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RCGIS的投影坐标系详述之墨卡托投影

墨卡托投影是由荷兰地图学家墨卡托于1569年拟定的。属于一种“等角投影”。墨卡托投影没有角度变化,可以保持方向和角度的正确。所以极其适合航海定位,航海图和航空图的标定。在航行船舶的定位、航向确定方面等都有有利条件。墨卡托投影又分为横向墨卡托(Transverse_Mercator)、正轴墨卡托、web墨卡托、通用横轴墨卡托。其中,高斯克吕格投影与横轴墨卡托的计算结果相同,但并非同种投影方式。

2023-08-21 15:51:20 1985 1

原创 ENVI进行辐射定标时遇到的问题

辐射定标的目的在于将传感器获得的初始DN值转化为辐射亮度值,辐射亮度能反应地物信息。但在处理前,需要将前面处理中缺失的gain和off值补齐。步骤四:选择Add...并添加date gain和date off添加即可。步骤一:在ENVI 5.3中打开要修改的文件。步骤二:右键打开View Metadata。步骤三:选择Edit Metadata。处理过程:重采样-图像组合-辐射定标。问题:辐射定标后影像全黑。

2023-08-19 18:07:09 1127

原创 ARCGIS的投影坐标系详述之高斯-克吕格投影

这种投影方式是由德国数学家、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高斯于19世纪20年代拟定。德国大地测量学家克吕对投影公式加以补充,这种投影方式被我国1:50万,1:20万,1:10万,1:5万,1:2.5万以及1:1万比例尺的地图所应用。此外,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局部地区也使用这种投影方式用在大比例尺地图上。这种投影方式属于等角投影,对应存在两个变形。中央经线上无变形,但在同一纬线上,离中央经线越远,则变形越明显;在同一经度上,纬度越低,变形越大。

2023-08-11 12:30:26 2805 1

原创 ENVI的几种光谱数据库

最近实验用到ENVI光谱数据库,对几种数据库做一个总结。地质方面,以岩石矿物为主的数据库常用到的是,USGS、IGCP264、JPL等。

2023-08-07 10:45:25 1875 2

原创 Pycharm报错:ConnectionAbortedError: [WinError 10053] 你的主机中的软件中止了一个已建立的连接。

W,H的单位是英寸,默认生成尺寸为w*dpi,h*dpi大小的图像。matplotlib库在sciview窗口中的显示区域有大小限制。报错:ConnectionAbortedError: [WinError 10053] 你的主机中的软件中止了一个已建立的连接。1.不设置figsize=(w, h),仅根据需要设置dpi,自动生成符合条件大小的窗口。发现是由于figsize纵横尺寸以及分辨率dpi设置过大导致的。最近在编程时遇到了问题,记录一下。2.缩小w,h尺寸。

2023-08-05 10:48:24 1870 1

原创 ARCGIS的投影坐标系和地理坐标系

地理坐标系统的本质是利用球面确定地理坐标,地理坐标包括经纬度和高程。地理坐标系中的经纬度以十进制为单位或以度分秒为单位。纬度值范围是南北纬90°,经度值为东西经180°。在ARCGIS中,常用的坐标系统包括:北京54坐标系,西安80坐标系,WGS84坐标系和2000坐标系。

2023-08-03 11:42:55 2688

原创 ENVI的几种图像拉伸方式

ENVI的四种图像拉伸方法

2023-07-24 11:52:51 3806

计算机视觉数据集-T91

T91数据集包含91张影像,由张浩鹏等人在2019年发布,数据集主要包含鲜花、车辆等信息。

2023-08-09

计算机视觉数据集-Set15

Set5数据集,包含5张影像,主要是各种不同场景下的人物,风景。适用于小规模的训练网络。

2023-08-09

计算机视觉数据集-Set14

Set14数据集是由台湾中兴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团队于2014年发布,该影像集适合小规模神经网络训练和测试。包含14张影像,主要是各种不同场景下的人物,风景。

2023-08-09

Zotero-DuplicatesMerger

来自GITHUB作者frangoud的文档合并删除插件,适用于Zotero。原下载网站网速较慢,提供一个下载链接 使用方法: 1.下载zotero 重复条目合并文件。 2.在Zotero中点击工具-附加组件,齿轮处选择 install Add-on from file...。 3.找到下载文件中的ZoteroDuplicatesMerger-v1.0.3.xpi并双击。 4.双击install now。 5.重启以确认安装。 插件原下载位置:https://github.com/frangoud/ZoteroDuplicatesMerger

2023-08-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