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框架 Spring简介

1、Spring概述

官网地址:https://spring.io/
Spring 是最受欢迎的企业级 Java 应用程序开发框架,数以百万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使用Spring 框架来创建性能好、易于测试、可重用的代码。
Spring 框架是一个开源的 Java 平台,它最初是由 Rod Johnson 编写的,并且于 2003 6 月首次在 Apache 2.0 许可下发布。
Spring 是轻量级的框架,其基础版本只有 2 MB 左右的大小。
Spring 框架的核心特性是可以用于开发任何 Java 应用程序,但是在 Java EE 平台上构建 web 应用程序是需要扩展的。 Spring 框架的目标是使 J2EE 开发变得更容易使用,通过启用基于 POJO 编程模型来促进良好的编程实践。

2、Spring家族

项目列表:https://spring.io/projects

3、Spring Framework

        Spring 基础框架,可以视为 Spring 基础设施,基本上任何其他 Spring 项目都是以 Spring Framework为基础的

3.1、Spring Framework特性

  • 非侵入式:使用 Spring Framework 开发应用程序时,Spring 对应用程序本身的结构影响非常小。对领域模型可以做到零污染;对功能性组件也只需要使用几个简单的注解进行标记,完全不会破坏原有结构,反而能将组件结构进一步简化。这就使得基于 Spring Framework 开发应用程序时结构清晰、简洁优雅。
  • 控制反转:IOC——Inversion of Control,翻转资源获取方向。把自己创建资源、向环境索取资源变成环境将资源准备好,我们享受资源注入。
  • 面向切面编程:AOP——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在不修改源代码的基础上增强代码功能。
  • 容器:Spring IOC 是一个容器,因为它包含并且管理组件对象的生命周期。组件享受到了容器化的管理,替程序员屏蔽了组件创建过程中的大量细节,极大的降低了使用门槛,大幅度提高了开发效率。
  • 组件化:Spring 实现了使用简单的组件配置组合成一个复杂的应用。在 Spring 中可以使用 XML 和 Java 注解组合这些对象。这使得我们可以基于一个个功能明确、边界清晰的组件有条不紊的搭建超大型复杂应用系统。
  • 声明式:很多以前需要编写代码才能实现的功能,现在只需要声明需求即可由框架代为实现。
  • 一站式:在 IOC 和 AOP 的基础上可以整合各种企业应用的开源框架和优秀的第三方类库。而且 Spring 旗下的项目已经覆盖了广泛领域,很多方面的功能性需求可以在 Spring Framework 的基础上全部使用 Spring 来实现。

3.2、Spring Framework五大功能模块

功能模块功能介绍
Core Container核心容器,在 Spring 环境下使用任何功能都必须基于 IOC 容器。
AOP&Aspects面向切面编程
Testing提供了对 junit 或 TestNG 测试框架的整合。
Data Access/Integration提供了对数据访问/集成的功能。
Spring MVC提供了面向Web应用程序的集成功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