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ASS知识点

Sass允许你定义可以在样式表中重复使用的变量。例如,你可以为主题颜色定义一个变量,然后在整个样式表中使用这个变量。:Sass提供了一些内置函数,如调整颜色、字符串处理等,并且你也可以自定义函数。:Sass允许你嵌套CSS规则,这可以减少代码的重复,并使结构更清晰。:混合是一种可以将一组CSS声明打包成可重用的模块的方式。:Sass支持基本的数学运算,如加法、减法、乘法和除法。指令,一个选择器可以继承另一个选择器的所有样式规则。等控制指令,使你能够编写更复杂的动态样式规则。

2023-10-28 16:48:59 69 1

原创 reactive() 和 ref()

2.在<script setup>中执行reactive函数并传入类型为对象的初始值, 并使用变量接收返回值。作用:可以接收简单类型和对象类型的数据传入并且返回一个响应式的对象。作用: 接收对象类型数据的参数传入并返回一个响应式的对象。但是在我们的template中 不需要加上.value。步骤:1.从vue包中导入reactive函数。在脚本中访问数据需要加上.value。

2023-10-22 15:36:13 91 1

原创 vue3中的setup语法糖 和vue2中的data和methods关系

在setup函数中, 获取不到this, this是undefined, 因为执行的比beforeCreate还要早。在setup中, 数据和函数, 需要在setup最后进行return,才能在模板中应用。函数中定义组件的方法、生命周期钩子和其他逻辑,可以通过返回一个对象或直接在函数中编写这些逻辑。等函数创建响应式的数据,并将其返回,以供组件模板使用。每次都需要导出很麻烦, 所以可以使用语法糖进行简便。这样不需要写return一个一个的导出了。设置响应式数据:您可以在。添加组件的逻辑:您可以在。

2023-10-22 14:51:07 339 1

原创 vue3配置默认的vue模板

时都能生成这个模板,您可以在VS Code中使用代码片段(snippet)来实现。打开VS Code,点击左上角的“文件” -> “首选项” -> “用户代码片段”。一定要记得保存之后 关闭重新进一下, 然后输入vue3 按 tab键就可以实现了。

2023-10-22 14:19:52 286 1

原创 vuex基本使用

只能通过mutation变更Store数据, 不可以直接操作Store中的数据。计算属性的使用也就是在需要这个值的地方{{ num }} 就可以了。将需要的mutations函数, 映射为当前组件的methods方法。mutation可以集中监控数据的变化, 方便后期的维护。Store中数据发生变化,Getter中的数据也会跟着变。在组件中调用mutation函数。不会修改State中的原始数据。

2023-10-15 20:22:02 20

原创 小记(遍历移除场景中的指定物体)

方法时,遍历过程中会删除第一个满足条件的对象,然后继续遍历,删除下一个满足条件的对象。这可能导致你看起来不是"一下子都清掉"的原因。通过使用临时数组,你可以在一次循环中将所有满足条件的对象从场景中移除,达到清除的效果。遍历临时数组进行删除。这样就可以一次性地将所有满足条件的对象从场景中删除。方法,并且在遍历时先将这些对象存储在一个临时数组中,然后再使用。如果你想在一次操作中删除所有满足条件的对象,你可以改用。<<场景中可能包含多个类型为"Line2"的对象。

2023-08-31 14:54:33 36

原创 vue中image的src路径问题

所以问题就很好解决了,只要把我们要加载的图片放置在public下或image src下不要出现assets。我在加载文件的时候,遇到这样的问题:图片路径引入没有问题,但是控制台中就是报错。实际上 我们在访问我们自己地址的时候。

2023-08-20 14:35:25 693 1

原创 THREE.js中使用line2绘制线条

THREE.js中使用line2绘制线条

2023-08-18 17:00:23 1277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