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入门理解

一.什么是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这个术语于2006年被正式提出,它是一种人工智能领域的机器学习方法,最初就是为了解决基于传统的机器学习方法在处理复杂数据时所遇到的一些限制提出的:传统的机器学习方法在处理高维度、非线性和大规模数据时往往表现不佳,因为它们需要手动设计特征提取器并且依赖于人工选择的特征。深度学习模拟人的大脑的工作方式,通过多层的神经网络学习和理解数据,通过一层一层的解剖理解我们输入的数据,这也就是为什么叫“深度”和“学习”。

二.深度学习的特点

深度学习对于输入的理解,掌握和应用的过程就像人一样,它是理性的,也是感性的。 

在理性方面:对于它要处理的数据,它不会一股脑全部接受,而是分多个层次接受,慢慢学习原始数据中特征与模式。也就是多层次地自动学习特征,不仅能多层次,还能自主学,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吧。成为大佬指日可待!!

在感性方面:深度学习处理数据的方式是从端到端,无需手动设计特征提取器或者规则。简单来讲就是中间过程它不理解,但它会“照猫画虎”,虽然不懂,但它能“举一反三”,关于它是如何做到这一点呢,那就要追溯于它的学习过程了,深度学习中使用的多层神经网络可以自动从原始数据中提取和学习到更高级别、更抽象的特征表示。每一层神经网络都可以将输入数据进行一定程度的变换和抽象,使得模型能够从数据中学习到更复杂的模式和特征。这种层级结构使得整个深度学习模型能够直接从原始数据到最终输出进行端到端的学习。(现在增加理解也是深度学习的发展趋势之一)

此外,深度学习还具有能处理大规模复杂任务的本领和较强的泛化能力。

总结来说深度学习具有以下特点:

  • 自动特征学习:深度学习可以自动从数据中学习到合适的特征表示,无需手动设计特征提取器。
  • 端到端学习:深度学习可以直接从原始数据到最终输出进行学习,简化了整个系统的设计和调试过程。
  • 可扩展性:深度学习模型可以很容易地应用于大规模数据和复杂任务,并且可以通过增加层数、调整参数等方式来提高模型性能。
  • 泛化能力:深度学习模型通常具有较强的泛化能力,可以在未见过的数据上进行良好的表现。

三.深度学习的应用领域

        目前深度学习的方法已经应用到很多领域,比如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比如我们使用的翻译软件)、语音识别(小V小V)、推荐系统(这也就是为啥我们总是被推送我们搜素的东西)、医学影像分析(通过分析图片上的异常来诊断疾病)、自动驾驶、金融领域(它甚至能用来预测股票趋势,但炒股有风险,没钱请不要尝试)、游戏领域(它都可以自动生成游戏了)。

        我们也要努力进步呀,不仅要学习深度学习,也要深度学习。

写在最后:本人才疏学浅,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但不一定能看见。

  • 17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