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内联函数介绍

内联函数是一种C++语言中的一种特性,用于提示编译器将函数的代码插入到调用该函数的地方,而不是像普通函数那样进行函数调用。这样可以减少函数调用的开销,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如果func函数不是内联函数:总共需要指令10000+50行,每次调用都是直接跳转到func函数去执行func函数(即call func(0x11223344)),每次跳转过去执行的是一样的,所以是+而不是*。概念:内联函数是一种C/C++语言中的特性,用于提示编译器将函数的代码插入到调用该函数的地方,而不是像普通函数那样进行函数调用。

2024-01-26 22:00:22 524 3

原创 二叉树结构的逆推构建

11.已知某二叉树的前序遍历序列为5 7 4 9 6 2 1,中序遍历序列为4 7 5 6 9 1 2,则其后序遍历序列为( )对于左右子树,重复1,2步骤 ,由前序遍历,左子树根为7,由中序遍历,7的左子树只有一个结点4,无右子树,所以左子树完成。二叉树结构的逆推构建是二叉树中的一类经典题目,方法是跟据前序遍历,中序遍历,后序遍历的概念,逐步推断出树的结构。最后,跟据后序遍历左-右-根的遍历顺序,得出答案4-7-6-1-2-9-5,选C。由步骤2,跟据中序遍历,得出左子树为4,7,右子树6,9,1,2。

2023-10-02 15:45:34 479 7

原创 栈的应用(三种应用)

栈的引入简化了程序设计的问题,使得我们不需要像数组一样关注下标的增减,随机位置的插入与删除,在一些情况下可以以较小的时间复杂度解决问题,下面介绍一下栈常用的三个场景:递归,后缀表达式以及浏览器的前进后退。由图可知,显然符合栈这样的数据结构,简单的说,在前行阶段,对于每一层递归,函数的局部变量,参数值以及返回地址都被压入栈中;浏览器使用栈来存储用户访问的页面,每次访问新页面时,将其压入栈中,点击后退按钮时,从栈顶弹出页面。在计算机中,中缀表达式是人们常用的表达式形式,但计算机在计算表达式时,为了方便处理。

2023-08-23 17:18:47 2412 10

原创 双指针算法

双指针算法是通过设置两个指针进行单向移动对链表进行遍历的一种算法,主要的方法有——快慢指针、左右指针。(水平比较菜,纯练手,如有错误及不足之处忘轻喷)双指针法中,快慢指针通常来说更常用一些。

2023-08-05 22:54:37 334 10

原创 扫雷(C语言实现)

本人水平有限,如有不足之处还请谅解。

2023-05-14 16:39:58 94 7

原创 二分查找(C语言)

基本概念及步骤:二分查找也称折半查找(Binary Search),它是一种效率较高的查找方法。从数组的中间元素开始,如果中间元素正好是要查找的元素,则搜索过程结束;如果某一特定元素大于或者小于中间元素,则在数组大于或小于中间元素的那一半中查找,而且跟开始一样从中间元素开始比较。如果在某一步骤数组为空,则代表找不到。

2023-04-29 18:00:18 107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