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qt5总结文档(2)

信号到一个自定义槽函数,以便在滑块的值发生变化时执行特定操作。要获取当前滑块的值,可以使用。要获取当前输入框的值,可以使用。方法来获取与当前选项关联的数据。方法,它返回当前选中的选项的文本。要获取单选按钮的状态(选中或未选中),可以使用。要获取复选框的状态(选中或未选中),可以使用。5、QRadioButton(单选按钮)的用法。要设置单选按钮的初始状态,可以使用。要设置复选框的初始状态,可以使用。4、QCheckBox(复选框)的用法。方法来获取当前选中选项的索引,或者。要获取用户选择的选项,可以使用。

2023-09-24 21:53:23 110

原创 pyqt5总结文档(1)

【代码】pyqt5总结文档(1)

2023-09-24 12:21:11 197

原创 Keil MDK生成LIB库以及使用LIB库的用法

Keil MDK生成LIB库以及使用LIB库的用法

2023-09-14 15:34:45 2825

原创 环形缓冲区的初理解

无论使用哪种术语,它们的核心思想都是一致的:通过循环索引和FIFO原则来管理数据,以实现高效的数据存储和检索。函数的作用是将缓冲区的头、尾和满状态初始化为初始值,即将它们都设置为0或false,以确保缓冲区处于一个初始空的状态。"基于数组的环形缓冲区"这个术语更通用,可能用于描述不同类型的环形存储,而"循环队列"更常用于描述用于数据结构的环形存储。当到达缓冲区的末尾时,索引会回到缓冲区的开头,形成一个环。"基于数组的环形缓冲区"可能更强调数据存储的环形特性,而"循环队列"则更强调数据结构的队列特性。

2023-08-20 17:29:19 76

原创 python中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是一种用于匹配和处理文本的强大工具,它是由一系列字符和特殊符号组成的模式。使用正则表达式,你可以轻松地搜索、匹配、替换和提取文本中的特定内容。这只是正则表达式语法的一小部分,更复杂的模式可以通过组合这些基本元素来实现。请注意,正则表达式有时候可能会很复杂,而且性能较差。对于简单的字符串操作,可以使用Python中的字符串方法,例如。正则表达式的语法非常强大和灵活,可以根据具体的匹配需求来编写不同的模式。但是在处理复杂的文本匹配和提取时,正则表达式是非常有用的工具。函数来替换匹配到的内容。

2023-08-06 16:08:57 42

原创 python基本语法

在Python中,变量可以用来存储数据,而数据类型指定了变量可以存储的数据种类。Python的标准库包含了大量的模块,用于完成各种任务,同时还有众多第三方库可以通过pip安装使用。在Python中,缩进非常重要,它决定了代码的逻辑结构和代码块的范围。注释是在代码中添加的说明性文字,用于帮助其他人理解代码的目的和功能。Python支持面向对象编程,可以定义类和创建对象,实现封装、继承和多态。用于在函数、类、模块等实体的开头添加注释,用于提供说明文档。语句导入模块,可以组织代码和功能,提高代码的可复用性。

2023-08-06 15:53:53 27

原创 python中列表的用法

适用场景:列表适用于需要频繁修改和操作数据的情况,比如动态收集一系列数据、维护用户列表等。列表(List)是Python中常用的数据类型之一,它是一种有序的可变序列,可以存储多个元素。性能:由于列表是可变的,当需要频繁地进行插入、删除等操作时,列表通常比元组更加高效。可变性:列表是可变的,这意味着你可以在列表创建后修改、添加或删除其中的元素。当涉及到动态收集一系列数据或需要频繁修改数据时,使用列表是比较合适的。方法和操作:由于列表是可变的,它提供了一系列用于修改和操作列表的方法,如添加元素(

2023-08-06 15:20:47 193

原创 python中字典的用法

字典在Python中是非常常用且重要的数据结构,特别适合用于存储和操作键值对信息。它具有高效的查找速度,常用于存储配置信息、数据库记录等。了解和熟练使用字典对于Python编程非常重要。在Python中,字典(Dictionary)是一种无序、可变、键值对(key-value pairs)形式的数据结构。字典中的键(key)必须是唯一的、不可变的数据类型(通常为字符串、整数、元组),而值(value)可以是任意数据类型。来表示,键值对之间使用冒号。

2023-08-06 15:03:16 110

原创 python元组

元组通常用于存储不可变的数据集合,例如函数返回多个值时、作为字典的键、用于表示坐标或日期等。因为元组不可变,所以在一些情况下更安全、更可靠,而列表则更适用于需要频繁修改、添加或删除元素的场景。了解元组的特性和用法,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利用Python编程语言的特性。在计算机编程中,元组(Tuple)是Python编程语言中的一种数据结构,用于存储多个元素的有序集合。元组是不可变的,这意味着一旦创建后,它的元素不能被修改、添加或删除。与列表(List)相比,元组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的不可变性。

2023-08-06 14:57:35 26

原创 python中索引的用法

在计算机编程中,索引(Index)是用于访问数据结构(例如列表、元组、字符串等)中特定元素的位置或标识符。在大多数编程语言中,索引通常从0开始,即第一个元素的索引是0,第二个元素的索引是1,依此类推。需要注意的是,索引在合法范围内时可以正常访问元素,但如果索引超出了数据结构的范围,将会引发索引错误(IndexError)或类似的异常。因此,在使用索引时,应该确保索引值在有效范围内,以避免程序崩溃或出现意外行为。索引的用法是通过指定元素在数据结构中的位置来获取该元素的值。

2023-08-06 14:50:37 701

原创 QThread的用法

pyqt5

2023-08-06 14:20:33 271

原创 类的概念和举例

封装(Encapsulation): 封装是一种面向对象编程的特性,它将数据和操作数据的方法封装在一个单元内,即类。这样,外部代码无法直接访问和修改对象的内部数据,只能通过类的接口(即方法)来与对象进行交互,从而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继承(Inheritance): 继承是一种类之间的关系,它允许一个类(称为子类或派生类)继承另一个类(称为父类或基类)的属性和方法。在汽车类的例子中,方法可以是"启动"、"停止"、"加速"等。在汽车类的例子中,属性可以是"颜色"、"型号"、"发动机容量"等。

2023-08-06 11:32:54 442

原创 如何使用super().__init__()调用父类的构造函数

调用父类的构造函数,并在子类中扩展父类的属性和方法。这样可以实现对父类行为的修改或扩展,同时保留了父类的功能。super().__init__(name) # 调用父类的构造函数,初始化name属性。super().sound() # 调用父类的sound方法。方法,以保留父类方法的原有行为,然后在子类的方法中添加了额外的打印语句。时,会调用子类的构造函数,并自动调用父类的构造函数,初始化。dog = Dog("旺财", "拉布拉多")来调用父类的构造函数,以初始化父类的属性。的构造函数中,我们使用。

2023-08-06 11:25:57 125

原创 循环队列来处理接收数据

嵌入式c语言,循环队列收发指令

2023-08-02 09:52:25 111 1

原创 1 - 6 电容元件

在外电源作用下,两极板上分别带上等量异号电荷,并在介质中建立电场而具有电场能。撤去电源,板上电荷仍可长久地集聚下去,电场继续存在。(1)电容器是一种能存储电荷或储存电场能量的部件。(2)电容元件就是反映这种物理现象的电路模型。

2022-12-10 14:55:16 837 1

原创 1 - 5 电路元件

如果一个线性电阻元件的伏安特性位于第二、四象限,则此元件的电阻为负值,即R

2022-12-10 11:54:11 165

原创 1 - 4 电路元件

1.电路元件是电路中最基本的组成单元。2.电路元件通过其端子与外部相连接;元件的特性则通过与端子有关的物理量描述。3.每一种元件反映某种确定的电磁性质4.假定元器件伴随的电磁过程都分别集中在各元件内部进行,这种元件称为集总参数原件,简称为集总元件。由集总元件构成的电路称为集总参数电路。5.当实际电路的尺寸l(长度)远小于电路工作时电磁波的波长λ时,即可用集总参数电路模型来近似地描述实际电路。6.集总元件假定: 在任何时刻,流入二端元件的一个端子的电流一定等于从另一端子流出的电流,两个端子之间的电压为单值量

2022-12-01 15:24:59 509

原创 1 - 3 电功率和能量

电功率与能量

2022-12-01 15:04:56 711

原创 关于opencv中matplotlib显示的问题

错误名称AttributeError: partially initialized module ‘matplotlib.cbook’ has no attribute ‘deprecated’ (most likely due to a circular import)

2022-11-28 16:22:42 686

原创 1 - 2 电流和电压的参考方向

在进行电路分析时,必须在电路图上指出电压和电流的方向,才能正确列出电路方程。(1)有关电流的几个基本概念电流:带电粒子有规则的定向运动。电流强度:单位时间内通过某一导体横截面的电荷量。如果电流不随时间而变化,则上式为常数,这种电流称为直流电流。(2)电流的方向规定正电荷的运动方向为电流的实际方向。元件(导线)中电流流动的实际方向只有两种可能:注:在判断电路中某支路中的电流实际方向时存在的问题:a.对于分析复杂的直流电路时,电流的实际方向往往很难事先判断。

2022-11-26 19:36:14 1098

原创 1 - 1 电路和电路模型

电路和电路模型的简要介绍

2022-11-26 19:11:30 176

原创 18650锂电池知识全解析

18650锂电池介绍

2022-11-25 15:38:54 4711

原创 proteus8.8版本出现闪退的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案

如果,你是刚进入单片机仿真的小朋友,并且也对单片机仿真感兴趣,如遇到下列情况不要着急!这种情况的出现,原因我还没有找到或者说干脆没有分析明白,尝试过重新安装过软件,但未果。但是,对于proteus闪退的情况,可以告诉你一个亲测好用的方法:切记:在安装时不要使用typical安装,要用customer自定义安装,如果不明白,请看下面的分享:下面 这步上下两个路径一定要选择相同的路径如果还不能解决闪退的现象,那就代表软件的版本和你的电脑系统不匹配,你可以考虑升级软件或者安装下载高版本的pro

2022-05-19 16:17:41 3789

原创 scanf()函数为什么要输入两次才出结果?

编写一个程序,提示用户输入天数,然后将其转换成周数和天数。通过while循环让用户重复输入天数,当用户输入一个非正值,循环结束。(题目来自C Primer Plus 第六版第五章编程练习)#include<stdio.h>int main(void){ int DAYS; printf("提示用户输入天数: "); scanf("%d", &DAYS); while (DAYS > 0) { /*int weeks = DAYS / 7;*/ print

2022-01-24 16:30:52 1772

原创 VS2022 scanf()函数不能使用的问题

当代码输入scanf()函数后,发现执行程序时报错问题描述:错误 C4996'scanf':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scanf_s instead. To disable deprecation, us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See online help for details.解决方法一:在第一行加入代码:#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2022-01-19 10:14:36 3182 1

1.40-晶振、晶体.PcbLib

1.40-晶振、晶体.PcbLib

2022-11-25

1.31-LED发光二极管.PcbLib

1.31-LED发光二极管.PcbLib

2022-11-25

1.30-二极管-整流桥堆.PcbLib

1.30-二极管-整流桥堆.PcbLib

2022-11-25

1.21-直插电感、共模电感.PcbLib

1.21-直插电感、共模电感.PcbLib

2022-11-25

1.20-电感.PcbLib

1.20-电感.PcbLib

2022-11-25

1.10-电容.PcbLib

1.10-电容.PcbLib

2022-11-25

AD软件,1.02电位器

AD软件,1.02电位器

2022-11-25

1.01电阻,后续会有继续上传

AD电阻元器件

2022-11-25

arduino-Uno中文介绍资料

自己购买智能小车携带的资料资源,分享出来大家学习哦

2022-11-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