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研发效能解决的是企业效率问题

研发效能并不能解决企业效益问题

它不是利润中心,不能给你带来直接收入(研发效能相关工具厂商做咨询、出方案、卖工具除外)。想要解决企业效益问题,依赖于企业战略、业务/产品、组织、运营、创新等其他方面。

研发效能解决的是企业效率问题

研发效能解决的是企业内部「产研运协作效率」的问题。

企业最需要两种涉及企业效益的系统,一种能直接带来效益的系统,直接赚钱的,比如 CRM 这种;一种能直接省钱的,比如智能客服,上了这个系统,能少招几个员工。

研发效能业务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研发效能两边都沾,两边都相关,但很少和业务价值直接挂钩。这是目前很多公司研发效能业务存在的问题,这里提醒我们研发效能的OKR一定要和企业效益挂钩,一定以支撑企业效益的实现为目标。

  • 研发效能可以促进企业赚钱。研发效能可以提高企业发布产品的效率,降低发版时间,更快的交付用户价值,用户可以更早的接触、使用、消费这些功能;这样企业就可以更早更快地赚钱、盈利了。
  • 研发效能间接地为公司省钱。研发效能也可以提高产研运协作的效率,之前一个迭代3周时间上线10个故事点,现在同样的人员配置一个迭代2周时间上线20个故事点。都是同样的人员配置,企业付出相同的人力成本,这些沉没成本容易被老板们忽视。效能提高,就可以做更多事情,有更多产出。而这些产出非常容易被老板认为是「理所应当、本就该是」的结果,其实这都是通过企业内部合作协同运行机制优化、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