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Python代码封装成exe(windows的可执行程序)

用专门的模块,把python文件件打包成exe格式文件!这个模块的名字叫:pyinstaller 不能拼错哦。py是python的py,installer是安装器的意思。
安装这个模块的方法:在cmd命令窗口中输入pip install pyinstaller
注意哈:exe是windows的程序,不适⽤于MacOS系统。
新建一个文件夹,把写好的python文件放进去,下图:我以level_18_excerise_my_answer.py
这个文件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空白处,按住shift+鼠标右击,点击“在此处打开命令行窗口”,在cmd命令中输入
“pyinstaller -F level_18_exercise_my_answer.py”
(pyinstaller -F 是固定的命令,后面是相应的⽂件名!)
在回车之后,则会出现以下画面,一大串不用理它,等它运行完就好啦
(可能你的命令行和我的长得不一样,没关系!都能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封装好的exe程序就在dist文件夹中,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倘若你的windows是正版的话就会出现代码里print的内容,如果不是正版的将会出现没有dll文件支持,那么就需要进行正版的系统安装了。

完…

  • 12
    点赞
  • 5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