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ageMath的新手保姆使用教程

其次,SageMath是用来干什么的,反正目前就我所知,这个软件还是挺多功能的,而且还可以画图,进行数学运算等等。然后大家就开始在网上,B站,csdn开始进行搜索,探索,但结果也许并不如人意。这样就ok了,这样就已经实现了在网页版而不是那个小窗口里编写了,当然写完之后记得保存,保存键就在左上角File的下面,之后你再点开就可以看见关闭前的内容了。首先,SageMath究竟是什么,百度一下,比我知道的还要详细,,,

2024-03-05 13:00:00 1315 2

原创 3. 哈夫曼编码/译码系统(树应用)

/第一个*是代表它是指针变量,说明它是数组。息的传输时间,还有一定的保密性。发送前将要发送的字符信息进行编码,然后进行发送,接收后将传来的数据进行。利用哈夫曼编码进行通信,可以压缩通信的数据量,提高传输效率,缩短信。输出为两行,第一行将输入的字符串转化为哈夫曼编码的长度。接受者:将接受的编码信息进行译码,得到还原成发送前的字符信息。cout<<"请输入想要解码的信息:\n";发送者:将待传送的字符信息转化为哈夫曼编码。cout<<"请输入字符信息:\n";译码,即将信息还原成发送前的字符信息。

2023-12-29 14:05:43 459 2

原创 PTA--7-4 银行业务队列简单模拟(数据结构)

设某银行有A、B两个业务窗口,且处理业务的速度不一样,其中A窗口处理速度是B窗口的2倍 —— 即当A窗口每处理完2个顾客时,B窗口处理完1个顾客。给定到达银行的顾客序列,请按业务完成的顺序输出顾客序列。假定不考虑顾客先后到达的时间间隔,并且当不同窗口同时处理完2个顾客时,A窗口顾客优先输出。

2023-10-25 17:08:32 632 1

原创 PTA--7-1 彩虹瓶(数据结构)

彩虹瓶的制作过程(并不)是这样的:先把一大批空瓶铺放在装填场地上,然后按照一定的顺序将每种颜色的小球均匀撒到这批瓶子里。假设彩虹瓶里要按顺序装 N 种颜色的小球(不妨将顺序就编号为 1 到 N)。现在工厂里有每种颜色的小球各一箱,工人需要一箱一箱地将小球从工厂里搬到装填场地。如果搬来的这箱小球正好是可以装填的颜色,就直接拆箱装填;如果不是,就把箱子先码放在一个临时货架上,码放的方法就是一箱一箱堆上去。

2023-10-16 16:41:42 256 1

原创 PTA---7-3 堆宝塔(数据结构)

堆宝塔游戏是让小朋友根据抓到的彩虹圈的直径大小,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堆起宝塔。但彩虹圈不一定是按照直径的大小顺序抓到的。重复此步骤,直到所有的彩虹圈都被抓完。最后 A 柱上剩下的宝塔作为一件成品,B 柱上剩下的彩虹圈被逐一取下,堆成另一座宝塔。问:宝宝一共堆出了几个宝塔?最高的宝塔有多少层?

2023-10-16 16:30:58 772 1

原创 双链表代码详解以及完整代码

/当p->next == NULL时,不能执行p->next->prior = s;//L不为空,修改L->next的前驱指针;//删除在链表中序号为3的元素,注意创建链表是从序号为0开始创建的,序号为三则为链表中第四个元素。//双链表插入元素,插入到序号为i的元素后面;//但是在尾插法中则是删除第三个 元素,尾插法无头节点;

2023-09-25 16:56:53 87 1

原创 用单链表实现两个多项式相加(非原创,引用收集)

通过将前一个节点的next指针链接到当前节点的下一个节点上,实现节点的跳过。//apre的作用是在链表操作中起到辅助作用,帮助定位和操作当前节点的前一个节点。//相加是以anow作为答案输出的,也就是说a=a+b,相加得到的答案是存储于anow链表里的;//PNode被用于定义链表节点的数据类型,而Poly被用于定义链表的头指针类型。//最终创建的链表是由p作为头节点开始构成的,最终创建的链表只有一个头结点;//定义指向下一个的指针;

2023-09-13 12:02:14 167

原创 山峰序列(牛客练习赛)

每个询问的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n(1<=n<=10^5),表示给定的序列长度。两种重排的方法不同当且仅当得到的序列不同,比如对于序列[1,1,2],只有[1,1,2],[1,2,1],[2,1,1]这三种不同的重排方法。链接:https://ac.nowcoder.com/acm/contest/64819/A。例如 :[1,2,3,2,1],[5,4,3,2,1],[1,1,3]是山峰序列。而[1,3,1,5,5,4],[1,3,1,2],就不是山峰序列。[1,1,3] 是山峰序列。

2023-09-11 16:55:53 128

原创 数据结构单链表完整代码(无水货,完全可运行)

bool ListDelete(LinkNode *&L,int i,ElemType &e)//这里的e是为了得到删除元素的值便于后续操作,当然也可以把ElemType &e删去。DispList(L):输出线性表,当线性表L不为空的时候顺序输出L中个元素的值;ListInsert(&L,i,e):插入元素,在L的第i个位置插入一个新元素e;ListDelete(&L,i,&e):删除元素,删除L的第i个元素,并用e返回;GetElem(L):按照序号求线性表中元素,用e返回L中第i个元素的值;

2023-09-07 18:00:18 335 1

原创 并查集之修复公路

/所以在查找过程中p[5]==5?不相等证明它是子节点上面有人,所以p[5]=dsu(p[5])=p[3];下面 $M$ 行,每行 $3$ 个正整数 $x,y,t$,告诉你这条公路连着 $x,y$ 两个村庄,在时间t时能修复完成这条公路。//举例来说:1 和 3连接起来即p[3]=p[1]=1;3 和 5 连接起来那么p[5]=p[3]=p[1]=1;//如果p[x]==x那么就返回,不然的话,p[x]=dsu(p[x]),即寻找p[x]的上结点。//当i==1时dsu(c[i].x)等于它本身;

2023-08-12 15:04:07 60 1

原创 Trie字符串统计

例如:a就是0,d就是3,son[p][3]==0即不存在d字母,son[p][3]!不用考虑idx的值,只要该结点不为零,那么便是存在,idx的作用就是给某个结点赋值,让其大于0;//cnt[p]表示在该末尾结点结尾的单词个数,也就是某一个单词出现的次数;//cnt[p]表示在该末尾结点结尾的单词个数,也就是某一个单词出现的次数;对于每个询问指令 Q x,都要输出一个整数作为结果,表示 x在集合中出现的次数。接下来 N行,每行包含一个操作指令,指令为 I x 或 Q x 中的一种。

2023-08-12 14:27:45 21 1

原创 小沙の好客

来源:牛客网小沙非常好客,小沙有一家超市,超市里面有为 nnn 件商品,小沙有 QQQ 个问题,小沙想问问你,如果小沙想要让你挑选最多 kkk 个价值不大于 xxx 的商品,请问你能挑选的价值和最大为多少。

2023-08-01 16:52:50 27 1

原创 Reverse(牛客)

来源:牛客网。

2023-07-27 21:09:57 94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