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RROR: Failed building wheel for pointnet2-ops解决方法

但是在输入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安装 pointnet2_ops_lib/.时,出现报错ERROR: Failed building wheel for pointnet2-ops。这两天在复现点云相关的一些论文,发现好多项目都是要用到pointnet这个基础的模型,而且许多都是把pointnet中的FPS集成到了cuda上,所以需要进行一系列配置。查阅了github中的相关讨论区,发现是torch版本的问题。安装上述版本的torch。根据这个项目进行配置。

2024-01-31 16:45:48 794

原创 visualdl可视化的方法

visualdl可视化

2023-03-14 21:22:48 243

原创 视差图转深度图推导

双目立体视觉中视差图转换为深度图的公式推导

2022-12-15 21:41:19 1192

原创 A. Boredom(线性dp基础题)

AC

2022-09-25 19:20:19 367

原创 D. Secret Passwords(并查集)

对于关联性的问题,我们通常会想到利用并查集的思想。根据题目中给的关联的定义可以建立26个字母之间的父子关系。答案就是划分出来的独立集合的个数。现在要求破解密码,密码为一个拉丁字符,破解的条件为给定的密码是目标密码或者与目标密码相关联的密码。求破解密码至少需要猜几次。2、两个字符出现在不同的字符串a,b中,且a,b两字符串中有至少一个公共字符。1、两个字符出现在同一个字符串中。

2022-09-22 16:25:26 113

原创 977E - Cyclic Components(并查集)

并查集基础题

2022-09-21 22:00:37 183

原创 c语言模拟链表与栈

队列:FIFO栈:FILO本文采用顺序式存储结构来模拟队列与栈的相关操作具体代码见下#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typedef struct stack{ int top; int maxsize; int* element;}Stack;void Create(Stack* S, int msize){ S->maxsize = msize; S->top = -1; S->e

2022-03-10 00:00:00 74

原创 you are the one

题解:本题采用区间dp。为什么可以这样做呢?我们考虑如果所有长度小于等于n-1的区间最小值已知的话,那么我们可以枚举第一个数是第几个出栈的,就将整个整个区间分成了两段,2-k这个区间先出栈且答案已知,第一个数第k个出栈,后面的数只需要在原来答案已知的情况下,再加上k*他们的和,用前缀和来维护。所以dp公式为dp[i][j]=min(dp[i][j],dp[i+1][i+k-1]+dp[i+k][j]+(k-1)*a[i]+k*(sum[j]-sum[i+k-1])#include<bits/

2022-02-23 16:32:14 469

原创 Dire Wolf(区间dp1001)

#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n = 220;int a[maxn], b[maxn], dp[maxn][maxn];#define inf 0x3f3f3f3fint main() { int t; cin >> t; int cas = 1; while (t--) { int n; cin >> n; for (int i = 1; i <= .

2022-02-23 15:32:30 384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693 (Div. 3)G. Moving to the Capital

题目链接:Problem - G - Codeforces题目大意:给定一张n个节点m条边的图,定义d数组为每个结点到结点1的距离。每次可以选择两个操作:1,跳到结点x,dx>d当前 2.跳到结点x,dx<=d当前注意:操作2最多只能执行1次。求每个点经过操作后到结点1的最小距离考察知识点:树的广搜,dp思维题解:首先我们先对树进行广搜,计算出每个点到根节点的距离,然后我们根据距离从大到小进行遍历。对于父亲结点u和儿子节点v,如果d[u]<d[v],f[u]=min(f[u

2022-02-18 16:19:06 586

原创 C. Array Elimination(位运算+数论)

题目大意:对于一个数组,每次选择k个数,求出k个数的AND之和x,并将这k个数都减去x,最后使得整个数列的数全为0。问存在多少个这样的k并将k升序输出。题解:首先分别求出每一位上的1的数量,由于一次性取出k个数,所以每一位上1的数量必定是k的倍数,否则将会有数在这一位上无法变成0。那么k就是各位1的数量的公约数。先求出各位的最大公约数,最大公约数的所有约数即为答案。注意特判数组本身全为0的情况!#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

2022-02-17 17:09:13 369

原创 EK算法求最大流问题

上一道裸题吧!EK算法是基于增广路算法进行广搜。增广路是指在残差网络上的一条路径,每条边的权重都大于0。我们有如下的结论:如果残差网络中存在增广路,流量就可以增大(增广路定理)。所以我们从起始位置开始去搜索一条增广路径,找到后对残差网络进行更新,直到找不到增广路,那么此时得到的就是最大流的网络。#include <iostream>#include <cstdlib>#include <cstdio>#include <cstring>...

2022-02-16 21:16:43 212

原创 AIR raid(有向无环图的最小路径覆盖)

题目大意:求有向无环图的最小路径覆盖的模板题。题解:有如下公式:最小路径覆盖=点数-最大匹配数#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n = 505;int edge[maxn][maxn], vis[maxn], link[maxn];int m, n;int find(int x){ for (int i = 1; i <=m; i++) { if (edge[x][i...

2022-02-16 12:58:35 445

原创 course(二分匹配)hdoj

一道裸的二分匹配AC代码:#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n = 305;int edge[maxn][maxn], vis[maxn], link[maxn];int n, p;int find(int x){ for (int i = 1; i <=n; i++) { if (edge[x][i] == 1 && vis[i] == 0) { vi..

2022-02-15 23:41:50 80

原创 Fire Net(二分图最大匹配的变形)HDOJ

题目大意:在一张棋盘上放置尽可能多的棋子,使得这些棋子要么1,不共行 2,不共列 3,共行共列但之间有一堵墙作为间隔,墙用'X'表示,普通格子用‘.'表示。题解:如过去掉第三种情况那么就是我们所熟悉的单纯的利用行列进行二分匹配的模板题(76条消息) 棋盘游戏(hdu)_流浪小林的博客-CSDN博客但是现在又有了第三种情况的产生,我们不能将一行中的点简单的标记为同一个点,但是如果一行中且在墙同一侧的点我们可以认为是同一个点,同理,一列中且在墙同一侧的点我们也可以认为是同一个点。所以我们将棋盘中..

2022-02-15 22:54:33 1869

原创 girls and boys

题解:这是一道求二分图最大独立点集的模板题,我们有如下的公式最大独立点集=n-最大匹配数/2,为什么要除以2,因为这里的二分图是对称的,比如说1和3是匹配的,那么3和1也是匹配的,我么只需要删除1这个点就可以删除两条边,所以要除以2。AC代码:#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int n;const int maxn = 1500;int scoreadam[maxn], scoreeve[maxn];int edg..

2022-02-15 21:09:58 178

原创 Card Game Cheater(二分图匹配)

题目大意:给定对手的一副牌,现在你可以重新安排你的手牌顺序,最大化你的牌比对手的牌大的数量 ,类似于田忌赛马问题题解:这道题还是一道二分匹配的问题,当你的牌比对手的牌大时,在这两张牌之间连接一条边,求最大匹配。#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int n;const int maxn = 1500;int scoreadam[maxn], scoreeve[maxn];int edge[maxn][maxn], vis[..

2022-02-15 20:30:31 252

原创 50years,50colors(二分图最大匹配)

题目大意:给定一个棋盘上放有各种颜色的气球,对于每种颜色的气球,每次操作可以选择一个该种颜色的气球以及与改气球同一行同一列同一种颜色的气球,将他们全部扎破,如果操作次数大于k就输出该颜色。题解:我们对每种颜色的气球进行讨论,将每种颜色气球根据行与列建立二分图,如果最大匹配数大于k就输出(注意输出的格式有些坑,详见代码)#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int n, m, k;const int maxn = 105;int..

2022-02-15 19:14:47 149

原创 棋盘游戏(hdu)

题目大意:在一张棋盘上给定k个点可以放置车,想要在车之间不互相攻击的情况下放置尽可能多的车(假设为x个)。现在定义这样的点为重要点,如果将该点去掉,就不能放下x个车。求k个点中有几个重要点?题解:对于棋盘问题,可以根据棋盘的行与列建立二分图。在每个棋子的行与列之间连一条边,如果两个棋子不共行也不共列,那么这两条边就没有公共的顶点,那么这样就可以转化为求二分图的最大匹配数。然后我们依次枚举k个点,如果该点去掉之后最大匹配数改变,则该点就是重要点。这样就可以将一个陌生的问题转化为我们数值的匈牙利算法问题..

2022-02-15 17:50:05 2042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549 (Div. 2) C. Queen

题目大意:给定一棵n个结点的树,每个点输入p和c,其中p代表第i个结点的父亲结点,c为0或1,1表示结点i不尊重他的父亲,0表示尊重他的父亲。请将这样的结点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输出:i不尊重他的父亲且他的所有儿子都不尊重他。题解:这题其实很简单,我们可以开两个数组resp和berp分别表示结点i是否尊重他的父亲以及结点i是否受他的儿子尊重,然后dfs进行搜索,将符合条件的点记录并且输出。#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co..

2022-02-14 17:28:53 197

原创 codeforce C. Ehab and Path-etic MEXs

题目大意:有一颗n个结点的树 ,现在让你分配每条边的权重,使得任意两个点之间的所有边的MEX值尽可能的小。题解:寻找两个隶属于同一父亲的叶子节点,将两条边分别赋值为0和1,那么所有路径上的MEX值最大为1。显然由于0的存在,MEX不可能为0,所以1就是最小值。#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n = 2e5 + 10;vector<int>g[maxn];struct n...

2022-02-14 16:42:55 306

原创 A. Linova and Kingdom

题目大意:给定n个城市,其中有k个工业城市,n-k个旅游城市,求从所有工业城市到首都(1)的过程中经过的旅游城市之和的最大值。题解:1,根据贪心的策略,工业城市与旅游城市的父子关系是确定的,旅游城市为父亲结点而工业城市为儿子结点。(可以利用反证法证明)2,基于结论1,我们可以定义每一个点的权重为:该点到1的距离-该点的子节点个数,然后我们选择k个最大的结点即可。注意答案要开long long#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2022-02-14 13:57:55 355

原创 博弈论(石子游戏)

题目描述:Alice和Bob在玩游戏,他们面前有n堆石子,对于这些石子他们可以轮流进行一些操作,不能进行下去的人则输掉这局游戏。可以进行两种操作:1. 把石子数为奇数的一堆石子分为两堆正整数个石子2. 把两堆石子数为偶数的石子合并为一堆两人都足够聪明,会按照最优策略操作。现在Alice想知道自己先手,谁能最后赢得比赛。思路:我们考虑游戏的终止状态就是只有一堆偶数或者1加上一堆偶数。我们考虑首先考虑对奇数堆的操作:1,操作一次将奇数堆分成1和1个偶数z 2.将奇数分成(1+x)和y,再将(..

2022-01-15 16:46:25 2599

原创 最大独立集

链接:登录—专业IT笔试面试备考平台_牛客网来源:牛客网Ural大学有N名职员,编号为1~N。他们的关系就像一棵以校长为根的树,父节点就是子节点的直接上司。每个职员有一个快乐指数,用整数 HiHi 给出,其中 1≤i≤N,1≤i≤N1\leq i\leq N,1\leq i\leq N1≤i≤N,1≤i≤N。现在要召开一场周年庆宴会,不过,没有职员愿意和直接上司一起参会。在满足这个条件的前提下,主办方希望邀请一部分职员参会,使得所有参会职员的快乐指数总和最大,求这个最大值。题解:本题的实质就

2022-01-01 22:35:44 72

原创 Educational Codeforces Round 120(AB 题解)

昨天的比赛ac了两题,先发两题,后续再更新A题意:给你三根木棍,问能够将一根木棍分成两根,使四根木棍可以构成一个矩形题解:先将三根木棍排序,然后选择割最长的或最短的那根,有三种情况成立,见代码#include<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int main(){ int t; int a[5]; cin >> t; while (t--) { for (int i = 0; i < 3; i++)

2021-12-28 09:48:59 74

原创 java中的for_each使用

今天第一天接触java,遇到了一个打印输出数组的基本问题。之前曾学过c,首先想到的第一个方法肯定是public class 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ns[] = { 1, 4, 9, 16, 25 }; for (int i=0; i<ns.length; i++) { System.out.print(ns[i]); } }

2021-10-06 15:26:36 78

IBRNet预训练模型

IBRNet预训练模型

2023-01-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