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OIP2000 提高组] 单词接龙

单词接龙是一个与我们经常玩的成语接龙相类似的游戏,现在我们已知一组单词,且给定一个开头的字母,要求出以这个字母开头的最长的“龙”(每个单词都最多在“龙”中出现两次),在两个单词相连时,其重合部分合为一部分,例如 "beast" 和 "astonish",如果接成一条龙则变为 "beastonish",另外相邻的两部分不能存在包含关系,例如 `at` 和 `atide` 间不能相连。输入的第一行为一个单独的整数 n 表示单词数,以下 n 行每行有一个单词,输入的最后一行为一个单个字符,表示“龙”开头的字母。

2024-03-23 00:28:14 306 1

原创 八皇后问题

在我用全排列的思想在洛谷提交且AC之后,我发现有人说全排列解法开了O2优化才能过,不开O2优化会超时,于是我将我的代码在没开O2优化的状态下再次进行了提交,结果依然是AC的。所以只要进行了合理的剪枝且算法没有问题,都是AC的。

2024-03-18 16:56:40 331

原创 蓝桥杯 兽之泪【算法赛】

对于第 i 只怪兽,第一次击败Xi​ 点能量,后续再击败Yi​ 点能量,由于怪兽吃了亏,所以有所准备,可以得到Yi≥Xi。在挑战过程中,前 k−1 只怪兽可以随意挑战,但是第 k 只怪兽是怪兽之王,如果要挑战第 k 只怪兽,那么对于前 k−1 只怪兽。根据远古卷轴的提示,如果要找到宝藏,那么需要集齐 n 滴兽之泪,同时卷轴中也记载了,每击败一次怪物,就能够收集一滴兽之泪。在蓝桥王国,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在怪兽谷,有一笔由神圣骑士留下的宝藏。小蓝想知道,如果要集齐 n 滴兽之泪,那么至少需要多少能量。

2024-03-10 04:05:45 636 2

原创 # [NOIP2012 提高组] 国王游戏

按 $3$、$1$、$2 $这样排列队伍,获得奖赏最多的大臣所获得金币数为 $2$;按 $1$、$2$、$3$ 这样排列队伍,获得奖赏最多的大臣所获得金币数为 $2$;按 $1$、$3$、$2$ 这样排列队伍,获得奖赏最多的大臣所获得金币数为 $2$;按 $2$、$1$、$3$ 这样排列队伍,获得奖赏最多的大臣所获得金币数为 $2$;按$ 2$、$3$、$1 $这样排列队伍,获得奖赏最多的大臣所获得金币数为 $9$;按$ 3$、$2$、$1$ 这样排列队伍,获得奖赏最多的大臣所获得金币数为 $9$。

2024-03-09 22:52:04 350 1

原创 蓝桥杯 日志统计

小明维护着一个程序员论坛。其中每一行的格式是:ts id表示在 ts 时刻编号id 的帖子收到一个"赞"。现在小明想统计有哪些帖子曾经是"热帖"。如果一个帖子曾在任意一个长度为 D 的时间段内收到不少于 K 个赞,小明就认为这个帖子曾是"热帖"。具体来说,如果存在某个时刻 T 满足该帖在[T,T+D) 这段时间内(注意是左闭右开区间)收到不少于 K 个赞,该帖就曾是"热帖"。给定日志,请你帮助小明统计出所有曾是"热帖"的帖子编号。

2024-03-09 03:59:17 382 1

原创 洛谷 P1003 铺地毯

现在将这些地毯按照编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平行于坐标轴先后铺设,后铺的地毯覆盖在前面已经铺好的地毯之上。接下来的 n 行中,第 i+1 行表示编号 i 的地毯的信息,包含四个整数 a,b,g,k,每两个整数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分别表示铺设地毯的左下角的坐标 (a,b) 以及地毯在x 轴和 y 轴方向的长度。如下图,11 号地毯用实线表示,22 号地毯用虚线表示,33 号用双实线表示,覆盖点 (2,2)(2,2) 的最上面一张地毯是 33 号地毯。输出共 11 行,一个整数,表示所求的地毯的编号;

2024-03-09 03:49:50 387

原创 PTA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练习集 L1-002 打印沙漏 L1-003 个位数统计

打印沙漏 个位数统计

2024-03-04 23:30:40 800

原创 约瑟夫环问题(洛谷P1996)链表入门题

竞赛中约瑟夫环问题的链表求解

2023-11-10 12:57:48 147 1

原创 学生成绩管理系统(V2.0)‖菜单和返回功能

(应用结构体、数组、字符串处理函数)菜单、搜查、排序

2022-12-17 16:42:09 1329 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