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学 LoadRunner

        我知道得越多,越觉得自己渺小……

        我知道得越多,就越不会被小朋友忽悠到……

        为了让天天时时事事都在计较人天乙方小朋友安心工作,被迫尬学一下LoadRunner。会不会、行不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我在学怎么用LoadRunner就行了……

        自行网上嫖【剽】一个下来,解压、安装……及所需运行库

        取消勾选指定LoadRunner代理将要使用的证书 下一步,至完成。

        三个组件

  • Virtual User Generator—虚拟用户生成器
  • LoadRunner Controller—创建、运行和监控场景
  • LoadRunner Analysis—分析测试结果

        官方手册一般般(没有中文版,白嫖的还要什么自行车),反正有各种工具。       

  • 第一课介绍了LoadRunner和测试概念。
  • 第1到4课详细描述了如何使用虚拟用户生成器(VuGen)开发Vuser脚本。
  • 第5和第6课解释了如何使用LoadRunner控制器设计和运行负载测试。
  • 第7课介绍了分析工具,教您如何创建图表和报告,帮助您分析负载测试结果。

        LoadRunner的组成部分有哪些?

        

  • 虚拟用户生成器(Virtual User Generator,简称VuGen):VuGen可以录制用户的业务流程,并创建自动化的性能测试脚本,称为虚拟用户脚本(Vuser script)。
  • Controller组织、驱动、管理和监控负载测试。
  • 分析模块帮助您查看、分析和比较负载测试的结果。

        VuGen (Virtual User Generator)是用于创建测试脚本的主要工具,该脚本可模拟实际用户访问系统上的应用程序的行为。

        【原文】Load Generators, computers that run Vusers to generate a load on the system.

        【机翻】负载生成器是运行虚拟用户(Vusers)以对系统产生负载的计算机

        

LoadRunner术语:【AI给了10个出来,原文6个如下】

  1. Scenario【场景】:定义测试会话期间发生的事件,基于性能要求。

  2. Virtual Users or Vusers【虚拟用户或虚拟用户】:Vusers模拟人类用户在您的系统上的操作。一个场景可以包含数十个、数百个甚至数千个Vusers。

  3. Vuser Script【Vuser脚本】:在您的应用程序中执行的业务过程的记录操作。

  4. Protocol【协议】:协议是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通信方法。

  5. Transaction【事务】:要衡量系统的性能,您需要定义事务。一个事务表示一个或多个最终用户业务流程。一个事务使您能够衡量执行这些操作所需的时间业务流程

  6. Script footprint【脚本占用空间】:由负载上所需的各种资源的数量定义生成器,以便执行 Vuser 脚本。典型资源包括内存、CPU 能力和磁盘空间。

        LoadRunner负载测试流程        

  1. Plan the load test 计划负载测试
  2. Create Vuser scripts 创建脚本
  3. Define the scenario 定义场景
  4. Analyze the results 分析结果

        第一个例子【鸡动人心的时候】

        1、启动HP WebTours服务器

        运行“Start HP Web Tours Server”,防火墙提示放行就成。

        这并不是正常画面。原因:服务器未配置ip地址。安排!

        编辑如下文件:"D:\Program Files\HP\LoadRunner\WebTours\conf\httpd.conf"【我的,请自行对应】任何一种文本编辑器都可以。

        搜索“ServerName”,找到对应行,取消注释,保存,退出。

        重新运行“Start HP Web Tours Server”

        正常!运行“HP Web Tours Application”

        正常!登录测试        Username:jojo        Password:bean

        录制脚本

        1.启动Virtual User Generator       

        2.新建脚本和解决方案【ctrl + N】

        3.选择Web-HTTP/HTML【测的就Web端,当然是它】

        过滤器里敲“web”,自动过滤再选比直接找要来得快得多。按喜好输入(选择)脚本名称和保存位置。

        成功创建一个空脚本。

        各种视图在“view”中选择(切换)。       

        开始录制【Ctrl + R,0.1秒进入装杯状态】

        1.Record>Record

        2.填入URL:【其余默认,配置如下图】

http://localhost:1080/WebTours

        如下图:

        OK > OK > 开始录制。弹出提示,直接“Yes”忽视。

        防火墙提示直接放行。接受“安全警告”(安装证书)。

        卡了卡了,中间有一步到录制到某一阶段时,软件提示无法获取浏览器数据,大致就是这个意思。提示可能是因为DEP或是扩展的原因,关了DEP、禁用扩展、连火绒也退了,现在倒是不提示录不了,但就是录不了,因为那些设置已经改了,也不弹窗了。不想再改回去截个图,前面以为截了,实际没截上。白激动了1个多小时了……

        先去度几遍看能不能解决,也许是管理员权限问题,因为我把装D的program files里了,不想随便装C盘或其他盘根目录下,可是权限也给了鸭……先去度几遍,解决了再来。

        重新安装过程的提示框,但网站打不开。这次安装在其它目录里(理论上不需要管理员权限了),还是一样的提示,如下图。求大神指点。

        继续尝试,先解决安装中那个提示框。

        更新:

        现在的情况是web服务没起来,正在一步步检查中……网上各种方法也试过了,目前依然不正常!学习真是苦逼的事!!!

        讲白,咱这就是菜……鸡!

        不过,也总比不学习的辣……鸡强一些。

        网上查了下,据说12.02不支持win10,换12.55,继续白嫖!       

        页面访问不了【大约是】web服务没起来【检查1080端口状态】没有启动web服务,安装目录中也无没有各种大神说的目录。于是下载webtours包,原装网站要注册,弃!度盘文件下载慢,本想传到阿盘上分享,结果阿盘不支持各种XXX格式的分享,劳烦各位自己慢慢下就好了。

        包里面如果有strawberry-perl-5.10.1.0或更高版本直接安装就好,没有继续下。装好strawberry-perl,解压出来webtous放在想放的位置,不建议系统目录【就是有win权限控制的,可能会有各种古怪问题】,运行里面的StartServer.bat,启动服务即可。至此,默认测试网站就好了,然后再按上面的步骤操作,事件也能录上了。

        目前,回放还有问题。待继续解决。

                                                                                                                      2023-10-20 15.1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