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测试、测试左移、精准测试,一次性说透

一个干测试6年之久的朋友,面试又碰壁了…这大概是他这一个月来第4次面试失败。

起初他投简历比较勇猛,奔着薪资高的有点儿名气的企业就开始海投,碰上了2家还不错的邀约面试,前面交流还行,一问到自动化测试就傻眼了,支支吾吾…

后面长了教训,开始找自己能差不多够上的,可招聘需求还是满眼的自动化测试,没这要求的,要么薪资低,要么是外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他抱怨说,“面试造火箭,入职拧螺丝!自动化测试工作中他们真的会用到吗?”

我劝他面对现实,自动化测试相当于一个职业入场券,你不懂根本进不了门,而且越好的公司、越高的薪资,用人标准越高。

那为啥不那么好的公司还把自动化测试写到要求里?很显然,老板们都清楚自动化测试的价值所在,即便实际工作中占比不高,他也需要这样的人才以备不时之需,这就是人才的竞争力所在,各行各业如此,咱没办法扭转行业趋势。

特别现在越来越多企业上云,基于对持续集成/持续交付管道DevOps环境的依赖,自动化测试可以将工具和操作添加到常规软件开发工作流中,大大提升了效率。

毕竟,又有哪个老板不关心降本增效呢?

自动化测试可以应用各种测试类型来检查集成、接口、性能、特定模块的操作和安全性。测试不限于单个测试类型,还可以同时应用分层或快速连续执行多个测试类型来测试多个问题。

不仅自动化测试,随着DevOps成为潮流,很多团队开始提倡“测试左移”,在产品生命周期里更早执行测试任务,本质上也是想通过更早发现不合理的地方从而降低出问题的几率。

但该如何针对业务让自动化测试真正发挥价值,而不只是个花架子?如何实现测试左移和精准回归?有哪些坑我们能提前避免?

特别分享一个之前我和同事都看过的专题——Spring Boot 网站自动化测试、测试左移与精准测试实战,总体感觉还是颇有收获

请添加图片描述

还给大家准备了随赠福利:经典测试电子书,216页软件测试工程师面试宝典文档资料【免费的】。以及相对应的视频学习教程免费分享!其中包括了有基础知识、Linux必备、Shell、互联网程序原理、Mysql数据库、抓包工具专题、接口测试工具、测试进阶-Python编程、Web自动化测试、APP自动化测试、接口自动化测试、测试高级持续集成、测试架构开发测试框架、性能测试、安全测试等。

小结

像我开头说的,如今现实的就业环境对测试的要求确实会比之前的点点点测试高多了,咱们随时积累,才不至于丢了入场卷。

另外也提一句,如果想系统性且快速提升测试能力,想提薪或者入职好点儿的企业,也可以关注一下公众号 程序员一凡 主攻软件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及测试开发方向,使用爬虫获取互联网资源分享给自学爱好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