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国门,在安防赛道海外本地化部署已成必然

从前国人对安防的概念,可能还停留在安防硬件这块,直到疫情才让普罗大众意识到,安防早已进入后安防时代,赛道划分渐渐清晰,各大家也都逐步明确方向,各自深耕细分市场,为不同应用场景提供解决方案。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市交通、住宅安全、办公安全等领域,都是安防主要的用应用场景。智能化的视频监控在现代安防系统中正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截至2019年底,中国有超过两亿个摄像头在使用中,中国成为全球视频监控最大的市场。国内市场壮大的同时,僧多粥少,不少安防企业将眼光放向了海外。

海域网某上市安防客户,营销网络覆盖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客户主要覆盖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巴西、印度、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新加波、马来西亚以及南非等国家和地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安防技术和解决方案,在道路监控智能交通、城市安防、车载监控、小区监控、物联网等众多领域投入使用。

鉴于地域辐射较广,而应用场景也相对复杂,实际生产情况也对实时性要求高,且视频流量大,这时候,本地化部署就显得尤为重要,也是必然的策略。

此时,丰富的海外IDC节点的优势就显现了出来,搭建物联网管理平台高效接入管理终端设备,借助海域互联网骨干网络提高海外视频流量传输效率。相对于跨区域中心选择,本地覆盖的网络延迟更低、稳定性更佳,为安防视频监控在海外大规模应用提供了良好的部署环境,并且解决运营人员在摄像头视频监控、调度过程中常出现的延迟、丢包等问题。

同样的,技术是产品研发的核心。智能安防技术涉及到的层面广,随着近些年的技术水平持续提高,安防技术在AI芯片、图像传感和机器视觉等方面成就突出。尤其是视频智能分析,它是AI落地安防的重要技术之一,它可以将报警信息反馈至监控平台和客户端,未来诸多智能制造企业将会逐步提升其产品的视觉感知能力,从而带给用户最广泛的智能化服务。这就意味着,安防企业在面对“碎片化”场景需求时,需要企业加强合作,同时安防行业也需要高质量的软硬件解决方案的支撑,无论是行业内合作,还是跨界融合,每一步都需要企业间携手共进,共同将智能安防市场的“蛋糕”越做越大。

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全球,那么就必须拥有国际化的视野以及配套的底层建筑,安防海外本地化部署已成必然,持续为业务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