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DIMTOL)

通过设置$DIMTOL参数,可以控制在DXF编辑器中创建尺寸标注时,公差信息的显示方式。$DIMTOL参数只影响尺寸标注的显示方式,并不改变实际的尺寸计算或尺寸约束。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中,$DIMTOL参数用于控制标注尺寸的公差显示。公差是指产品或零件允许的尺寸偏差范围。当$DIMTOL设置为2时,尺寸标注中仅显示公差的符号,而不显示具体的数值。1:显示公差上下限。当$DIMTOL设置为1时,尺寸标注中会同时显示公差的上限和下限值。当$DIMTOL设置为0时,尺寸标注中不会显示公差信息。

2023-07-21 10:48:42 54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TEXTSIZE)

例如,如果将$TEXTSIZE设置为2.5,则在创建文本对象时,默认的文本高度将为2.5个单位。这样,可以避免每次创建文本对象时都需要手动指定文本的大小,提高了DXF文件的编辑效率。通过设置$TEXTSIZE参数,可以定义文本的默认高度,使得在创建文本对象时无需每次手动指定文本的大小。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中,$TEXTSIZE参数用于设置文本的默认大小。$TEXTSIZE的值通常是一个正数,表示文本的高度。它可以是绝对单位(如毫米、英寸等),也可以是相对单位(如当前视口的高度的百分比)。

2023-07-21 09:43:46 70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OSMODE)

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中,$OSMODE是一个用于控制对象捕捉行为的参数。当鼠标光标靠近对象的交点时,捕捉功能会自动吸附到该点上。当鼠标光标靠近对象的象限点时,捕捉功能会自动吸附到该点上。当鼠标光标靠近对象的端点时,捕捉功能会自动吸附到该点上。2(Midpoint):启用对象捕捉到中点。当鼠标光标靠近对象的中点时,捕捉功能会自动吸附到该点上。4(Center):启用对象捕捉到中心点。当鼠标光标靠近对象的中心点时,捕捉功能会自动吸附到该点上。当鼠标光标靠近对象的节点时,捕捉功能会自动吸附到该点上。

2023-07-21 09:36:28 65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MIRRTEXT)

通过设置$MIRRTEXT参数,在需要镜像显示文本的情况下,可以确保文本在CAD软件中正确地进行镜像显示。这通常用于处理镜像对称的图形或需要调整文本位置的特殊情况。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中,$MIRRTEXT是一个用于控制文本镜像(翻转)显示的参数。1:表示文本进行镜像显示。文本将在水平方向上进行翻转,以适应其所在的位置。0:表示文本不进行镜像显示。文本将按照其原始方向进行显示。

2023-07-20 10:48:51 50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QTEXTMODE)

3:表示文本以旋转的方式显示。这意味着文本将会根据其方向属性进行旋转,以适应其所在的位置。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中,$QTEXTMODE是一个用于控制文本显示模式的参数。0:表示文本以普通的方式显示。这意味着文本将按照其原始大小、字体和方向进行显示。通过设置$QTEXTMODE参数,可以控制DXF文件中文本对象的显示方式。

2023-07-20 10:36:42 32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FILLMODE)

在这种模式下,图形对象的内部会被填充,形成实心的图形。填充的颜色和样式可能根据具体的CAD软件或系统而异。在这种模式下,图形对象的内部会被使用特定的图案进行填充。可以通过其他相关的参数来指定具体的填充图案和样式。在这种模式下,图形对象不会被填充,只有轮廓线或边界被绘制。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中,$FILLMODE是一个整数参数,用于指定填充模式它的作用是控制图形对象的填充方式。通过设置$FILLMODE参数,可以灵活控制图形对象的填充方式,以满足设计需求并呈现更丰富的图形效果。

2023-07-20 10:25:22 6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REGENMODE)

在这种模式下,当图形对象被修改时,会自动触发重新生成操作。这样可以确保显示的图形始终与修改后的对象一致,但可能会降低绘图操作的速度。在这种模式下,当图形对象被修改时,不会自动触发重新生成操作。在这种模式下,需要手动触发重新生成操作,以更新显示的图形。这样可以允许用户在必要时控制重新生成的时机,以提高绘图操作的效率。通过设置$REGENMODE参数,可以控制图形对象的修改是否会自动触发重新生成操作。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中,$REGENMODE是一个整数参数,用于指定重新生成模式。

2023-07-20 10:18:30 27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ORTHOMODE)

正交模式是绘图软件中常见的功能,它使得绘制直线或移动对象时只能在水平和垂直的方向上进行,而不能在斜线或其他非直角方向上进行。将$ORTHOMODE设置为1表示启用正交模式,将其设置为0表示禁用正交模式。启用正交模式可以帮助用户更精确地绘制和编辑直线、矩形等几何图形,尤其在需要对齐和平行放置对象时非常有用。关闭正交模式时,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绘制和编辑对象的方向。在DXF文件中HEADER区域中,$ORTHOMODE是一个用于控制绘图操作的变量。它是一个布尔变量,用于指示绘图环境中是否启用正交模式。

2023-07-19 11:22:48 46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UNITMODE)

UNITMODE = 0:表示单位模式被禁用。在这种模式下,图形中的距离和角度没有明确的单位。通常用于表示无单位量或相对量,在这种情况下,绘图应用程序需要根据特定的规则进行解释。$UNITMODE = 3:表示单位模式为单位比例。在这种模式下,图形中的距离和角度按比例缩放,以适应特定的尺寸。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中,$UNITMODE是一个整数参数,用于指定单位模式。它的作用是定义图形中的距离和角度的单位。在这种模式下,图形中的距离以英尺或英寸为单位。在这种模式下,图形中的距离以米或毫米为单位。

2023-07-18 10:47:00 48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PLIMCHECK)

PLIMCHECK = 1:表示启用边界约束检查。在创建或修改多边形网格时,会检查多边形是否超出设置的边界限制。这样可以确保生成的网格始终在预期范围内。表示禁用边界约束检查。在创建或修改多边形网格时,不会检查多边形是否超出设置的边界限制。这样可以加快操作速度,但可能会导致生成的网格超出预期范围。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中,$PLIMCHECK是一个整数参数,用于控制多边形网格的约束检查行为。它的作用是确定在创建或修改多边形网格时是否执行边界约束检查。$PLIMCHECK参数只适用于多边形网格对象。

2023-07-18 10:37:48 32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MAXACTVP)

当DXF文件中定义的布局包含多个视口时,$MAXACTVP参数可以用来确保布局的性能和可管理性。例如,通过将MAXACTVP设置为1,可以限制布局只有一个活动视口,从而简化布局操作和显示内容。$MAXACTVP参数的值表示在特定布局中允许存在的最大活动视口数量。通过限制视口数量,可以控制布局的复杂性以及在布局中可见的内容。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中,$MAXACTVP是一个用于指定布局视口数量的整数参数。它的作用是限制在给定布局中可以创建和激活的视口数量。

2023-07-18 10:27:41 42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USERR1)

最后一个实数变量可以用于存储任意其他自定义参数,根据第三方开发商的具体需求进行定义和使用。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USERR1通常是一个供第三方开发商使用的实数变量之一,用于存储自定义的信息。这个实数变量可以用于存储透明度值,用于设置图形对象或模型的透明度级别。这个实数变量可以用于存储偏移量,用于将图形对象或模型平移或偏移。$USERR1: 比例因子。这个实数变量可以用于存储比例因子,用于缩放图形对象或模型。$USERR3: 旋转角度。这个实数变量可以用于存储旋转角度,用于旋转图形对象或模型。

2023-07-17 11:07:32 58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USERI1)

将$USERI1的值设置为1来表示某种特定的对象类型,将其设置为2来表示对象的颜色,或者将其设置为3来表示对象的线型等等。这些值的具体含义和解释应由用户在应用程序中定义和解析。在DXF文件中HEADER区域中,$USERI1的值为0时通常表示未定义或默认值,并没有特定的作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将$USERI1赋予不同的整数值,用于表示不同的属性、状态或标记。$USERI1代表用户标识符,$USERI2代表版本号,$USERI3代表标志,$USERI4代表数据记录数量,$USERI5代表自定义参数。

2023-07-17 11:02:00 50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SURFU)

例如,如果$SURFU的值为10,则表示曲面在M方向上被划分成10个线段或段落。如果是浮点数,比如1.5,则表示曲面在M方向上的密度更细致,会有更多的线段或段落。$SURFU的值可以是一个整数或者一个浮点数。它表示了曲面在M方向上的密度,即曲面被划分成多少个线段或段落来描述其形状。较高的密度值会使曲面更加精细,但同时也会增加文件大小。在DXF文件中,HEADER区域中的$SURFU条目用于定义曲面在M方向上的密度。M方向通常表示曲面在曲面参数空间中的第一个参数方向。

2023-07-17 10:36:28 39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SURFTYPE)

在DXF文件的HEADER区域中,$SURFTYPE是一个用于定义实体表面类型的参数。它指定了实体在三维空间中的表面特性。通过在DXF文件中设置$surftype参数,可以告诉CAD软件如何正确地渲染和处理实体的表面。0:表示实体是一个二维的平面,没有表面曲率。9:表示实体是一个扩展的椭圆柱面。5:表示实体是一个旋转曲面。6:表示实体是一个锥面。8:表示实体是一个球面。

2023-07-17 10:29:04 41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SURFTAB1)

在AutoCAD中,曲线和曲面对象会被细分成一系列的小线段或多边形片段,以实现平滑的显示效果。增加SURFTAB1的值可以提高曲面的平滑度和精度,但同时也会增加SURFTAB1文件的大小。较高的surftab1的值可以提高曲面的平滑度和精度,但同时也会增加DXF文件的大小。通常情况下,较低的值可以提供较快的加载速度,而较高的值可以提供更精细的曲面显示。在dxf文件中,表示曲面细分参数1,在第一个方向上的网格平移数目,这个参数用于控制曲面对象在细分时的精度和平滑程度。

2023-07-14 11:00:39 48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HANDSEED)

当创建新的图形对象时,可以使用$HANDSEED的值作为句柄的起始值,并按照一定的步长递增来分配唯一的句柄值。这有助于确保图形对象在DXF文件中具有唯一的标识符,方便操作和引用。HANDSEED的值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设置,但如果在DXF文件中没有明确指定HANDSEED的值,通常会使用默认的句柄种子值。在dxf文件中,HANDSEED代表的是图形对象的句柄种子值,句柄是用来唯一标识DXF文件中的图形对象的数字标识符。HANDSEED变量的值是一个整数,用于生成句柄值。

2023-07-14 10:40:09 95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HANDLING)

通过设置 $HANDLING 变量的取值,可以控制在使用DXF文件导入或导出时,对特定类型几何实体的创建和处理方式。这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自定义处理,例如忽略某些几何实体或优化数据结构以减小文件大小。在dxf文件中,$HANDLING 是用于定义几何实体的创建和处理方式的参数。它影响了在使用DXF文件导入或导出时,如何处理特定类型的几何实体。

2023-07-14 10:20:22 38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ATTREQ)

通过设置 $ATTREQ 变量的取值,可以控制在使用DXF文件进行块插入或编辑时是否要求用户输入属性值。这样可以根据需求决定是否强制要求输入属性值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或允许属性值为空。在dxf文件中,$ATTREQ 是一个控制是否要求用户输入属性值的标志变量。它用于指示在插入或修改包含属性的块时,是否要求用户输入属性的值。

2023-07-14 10:11:02 47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ATTDIA )

通过设置 $ATTDIA 变量的取值,可以控制在使用DXF文件进行块插入或编辑时是否显示属性编辑对话框。这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是否使用对话框来管理块属性。0:表示属性编辑对话框不会显示。当插入包含属性的块或编辑块属性时,将不会弹出属性编辑对话框。在dxf文件中$ATTDIA 是一个控制属性对话框是否显示的标志变量。它用于指示是否在插入块或编辑块属性时显示属性编辑对话框。1:表示属性编辑对话框将显示。当插入包含属性的块或编辑块属性时,会弹出属性编辑对话框供用户输入或修改属性的值。

2023-07-14 09:55:18 55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SPLINESEGS)

较高的 $SPLINESEGS 值将产生更平滑的曲线,但同时也会增加绘制时的计算量和文件大小。较低的 $SPLINESEGS 值则会生成更简化的曲线。在cad官方文档中,在DXF 文件中设置 $SPLINESEGS 的默认值为 8,相当于样条曲线被细分为8小段进行绘制,可调整这个值,以获得合适的曲线平滑度和文件大小。也只是参考值,不同的cad可以更改。在dxf文件中,$SPLINESEGS是用来定义样条曲线的分段数的参数,样条曲线是一种平滑曲线,通过一系列的控制点进行定义。

2023-07-13 11:11:28 85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SPLINETYPE)

样条曲线是一种平滑曲线,可以通过控制点进行定义。二次B样条曲线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样条曲线,它由一个参数化的基函数组合而成。三次B样条曲线是最常见的样条曲线类型,它由一系列参数化的基函数线性组合而成。这种曲线可以在三个控制点之间产生平滑的连续曲线。这种类型的样条曲线由一系列控制点构成,通过这些控制点可以确定曲线的形状。权重值可以影响曲线的形状,使得曲线更加灵活。通过在DXF文件中设置适当的$SPLINETYPE 值,可以指定所使用的样条曲线类型,从而在CAD软件中正确地解释和绘制曲线。

2023-07-13 10:33:57 201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HEADER区域——$ANGDIR)

$ANGDIR

2023-07-12 10:52:26 65 1

原创 自我学习--dxf文件内容(句柄 组码5)

dxf文件句柄

2023-07-11 13:23:00 150

原创 c语言 day1

小白学c语言

2022-06-27 23:13:44 31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