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股价跌的越多,我们买的越多

来源:猛兽财经  作者:猛兽财经

 

通过特有的优势,谷歌可以度过周期性的广告低迷期

目前美股的很多科技公司都发出了警告,表示它们的广告业务将出现下滑,尤其是Snap(SNAP) 和Meta(META),这两家公司都在广告业务方面遭受了很大的压力,猛兽财经认为这不仅仅是因为高通胀和企业在广告支出方面的减少造成的,还因为TikTok对这些美国老牌社交媒体公司构成了越来越大的挑战。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TikTok一直在美国的年轻用户中非常受欢迎,它已经是苹果应用商店中下载量最高的应用了(22年第二季度的下载量为6000万次),在广告业务方面,TikTok的崛起对Meta的影响最大,导致该公司对其22年第三季度的收入预测非常失望,部分原因是TikTok成功的吸引了广告商非常喜欢的年轻用户。

虽然广告仍然为谷歌(GOOGL)创造了大部分收入(22年第二季度为81%),但这家科技公司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其他以广告为主的科技公司无法提供的能力:抵消广告业务的低迷。

由于越来越多的业务被转移到云上了,以及公司在IT基础设施上投入的资金越来越多,导致谷歌(GOOG)的云业务获得了很大的发展,谷歌的云业务收入在22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了36%,达到了62.8亿美元,这帮助谷歌抵消了广告业务的低迷。

但是,谷歌并不是云计算市场的领导者。目前亚马逊(AMZN)的Web Service是市场领导者(市场份额为34%),其次是微软(MSFT)的Azure(市场份额为21%),谷歌在行业内排名第三,市场份额约为10%。

 

根据Synergy的数据,2021财年,企业在云计算上的支出为17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过去四年,微软在云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增长虽然最为强劲,但谷歌也取得了稳定的进展,在截至21年第四季度的四年时间里,其市场份额已经从6%增长到了10%。虽然在云计算方面的市场份额增长速度不及微软的Azure,但谷歌在22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增长却达到了36%,仍然是市场上的一股重要力量,这也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的业务转移到云计算上,企业和零售客户的需求也将推动谷歌云业务的发展。

7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为谷歌的股价提供了支撑

由于产生了大量的自由现金流,谷歌推出了一项7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约占公司市值的5%),目前谷歌的季度自由现金流利润率为20-30%,去年的平均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63亿美元。考虑到谷歌现在的股价已经比一年前更便宜,猛兽财经认为7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将会为谷歌未来的股价上涨提供很大的支撑。

最重要的是,谷歌的股价真的很便宜

我们投资谷歌股票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它的云业务增长速度很快,在搜索方面有非常强大的市场份额,以及自由现金流非常充足。而且它的估值也非常有吸引力,尤其是在8月中旬以来股价下跌了近10%之后。

虽然市场最近下调了谷歌每股收益增长的预期,部分原因是谷歌在数字广告市场的敞口。在过去90天内,谷歌的每股收益被下调34次,上调了1次。

但正是由于对每股收益预期的下调,现在谷歌的市盈率非常有吸引力,为18.7倍,并低于22.9倍的1年平均市盈率。目前市场预计谷歌在2023财政年度的每股收益为5.96美元,按年增长率计算为14%。随着谷歌的估值比率降至17.4倍的1年市盈率低点,我们将考虑增持。

谷歌面临的风险

谷歌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其云业务的增长有可能会放缓,以及市场份额可能被亚马逊的 Web Services和微软的Azure抢走。虽然谷歌目前已经是美国市场上的第三大云计算提供商,并在过去四年中实现了市场份额的稳步增长,但如果谷歌的云计算业务一旦增长放缓,同时广告业务进入周期性低迷期,那么它的股价可能会再次下跌。

结论

虽然谷歌仍然是一个依赖广告业务的公司,广告收入目前占其总收入的81%,但这种情况在未来将会发生改变。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把业务转移到云上,以及强大的自由现金流、7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将会使谷歌股票成为一个买了直接就不用管了的股票,而且谷歌的估值、对长期投资者的吸引力,也使我们相信即使它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近10%,风险配置方面也也严重偏重上行,所以谷歌股价下跌的越多,我们会买的越多。

谷歌股价跌的越多,我们买的越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