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分治经典问题

在「n/2个(n为奇数,是Ln/2」+1)较小中找最小min。在「n/2个(n为奇数,是Ln/2」+1)较大中找最大max。每组比较,得到Ln/2」个较小和Ln/2」个较大。将n个元素两两一组分成Ln/2」组。最后return公式推导详见。时间复杂度更低的版本。分组算法(分成两组)

2024-04-19 10:26:19 278 1

原创 PCA降维背景介绍

基向量 ei​​ 代表了新空间中的一个方向,而通过计算 OA 与每个基向量 ei​​ 的点积(或内积),我们实际上是在计算 OA 在这个新方向上的“长度”或者说投影。简单来说,使用整个 OA 而不是它的单个分量a1​ 或 a2​,是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在新的低维空间中重新表示整个原始向量 OA,而这需要考虑 OA 的所有维度。(注意:乘以 OA 而不是单独的 a1​ 向量或 a2​ 向量的原因在于这个表达式的目的是计算原始向量 OA 在基向量 ei​​ 上的投影。计算了向量OA在基向量ei​​方向上的分量。

2024-03-31 15:24:20 285 1

原创 0基础协方差公式

协方差只能处理二维问题,对于三维以上数据,就需要计算多个协方差,然后用矩阵将其组织起来,这就是协方差矩阵。协方差描述了不同特征之间的相关情况,通过计算协方差,可以判断不同特征之间的关联关系,由协方差性质可知:cov(A,B)=cov(B,A)此矩阵由方差和协方差两部分组成,是个对称矩阵。

2024-03-08 11:14:08 200 1

原创 顺序构建平衡二叉树

右旋后 左旋后。此时的结点12的平衡因子BF变成|-2|>1(右子树过高),要左旋(逆时针旋转),按{12, 24, 36, 90, 52, 30}的顺序构建平衡二叉树。

2024-01-08 00:15:54 349

转载 图 - AOE & 关键路径

我们要对一个流程图获得最短时间,就要分析他们的拓扑关系,并且找到当中的最关键的流程,这个流程的时间就是最短时间我们可以由事件的最早发生时间和事件的最晚发生时间求出活动的最早和最晚开工时间。由1,2可以求得3,4,然后在根据ete[k]是否与lte[k]相等来判断ak是否是关键活动活动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活动的最晚开始时间,若是相等,就意味着此活动是关键活动//事件最早发生时间和最晚发生时间数组。

2023-12-14 00:19:35 62 1

原创 最小堆之哈夫曼树编码

生成编码:从根节点开始,沿着左子树走为0,右子树走为1,直到到达叶子节点,记录下路径上的0和1,即为字符的哈夫曼编码。构建哈夫曼树:根据字符频率构建哈夫曼树,该树是一种特殊的二叉树,其叶子节点代表字符,而非叶子节点不包含字符。从最小堆中取出两个权值最小的节点,并合并为一个新节点,新节点的权值为这两个节点的权值之和。重复步骤2和3,直到最小堆中只剩下一个节点为止,这个节点就是哈夫曼树的根节点。统计字符频率:首先需要统计待编码的字符集中每个字符出现的频率。创建最小堆:将所有的权重作为节点构建成最小堆。

2023-12-02 17:56:25 89 1

原创 队列?循环队列?

循环队列

2023-10-21 09:47:35 79 1

原创 web前端开发技术储久良第四版实验4答案整理

【代码】web前端开发技术储久良第四版实验答案整理。

2023-09-25 12:20:26 3678 5

原创 web前端开发技术储久良第四版实验3答案整理

【代码】web前端开发技术储久良第四版实验答案整理。

2023-09-25 12:18:48 1756 1

原创 web前端开发技术储久良第四版实验2答案整理

【代码】web前端开发技术储久良第四版实验题答案整理。

2023-09-25 11:56:52 1981 1

原创 基于pymysql应用系统开发-学生成绩管理系统

self.btn_update = tk.Button(self.window, text="更新", command=self.update_student)self.btn_delete = tk.Button(self.window, text="删除", command=self.delete_student)self.btn_add = tk.Button(self.window, text="添加", command=self.add_student)(1, '言琳', 2, '计算机系'),

2023-06-29 15:07:14 291

原创 c语言实现:输入一个字符串,判断该字符串是否为回文字符串

c语言实现:输入一个字符串,判断该字符串是否为回文字符串

2023-05-30 14:35:45 2815 1

原创 c语言实现:输入一个字符串,再输入一个字符,在字符串中删除输入的字符,形成新的字符串并输出

输入一个字符串,再输入一个字符,在字符串中删除输入的字符,形成新的字符串并输出

2023-05-30 14:30:38 2263 1

原创 c语言实现:输入一个字符串,统计出这个字符串的字符个数

c语言实现:输入一个字符串,统计出这个字符串的字符个数

2023-05-23 17:00:57 8258

队列?循环队列?(格式清楚版)

队列?循环队列?(格式清楚版)

2023-12-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