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wiki Cargo

Mediawiki Cargo

下载安装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Cargo/Download_and_installation

Cargo是什么?

Cargo是MediaWiki的一项扩展,可以提供轻量的方式来存储和查询数据,这些数据是通常通过信息框(infobox)等模板调用的。

Cargo的三个最重要的解析器函数

#cargo_declare - 位于模板的‎<noinclude>部分,为表定义概要。

#cargo_store - 为Cargo的表存储一行,通常位于模板的‎<includeonly>部分。

#cargo_query - 查询一个或多个Cargo数据表,使用SQL组件。

声明一个数据表

在表中存储数据的模板也需要声明该表,或者将自己“附加(attach)”到别处声明的表。由于每个模板通常有一个表(反之亦然),因此大多数使用Cargo的模板将声明它们自己的表。声明是通过解析器函数#cargo_declare完成的。这个函数是用以下语法调用的:

{
   {
   #cargo_declare:
_table=table name
|field_1=field description 1
|field_2=field description 2
...etc.
}}

注意表名和字段名都不能包含空格或破折号(-),下划线不能用于表和字段名的开头或结尾。

字段描述必须以字段的类型开头,很多情况下描述内容只是类型。 Cargo中预定义了以下类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指定的任何其他类型都将被视为“字符串”类型。 未索引类型的字段查询或连接的速度要慢得多。

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需要注意的是,cargo的声明只能在模板里,在其他的位置声明,例如空白页面中会报错。

字段参数

描述字符串也可以有附加参数;这些都包含在类型标识符后的括号内,并用分号分隔。当前允许的参数有:

  • size= - 对于“Text”类型的字段,设置该字段的大小,即字符数;默认值由全局变量$wgCargoDefaultStringBytes设置,该变量的默认值为300(可以在LocalSettings.php中对其进行修改)。

  • hierarchy - 指定该字段包含值的层次结构,如“allowed values”参数中所定义。

  • allowed values= - 字段可以具有的一组允许值(通常用于类型为“String”或“Page”的字段)。如果未指定“hierarchy”,则应该只是一组用逗号分隔的值。如果指定了“hierarchy”,则应使用项目符号列表的语法来定义值。简而言之:每个值应在其单独的行上,每行应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