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指定配置文件启动、重启、连接Redis

Linux下指定配置文件启动、重启Redis

指定配置文件启动

1.使用 cd 命令进入 Redis 的安装目录。
2. 执行以下命令,其中 redis.conf 是你的 Redis 配置文件的名称。

redis-server /usr/local/etc/redis.conf

重启

重启就是关闭当前的Redis后重新启动,并不是restart

redis-cli shutdown
redis-server /path/to/redis.conf

如果Redis有密码的话停止当前服务需要指定密码。

redis-cli -a password shutdown

注意:此命令可能会出现一条警告
Warning: Using a password with '-a' or '-u' option on the command line interface may not be safe这是因为在 Redis 命令行界面上使用 -a-u 选项指定密码可能不安全。这是因为当在 Redis 命令行界面上使用 -a-u 选项指定密码时,密码将显示在命令历史记录中,这可能会被其他人访问。

如果使用 systemd 或其他进程管理器来管理 Redis 服务,则需要使用相应的命令来重启服务。例如,如果使用 systemd,则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重启 Redis 服务:

sudo systemctl restart redis

这将重启名为 redis 的 systemd 服务。如果 Redis 服务有不同的名称,请相应地替换命令中的 redis

使用 Redis 客户端连接时指定密码

使用Redis客户端连接Redis服务时,可以使用-a选项指定密码,但是这会将密码显示在命令历史记录当中。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redis-cli -h hostname -p port -a password

在这个命令中,hostname 是 Redis 服务器的主机名或 IP 地址,port 是 Redis 服务的端口号,password 是 Redis 服务的密码。

使用Redis客户端安全关闭 Redis 服务

保存Redis数据并安全关闭Redis服务

shutdown save

不保存数据并安全关闭Redis服务

shutdown nosave

强制停止

如果上述停止或重启的方式行不通,可以强制停止Redis服务。

redis-cli shutdown nosave

注意:此命令会跳过数据持久化,由于Redis的数据是存在内存当中,所以此命令可能会导致数据的丢失,所以请谨慎使用。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