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工程师级----硬件电路板调试方法及步骤汇总

实践表明,一个电子装置,即使按照设计的电路参数进行安装,往往也难于达到预期的效果。这是因为人们在设计时,不可能周全地考虑各种复杂的客观因素(如元件值的误差、器件参数的分散性、分布参数的影响等),必须通过安装后的测试和调整,来发现和纠正设计方案的不足,然后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使装置达到预定的技术指标。因此,调试电子电路的技能对从事电子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工作的人员来说,是不应缺少的。◆ 调试的常用仪器:稳压电源、万用表、示波器、频谱分析仪和信号发生器等。◆ 电子电路调试包括两个方面:测试、调整。

2024-03-26 15:13:25 882 1

原创 自己制作的PCB板子,电路板调试必看

对于一个新设计的印刷电路板(PCB),调试起来往往会遇到一些困难,特别是当板比较大、元件比较多时,往往无从下手。但如果掌握好一套合理的调试方法,调试起来将会事半功倍。在本文中,我们将分享一些关于印刷电路板调试的方法与经验,以帮助您更轻松地应对挑战。

2024-03-26 14:57:46 893 1

原创 电工电科《电子工艺实习》手册----笔记的整理

a、覆铜板:英文简称CCL,它是制作电路板最基本的材料,其为一面或两面覆有金属铜箔的层压板.b、覆铜板分刚性和挠性两类.c、覆铜板的基材是不导电的绝緣材料.d、覆铜板是由铜箔/粘结树脂/纸或纤维布在加温加压的条件下形成的层压制品.单面板1、纸基材酚醛树脂-纸质板:a、组成特征:由纸质碎沫与酚醛树脂压合而成,表面上看,呈纸一样平整.

2024-01-09 21:33:18 921

原创 电科专业导论proteus实验指导

的智能化可在画线时自动检测可连接点,当鼠标的指针靠近一个对象的连接点时,鼠标指向的地方就会出现一个虚线框,同时画笔变成绿色,鼠标左键单击元器件的连接点,移动鼠标(不必一直按着左键) 就会出现一条连接线,移动鼠标的过程中可以单击左键以确定导线的路径,到达终点后单击鼠标左键即可绘出一条导线。可根据需要对器件进行移动、旋转、翻转和删除,在原理图编辑窗口中选中器件的方法是用右键单击,被选中的器件变成红色,并在器件的旁边出现一些控制按钮,根据图标操作相应的按钮即可对器件进行移动、旋转、翻转和删除等操作。

2024-01-09 19:41:39 929

原创 处理器-复习总结

具体的映射规则是将主存储器的地址的一部分用于标记Cache存储器中的块,另一部分用于表示块内的偏移量,还有一部分用于表示组内的索引。具体的映射规则是将主存储器的地址的一部分用于标记Cache存储器中的块,另一部分用于表示块内的偏移量。例如,CMP指令用于比较两个操作数的大小,根据比较结果设置条件码寄存器中的标志位,然后可以使用条件执行指令(如MOVNE、MOVS等)根据标志位来选择性地执行相应的操作。具体的映射规则是将主存储器的地址的一部分用于标记Cache存储器中的块,另一部分用于表示块内的偏移量。

2024-01-09 19:40:18 908

原创 linux复习总结

是一种伪文件系统(也即虚拟文件系统),存储的是当前内核运行状态的一系列特殊文件,这个目录是一个虚拟的目录,它是系统内存的映射,我们可以通过直接访问这个目录来获取系统信息。例如,对于 C 语言的源代码文件。Shell脚本的创建与执行:你将会学习如何从零开始编写一个简单的shell脚本,比如一个列出目录和日期的脚本,并学会如何执行它。:在 Makefile 文件中,可以使用变量来存储一些常量或参数,以便在后续的规则中引用。:在 Makefile 文件中,首先需要定义要生成的目标文件,通常是可执行文件或库文件。

2024-01-09 19:38:33 748

原创 AD常见问题整理

为保证贴装精度的要求,SMT要求:Jan-01-06起在SMT试跑的所有机种(包括衍生机种),每1pcsPCB板内必须至少有一对符合设计要求的可供SMT机器识别的MARK点,即必须有单MARK(单板和拼板时,板内MARK位置如右图所示)。一般来说,信号的有效频率F约等于信号频率的5倍,信号走线的有效长度等于U=(0.35/F)/D,其中D是PCB上的走线延迟,在FR4的材质中D约等于180,得出的结论就是在信号走线的长度小于有效长度的1/6,信号为低速信号;因此MARK点都必须成对出现,才能使用。

2024-01-09 18:53:21 1010

原创 AD新手笔记------------适用于学过此课程或者自学的人

信号线束 可对包括总线、导线和其他信号线束在内的不同信号进行逻辑分组,大大简化了电路图的整体结构,降低电路图的复杂性,信号线束系统包含4个关键元素: 线束连接器、信号线束、线束入口、线束定义文件(系统自动生成),(1)单击菜单栏“放置”--->线束——>线束连接器 选项或者按快捷键<P>+<H>+<C>,此时光标变成十字形状,并带有一个线束连接器形状。(1)单击菜单栏“放置”--->线束——>信号线束 选项或者按快捷键<P>+<H>+<H>此时光标变成十字形状,并带有一个线束连接器形状。

2024-01-09 18:52:28 821

原创 PCB制板基础知识

一、PCB概念。

2023-11-22 20:00:23 800

原创 PCB生产文件输出流程与嘉立创打板贴片-------速学笔记

然后删除Bottom Layer,Multi-Layer,Mechanical 13,Mechanical 15,只留下Bottom Overlay 和Mechanical 1层,最后再点击添加,加上Bottom Solder层,点击close关闭(步骤一致,不再重复截图)。这个时候就要从你的嘉立创EDA中导出PCB了,导出的一般都是打包好了的文件压缩包,不用去管里面是什么了,直接上传,上传后系统会给你做校验检测,这个可以放心。下单的时候,下单按钮旁边有一个可使用优惠券的统计和提示,点击进去用上它!

2023-11-08 14:14:00 2114 1

原创 PCB信号线-电源线分类 PCB Layout层----------新手笔记

走在表面层(microstrip),附在PCB表面的带状走线,如图1所示, 蓝色部分是导体,绿色部分是PCB的绝缘电介质,上面的蓝色小块儿是微带线(microstrip line)。由于microstrip line(微带线)的一面裸露在空气里面,可以向周围形成辐射或受到周围的辐射干扰,而另一面附在PCB的绝缘电介质上,所以它形成的电场一部分分布在空中,另一部分分布在PCB的绝缘介质中。但是microstrip line中的信号传输速度要比stripline(带状线)中的信号传输速度快,这是其突出的优点。图

2023-10-27 17:40:54 1489 1

原创 AD16布局布线提升技巧 10.27补充-覆铜泪滴规则检查设置

PCB内层与表层的区别,表层是用来走线焊接元器件的,内层则是规划电源/接地层,该层仅用于多层板,主要用于布置电源线和接地线。我们称之为双层板、四层板和六层板,通常指信号层和内部电源/接地层的数量。20H原则---------高速电路设计过程中必须考虑如何处理电源的辐射和对整个系统的干扰。一般情况要使电源层平面的面积小于地平面的面积,这样可以对电源起屏蔽作用。一般要求电源平面比地平面缩进2倍的介质厚度。

2023-10-19 22:23:41 6907 1

原创 Proteus仿真 蜂鸣器不响、仿真闪退、串口乱码等问题

C:\ProgramData\Labcenter Electronics\Proteus 8 Professional\ 中替换掉原来的,一切OK。当电阻值在1K欧姆的时候buzzer两端的电压就只有几百mv了。C:\Program Files (x86)\Labcenter Electronics\Proteus 8 Professional\中。双击buzzer看看驱动电压大小,默认的12v肯定是过高的。一般选着2v,或者选着更小的来调试;4、电路图有错,当p0.0=0时,buzzer就会响。

2023-10-17 19:13:43 2919

转载 嵌入式CPU笔记

笔记记录

2023-10-15 17:54:39 55 1

原创 AD16布局布线规则

PCB又被称为印刷电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它可以实现电子元器件间的线路连接和功能实现,也是电源电路设计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2023-10-15 12:49:54 2114 2

原创 AD16布线技巧 新手必看

AD16为电路板设计软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因个人的操作习惯和所遇到的问题不同,问题大差不差,仅供参考。

2023-10-14 22:18:22 4960 4

原创 AD16杂乱笔记-----OneNote转记

凌乱笔记先到此,下一个博客是关于布线设置问题。

2023-10-13 15:53:47 52 1

原创 AD16 ----新手笔记

AD16的层次原理图设计详细步骤

2023-10-13 15:33:26 1603 3

百度无人汽车0(凑字数)

百度无人汽车0(凑字数)

2024-01-09

讲解用ppt-工业机器人与数字孪生讲解

讲解用ppt-工业机器人与数字孪生讲解

2024-01-09

智慧农业ppt(凑字数)

智慧农业ppt(凑字数)

2024-01-09

数字嗅觉技术ppt (凑字数21342)

数字嗅觉技术ppt (凑字数21342)

2024-01-09

123412451智慧交通ppt

123412451智慧交通ppt

2024-01-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