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SCRIPT 基础

javaScript历史:● JavaScript是由Netscape公司(美国网景公司)开发的一种脚本语言。● Netscape公司将这种脚本语言命名为LiveScript,与java一样,也是面向对象的语言,而且无需编译,可由浏览器直接解释运行。● Netscape公司见LiveScript大有发展前途,而SUN公司( java)也觉得可以利用Livescript为Java的普及做铺垫,于是两家签订协议,将LiveScript改为JavaScript。

2023-10-04 19:12:52 78 1

原创 CSS语言

CSS是Cascading Style Sheets(级联样式表)。CSS是一种样式表语言,用于为HTML文档控制外观,定义布局。例如,CSS涉及字体、颜色、边距、高度、宽度、背景图像、高级定位等方面。可将页面的内容与表现形式分离,页面内容存放在HTML文档中,而用于定义表现形式的CSS在一个.css文件中或HTML文档的某一部分。CSS与HTML的关系HTML是网页内容CSS定义页面的样式。

2023-10-04 18:56:01 120 1

原创 HTML语言

HTML 指的是超文本标记语言 (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超文本:是指页面内可以包含图片、链接、声音,视频等内容。标记:标签(通过标记符号来告诉浏览器网页内容该如何显示)。浏览器根据不同的HTML标签,解析成我们看到的网页。

2023-10-04 18:39:49 86 1

原创 MySql基础篇

学习数据库的目的:1.实现数据持久化到本地;2.使用完整的管理系统统一管理,可以实现结构化查询,方便管理;数据库(DataBase)为了方便数据的存储和管理,它将数据按照特定的规则存储在磁盘上,就是个存储数据的仓库。通过数据库管理系统,可以有效的组织和管理存储在数据库中的数据。数据库的相关概念DB:数据库(DataBase)存储数据的容器,它保存了一系列有组织的数据。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2023-07-08 20:59:53 133 1

原创 JAVA中的内部类,Lambda表达式以及Stream流

Lambda 表达式只支持函数式接口 也就是只有一个抽象方法的接口.功能接口是 java 8 中的新增功能,它们只允许一个抽象方法。这些接口也称为单抽象方法接口。Java 8 也引入了一个注释,即@FunctionalInterface,当你注释的接口违反了 Functional Interface 的契约时,它可以用于编译器级错误。功能接口只能有一个抽象方法。如果我们尝试在其中添加一个抽象方法,则会抛出编译时错误。

2023-07-07 20:36:29 199 1

原创 JAVA GUI编程

到目前为止,我们编写的都是基于控制台的程序。GUI即图形用户界面,它能够使应用程序看上去更加友好。

2023-07-05 20:36:16 192 1

原创 JAVA 线程

多线程是指程序中包含多个执行单元,即在一个程序中可以同时运行多个不同的线程来执行不同的任务,也就是说允许单个程序创建多个并行执行的线程来完成各自的任务。进程可以细化为线程,是一个进程内部的最小的执行单元(具体要做的某一件事情),是操作系统进行任务调度的最小单元,隶属于进程。:处于新建状态的线程被start()后,将进入线程队列等待CPU时间片,此时它已具备了运行的条件,只是没分配到CPU资源。:当就绪的线程被调度并获得CPU资源时,便进入运行状态,run()方法定义了线程的操作和功能。

2023-07-02 20:53:58 120 1

原创 经典例题:生产者/消费者问题

生产者(Productor)将产品放在柜台(Counter),而消费者(Customer)从柜台。处取走产品,生产者一次只能生产固定数量的产品(比如:1), 这时柜台中不能。再放产品,此时生产者应停止生产等待消费者拿走产品,此时生产者唤醒消费者来。取走产品,消费者拿走产品后,唤醒生产者,消费者开始等待.

2023-07-02 17:58:26 139 1

原创 java中的集合

Java的集合框架是由很多接口、抽象类、具体类组成的,都位于java.util包中。

2023-06-09 19:38:17 2212

原创 Java中的异常处理

在使用计算机语言进行项目开发的过程中,即使程序员把代码写得尽善尽美,在系统的运行过程中仍然会遇到一些问题,因为很多问题不是靠代码能够避免的,比如:客户输入数据的格式,读取文件是否存在,网络是否始终保持通畅等等。自定义异常就是自己定义的异常类,也就是API中的标准异常类的直接或间接的子类。作用:用自定义异常标记业务逻辑的异常,避免与标准异常混淆。自定义异常类基本语法public class 异常类名 extends Exception/RuntimeException{

2023-06-02 19:28:17 393

原创 Java中的常用类(API)

正则表达式(regex)是一个字符串,使用一些特殊的符号来制定一个规则,然后用这个规则与字符串匹配,是一种模式匹配语法。matches 函数中的正则表达式:"\d" 匹配数字 等同于[0-9]"\w" 匹配字母和数字和下划线"\s" 匹配空白字符"[3-9]" 数字从3到9"[357]" 只允许3,5,7出现"[^357]" 不允许3,5,7出现"[A-z]" 所有的大小写字母* 允许出现的次数是0次或多次+ 一次或多次出现?0次或者一次{n} 恰好出现n次{n,} 至少出现n次。

2023-05-26 21:12:15 61 1

原创 Java中的常用类

● Object类是所有Java类的祖先(根基类)。每个类都使用 Object 作为超类(父类)。所有对象(包括数组)都继承实现这个类的方法。● 如果在类的声明中未使用extends关键字指明其基类,则默认基类为Object类等价于:● toString方法● Object类中定义有public String toString()方法,其返回值是 String 类型,描述当前对象的有关信息。

2023-05-19 23:14:40 587 1

原创 java中的语法

访问修饰符] class 类名 extends 父类名 implements 接口名1,接口名2……2.接口的使用:类使用implements关键字实现接口。方法的形式参数类型是父类类型,而传递的实际参数可以是任意子类的对象。• 接口是隐式抽象的,当声明一个接口的时候,不必使用abstract关键字。• 当类实现接口的时候,类要实现接口中所有的抽象方法。从本质上讲,接口是一种特殊的抽象类,这种抽象类中包含抽象方法。向下转型的作用是:为了使用子类中的特有方法。• 接口中方法可以是抽象的,静态的,默认的。

2023-05-12 19:19:11 42

原创 Java语言的三大特征

封装的概念:将类的某些信息隐藏在类内部,不允许外部程序直接访问,而是通过该类提供的方法来实现对隐藏信息的操作和访问。● JAVA不支持多继承,单继承使JAVA的继承关系很简单,一个类只能有一个。• 抽象类不能被实例化,但可以有构造方法,因为抽象类中含有无具体实现的方法,● 如果一个类中没有包含足够的信息来描绘一个具体的对象,这样的类就是抽象。● 继承是从已有的类中派生出新的类,新的类能吸收已有类的属性和行为,现其中的所有抽象方法,而已实现方法的参数、返回值要和抽象类中的方法一。

2023-05-06 23:39:10 67

原创 Java中的关键字

静态变量:依附在类中的变量,可以被类的所有的实例共用。//publlic static void b(){} 静态块:在类加载的时候执行块中的语句,块中不能访问非静态变量。byte:占一个字节,表示8位有符号整数。protected:同一个包中不同类中可以调用,不同包中的子类可以调用。double:占8个字节,用来定义一个双精度浮点类型。int:占4个字节,表示32位有符号整数。float:占4个字节,用来定义一个单精度浮点类型。long:占8字节,64位,默认值位0L。2.类,接口,抽象类,包。

2023-04-28 22:09:34 39

原创 java语法之面向对象

3.在定义成员变量时可以对其初始化,如果不对其初始化,Java使用默认的值对其初始化。• 每个类都有构造方法。构造方法,但是只要在一个Java类中定义了一个构造方法后,默认的无参构造方法即失效。在定义成员变量时可以对其初始化,如果不对其初始化,Java使用默认的值对其初始化。类==汽车图纸, 对象==实际存在的一辆汽车,拥有类中定义的功能,可以被使用.对象:对象是类的一个实例,是以类为模板在内存中创建的实际存在的实例。5.成员变量可以被类中方法、构造方法和特定类的语句块访问。

2023-04-21 16:30:06 53 2

原创 设计五子棋游戏(java语言)

利用for循环,初始化棋盘并且将数组序列放在棋盘的末尾位置。判断数组的行下标和列下标是否越界,以及棋子是否重复下。利用while循环和flag标志符来设置交替下黑白棋。static String c = "十";标注:题目中需要的静态变量。题目要求:利用二维数组设计五子棋游戏。利用for循环,将棋盘打印下来。5.判断黑棋和白棋什么时候获胜。3.判断下棋的位置是否合法。4.设置交替下黑棋和白棋。(2)判断纵向五子胜利。(1)判断横向五子胜利。(3)判断左斜五子胜利。(4)判断右斜五子胜利。

2023-04-21 15:42:59 149

原创 Java语法

a[0]: [0]数组元素的索引, 数组中有5个空间,每个空间都有一个编号,通过编号,就可以访问对应位置的元素。编号始终是从0开始,最大编号是(长度-1),是int类型(数组长度是有限的)。[3]表示二维数组的长度是3(3个一维数组),[4]二维数组中一维数组的长度是4。取出数组中每个空间中的元素. 找出数组中有没有某个元素,最大值,最小值. 排序。[3]表示二维数组长度是3,[]一维数组长度为空,表示在创建二维数组时,不会创建一维数组。每次取出相邻的两个元素进行比较,将较大的向后移动,

2023-04-13 19:49:08 66

原创 java的语法

switch(表达式) 表达式的值只能是byte,short ,char, int ,枚举 ,String类型。在case代码块中使用break语句终止流程,如果没有添加break,那么程序将会继续向下执行后面的case。if(条件表达式){ }else if(条件表达式)...else if(条件表达式){ }else{ }> ,<, >=, <=, ==,!强制转换,需要加上强制转换符,但可能会造成数据精度的溢出。先执行条件表达式,若结果为true,则执行表达式1,否则执行表达式2。

2023-04-07 17:43:47 5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