较着急先补计算机网络,就用王道的课吧,因为我自己考研时期是提升最快的时候,所以我感觉考研课程通过比较应试的方法可以push我最快掌握一门知识

2023-03-27 23:20:27 191

原创 OpenCV入门

非科班ai硕士,从零自学,先从CV开始吧浅浅记录一下自己的学习笔记以及心得,欢迎补充和批评交流!

2023-03-25 00:25:55 51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