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了解 USB 4

十分钟了解 USB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SB4 TM 特点、新功能重点

1. USB4TM只采用USB Type-C连接器,USB4TM信号采用双通道传输;而过去的连接器和USB Type-A 或Micro-B,仅支持单通道传输,无法支持USB4。

  1. USB传输速度最快支持40G(20Gbps x2),并可同时传送Display影音。旨在将多种协议组合到单个物理接口,可以动态共享USB4TM架构的整体速度与性能。3. 向下兼容USB 3.2,USB 2.0和Thunderbolt 3

USB4 TM 接口与其他接口速度对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SB4 TM与 USB 3.2区别

1. 透过USB Type-CTM连接器接口进行配置时,USB4TM 在功能上取代了USB 3.2,同时保留了USB 2.0。 
  1. USB 3.2 中定义的加强型SuperSpeed USB仍然是 USB4TM 数据传输的基本架构。

  2. USB4TM 与 USB 3.2 的区别在于 USB4 是一种多面向连接的隧道架构,将多种协议组合到单个物理接口上,同时共享USB4 的总带宽和性能。

  3. USB4TM 同时允许 USB 数据传输并其他用于显示的独立协议同时运行。

  4. USB4TM 通过相同的双信道架构将性能扩展到20 Gbps & 40 Gbps。

  5. Display 协议是基于 DisplayPort,Store 储存协议是基于 PCI Express。

USB4TM产品类型

  1. USB4TM Host: 产品只有一个以上DFP

  2. USB4 TM Hub: 产品有一个UFP,并且有一个或多个DFP

  3. USB4TM Based Dock:产品有一个UFP,并且有一个或多个DFP,且产品内还有其他元件的功能,如存储装置或网络功能

  4. USB4TM Device: 产品有一个UFP,没有任何的DF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SB4TM连接器与线缆重点

  5. USB4TM只采用USB Type-C连接器

  6. 关于USB4TM被动线缆:只要特性符合測試要求長度不做管控。

  7. 关于USB4TM主动线缆:可支持的主动线缆最长为5公尺。

  8. Type-C作为USB的一个接口界面,2020年USB协会预估会有超过20亿搭载Type-C连接器或是Type-C Cable出货到市场上, 到2023年预估有70亿的装置会搭载Type-C。USB的目标是能一统所有周边界面, 主要应用在Keyboard,Mouse, Audio,Storage,Network,Display和Pow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 Full-Featured USB-C Cable (USB4 Gen3)主要测试重点项目在于High Speed Electrical, 跟以往USB 3.2 Type-C Cable不一样的是, IMR这一次变成informative. 依照协会测试规定, 厂商针对新增的Group B-8群组测试需提供50条样品, 由认证实验室随机抽取10pcs测试且认证数量需满足10pcs通过数据。

USB4 Type-C Receptacle High Speed Test Fixture / TFU-49R38

*参考:标准线缆组件(协会建议长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SB4TM与USB 3.2连接器的结构介绍

-USB 3.2、USB4TM是协会订出的通道协定、条件,只是同时套用在USB USB4TM这种类型的产品区实现,因此外观上是一样的(对于以下EMC的要求也是一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SB4 TM logo使用介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于USB超高速10Gbps,USB超高速20Gbps和USB4TM 20Gbps的被动电缆都可提供最高到20Gbps的性能,因此针对这部分的Logo使用,USB-IF给出了以下答复:

  1. USB-IF将不赞同以下代表超高速10Gbps和超高速20Gbps的被动线缆Logo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关于SS 10/SS 20被动电缆的认证将过渡到USB4TM 20Gbps,并且认证通过后,将统一使用以下Log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SB4 TM认证类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SB4 TM产品与雷电3的兼容性

l USB4TM主机和外围设备可以自行选择是否需要兼容雷电3。

l USB4TM Hub应当在所有的下行端口(DFP)兼容雷电3,如果一个USB4TM Hub是基于USB4TM的Dock,它还额外的需要在所有上行端口兼容雷电3。

禾川兴科技,13177675327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