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行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如何自学软件测试?

 从题干上看,你是已经进入了软件测试行业,有了一份软件测试的工作,那表示你看好这个行业,有意愿在这个行业持续发展。

  软件测试相对一些开发的专业来说,需要了解的东西特别多,拿一些招聘简章中的要求来看,大部分都要求熟悉网络、linux系统、数据库、软件测试流程及理论、Java或者python等脚本开发语言、自动化测试理论及工具使用(selenium、Jmeter、Appium、Loadrunner等,太多,此处不一一列出)、接口测试、安全测试等等,甚至最近热门的docker、Jenkins等都要懂一些,回头想想,自己现在懂得东西还真不少。

  知道了软件测试行业需要什么技能了,那没啥好版本,学呗,那就涉及到如何学的问题了。从么多年的软件测试经验中,我总结了如下的快速自学进阶的方法:

  1、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学习上也是这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再开展实战会非常得心应手,这就要求我们把测试理论放在一个较高的位置,而不能只重技巧、工具,那就多看几本软件测试的好书吧,或者多看看网络上一些讲软件测试理论的视频课,不图学到多么高深的技术,只求多听一些概念理论以支撑自己的测试工作。

  2、在实践中总结真理,其实在我们测试行业也是适用的,通过进行真实项目的实践,在项目中向经验丰富的同事学习,也是一个不错的提升方式,但这种方式进步速度可能会慢一点,这就要求我们足够自律,不断给自己加压,从最初的执行测试用例、提缺陷报告、设计测试用例,再到测试计划、需求及总结,要不断去挑战,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公司内的项目测试类型会比较单一,没事就多逛逛大咖的博客或者论坛吧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