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安装与远程连接

安装与连接

1.安装

进入官网Operating system images – Raspberry Pi进行下载,之后可以使用官网自带的烧录软件operating system images进行烧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操作系统就是之前官网下载好的,存储卡推荐至少8g,自己使用的是16g,烧录之前可以先进行设置,wifi和用户名先进行设置。

2.远程操控

​ 首先得先获取树莓派的IP地址,这里使用的是局域网IP扫描工具Advanced IP Scanner,官网下载地址:https://www.advanced-ip-scanner.com/cn/download/ 。安装完成后,保证电脑和树莓派在同一网段内,运行,点击“Scan”进行扫描,之后寻找到有“Raspberry Pi Foundation”字样的设备,即为树莓派的IP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之后下载putty,putty是一款windows上很好用的连接远程服务器的小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红框内的msi版本进行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utty.exe:远程连接服务器,最为常用;puttygen.exe:生成公钥和私钥,用于免密登陆远程服务器;psftp.exe:用于在本地、远程服务器之间相互传输文件;pscp.exe:和psftp.exe作用一样,不过命令不同,该命令类似于linux中的scp命令;plink.exe:用于在本地执行远程服务器的命令;pageant.exe:用于管理秘钥。

这里我们使用putty.exe进行连接。输入之前获取的端口号进行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行之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注意输入密码是不显示的,直接输入回车即可),第一次加载我们需要换源,

输入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 回车 将原有代码注释

输入 deb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raspbian/raspbian/ buster main non-free contrib rpi
deb-src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raspbian/raspbian/ buster main non-free contrib rpi

这边同样的步骤 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d/raspi.list
deb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raspberrypi/ buster main ui
deb-src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raspberrypi/ buster main ui

(Ctrl+o 重写覆盖 回车确认 Ctrl+x 退出)

配置好之后先输入sudo apt-get update,接着输入sudo apt-get upgrade。然后就连接成功了。

windows的远程访问,先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xrdp 之后通过电脑的远程桌面可以直接操控树莓派,输入其IP地址即可,然后就会显示树莓派的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