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框架面经小结

Maven 中的依赖传递性是指当一个项目依赖另一个项目时,它会自动获取并加载被依赖项目的依赖项。在静态代理中,代理类在编译时就已经创建,它与真实对象实现了相同的接口或继承了相同的类,从而可以代理真实对象的行为。你可以编写一个自定义的。Spring的事务实现原理主要涉及Spring的事务管理框架和底层的事务管理器,通常与数据库连接相关的事务管理采用Spring的事务管理来进行处理。:在这一阶段,Spring容器会根据Bean定义信息,将相应的Bean实例化,并通过依赖注入,将各个Bean之间的关系建立起来。

2023-10-25 23:26:44 98

原创 【无标题】

具体来说,当代理对象调用方法时,invoke() 方法会接收到代理方法的 Method 对象、参数列表和代理对象本身,通过反射机制来执行增强逻辑,并返回一个代理方法的返回值。2.二叉搜索树(Binary Search Tree, BST)是一种特殊的二叉树,它的左子树中所有节点的值都小于根节点的值,而右子树中所有节点的值都大于根节点的值。总之,在SpringMVC中,DispatcherServlet是整个流程的核心,它负责接收和分派所有请求,并协调整个流程的各个组件,从而实现灵活高效的Web应用程序。

2023-09-18 11:32:42 86

原创 嵌入式知识点一览

内存中属于操作系统空间的一块区域。1、保存中断现场2、保存调用的参数、返回值、函数局部变量用户栈:用户进程空间的一块区域,用于保存用户空间子程序间调用的参数,返回值以及局部变量。为什么不能共用一个栈:1、系统栈(内核栈)大小有限用户程序调用次数可能很多。2、用户栈空间不能提供相应保护措施1、内核启动时所挂载(mount)的第一个文件系统,内核代码的映像文件保存在根文件系统中。2、挂载之后会把一些初始化脚本和服务加载到内存中去运行。

2023-07-09 23:38:39 252

原创 面试虐我千百遍 我待面试如初恋(面经分享)

腾讯,京东,七七八八面经混合版

2023-06-05 19:24:25 304

原创 JVM!垃圾回收机制!

所以,在下一次Minor GC之前,原来的S0区(通常是From区)就变成了新的S1区,原来的S1区(通常是To区)就变成了新的S0区;这个过程会造成大量的内存碎片,因为被清除的对象所占用的空间不一定是连续的,留下了许多零散的小块空间。此时,原来的S0区就变成了新的To区,原来的S1区就变成了新的From区。这个过程就相当于From区和To区反转。低停顿时间:CMS收集器采用标记-清除算法,在进行垃圾回收时,不需要暂停应用程序的所有线程(STW),可以在应用程序运行的同时进行垃圾回收,从而保证低停顿时间。

2023-06-04 19:54:21 1601

原创 多线程!JUC并发编程!锁机制!

1.进程是计算机操作系统运行的基本单位,进程也就是程序执行一次的过程(在我们的Java中,当我们启动一个main函数的时候就相当于启动了一个JVM 进程,而main函数所在的线程也就是我们说的主线程2.线程就是更小的执行单位了 一个进程可以有多个线程,同时多个线程之间共享进程的堆和方法区;同时每个线程拥有自己独立的本地方法栈,虚拟机栈以及程序计数器;3.并发(同一时间段内,做多个任务)与并行(同一时刻,做多个任务)4.为什么需要多线程?提高程序执行效率和响应速度!

2023-06-03 21:57:37 112

原创 MySQL面试问答

当一个事务正在访问数据的时候并且对数据进行了修改,而这种修改此时还没有提交到数据库当中,这时如果其他事务也访问到了这个数据,然后使用了数据,因为这个数据是还没有提交的数据,那么我们认为其他事务读取到的这个数据是“指的是一个事务多次读取同一数据,在这个事务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其他事务也访问这个数据,那么在第一个事务两次读数据期间,由于第二个事务的修改可能导致第一个事务两次访问读取到的数据不一样,这就是造成了。在数据库当中,锁机制用于控制并发访问数据的方式,来保证事务的正确性和一致性!

2023-06-03 15:19:02 149

原创 Redis

缓存的流程:1.首先用户请求的数据看看是否存在于缓存当中(如果是则直接返回对应数据)2.如果没有在缓存中,就会就数据库中查找,如果存在就会去更新缓存,返回数据 3.如果数据库中没有对应的数据则返回空数据;3.常用的过期数据删除策略主要是惰性删除(只会在去除key的时候才对数据进行过期检查,缺点是可能会造成太多过期key没有被删除)与定期删除(每隔一段时间抽取一批key执行删除过期key的操作)把所有可能存在的请求的值都存放在布隆过滤器中,当⽤户请求过来,先判断⽤户发来的请求的值是否存在于布隆过滤器中;

2023-06-01 22:43:34 53

原创 Netty

b.在使用长连接的情况下,当client与server长时间没有数据交互时(即此刻处于idle状态时),客户端或服务端就会发送一个特殊的数据包给对方,当接收方收到这个报文后就会理解发送一个特殊报文来回应给发送方,所以这就是PING-PONG交互 心跳消息知道对方仍在线,确保TCP连接的有效性;1.先创建了两个EventGroup的对象实列:bossGroup(处理客户端的TCP连接)与workGroup(负责每一条连接的具体读写数据的处理逻辑,真正负责I/O读写操作,交由对应的Handler处理)

2023-05-27 23:00:18 53

原创 Kafka

b.持久化存储:你在寄信的时候会将信件放入一个信封,并在信封上写上了收件人的地址和你的返回地址,这样的话即使在邮寄过程中发生意外,邮局也可以通过地址信息将信件送达正确的收件人,而Kafka中,消息也会被封装在一个消息包中,每个消息包中会有唯一的标识符(offset),并且被持久化的存储在Broker的磁盘上,这样及时传输过程中出现意外,信息也不会丢失;可以想象此时的你正在餐厅就餐,而Kafka就像是一个服务员在为你服务,你点了多道菜品,并且希望按照你点的顺序来上餐,保证菜品的消费顺序不会乱!

2023-05-27 20:18:44 63

原创 Android开发“仿美团”

利用Android Studio开发一款仿美团app,实现基础各种功能,如定位、搜索、点评、下单、支付等,给出每一个模块的实列代码

2023-03-20 20:09:35 3226 1

原创 面试小结(三)

数据结构的基本了解

2023-03-06 18:11:10 53

原创 计算机网络

网络编程基础了解

2023-03-05 18:27:47 77

原创 小浩浅谈JVM的内存模型与GC机制(一)

小浩浅谈JVM的内存模型与GC机制(一)

2022-10-30 22:36:22 188

原创 小浩的JAVA网络聊天室

小浩浅谈之使用TCP的Socket实现一个聊天室

2022-08-31 21:41:16 348

原创 生产消费模型详解以及代码实现(Java)

生产消费模型(Java代码示例)

2022-04-09 19:35:47 1141

原创 Java中一些零碎的概念总结

Java一些零零碎碎的概念

2022-03-21 17:17:41 263

原创 小浩浅谈利用Java做一个视频运动追踪识别

用Java实现摄像头的视频运动追踪功能

2022-02-21 21:04:06 2547 6

原创 小浩之利用Java完成一个抽奖小程序

Java实现抽奖小程序

2022-02-20 15:34:12 2198

原创 小浩浅谈之Java美颜相机pc端(视频)

在之前的文章中,给大家介绍了如果使用WebCamp来使用电脑的摄像头以及如何为图片添加各种滤镜,那么在这我们进行一个相互结合,就构成了一个我们pc端的美颜相机。

2022-02-20 14:41:26 1695

原创 小浩浅谈如何为图片提供滤镜功能

Java美颜相机pc端(图片版)

2022-02-20 14:00:07 280

原创 小浩浅谈之在Java中摄像头的使用

在春节前夕,在陈哥的指导下,完成了美颜相机中一些滤镜效果的添加,但是之前滤镜效果的使用都是基于单独的图片,而我们的视频也是由一帧一帧的图片构成,所以我们在想完成美颜相机的情况下,首先要学会的是如何获取视频(javaOpenCV库,或者WebCamp),以下采用WebCamp作为实例!将要实现的功能包括但不限定于:拍照,视频获取,录像,截图,人脸识别,特效..........1.主程序的编写,主要还是运用awt和swing组件

2022-02-08 23:41:09 3057 3

原创 小浩浅谈 程序/进程/线程,并行/并发

程序/进程/线程,并行/并发 浅理解

2022-02-08 11:06:50 446

原创 小浩浅谈java图形绘制之改进版

java图形重绘,与按钮代码简化,

2022-01-06 00:02:49 368

原创 小浩浅谈Java图形绘制

1.package Cl.Adraw;import javax.swing.*;import java.awt.*;public class Drawui { //1.绘制界面 public void intUI(){ JFrame jf=new JFrame(); //设立主窗体大小 jf.setSize(900,900); //设置窗体名称 jf.setTitle("绘画工具"); .

2022-01-05 23:40:56 304

原创 小浩浅谈Java三特性(封装,继承,多态)

小浩浅谈java三特性

2021-12-19 15:06:33 453 1

原创 Java中交互攻击精简版代码(使用继承来简化)

先上效果(同时添加构造方法)先创一个名为first的英雄大类package demo1212;public class first { //属性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int blood; private int attack; public first() { } public first(String name, int blood, int attack) { this.bl...

2021-12-18 18:52:10 646

原创 Java来回交互攻击的改进(自主输入英雄,随机掉血伤害)

Java来回交互攻击的改进(自主输入英雄,随机掉血伤害)

2021-12-18 18:47:24 254

原创 java中如何实现相互来回攻击(后裔与亚索)

一步一步添加新的功能,使其完善

2021-12-18 18:24:54 487

原创 Java最基本登录界面的制作

这就是大概的登录界面的展示 此时无任何功能 按钮点击也无反应

2021-12-18 18:13:36 1029

GameWin.java

java初学者练手小项目

2021-12-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