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2016】保存太慢解决办法

Office 2013已经发布了好久了,这几天趁着重装系统,装上了繁体中文2013专业版,是正版的哦,单位买的批量授权版,和以往的版本一样,可以装上语言包变成简体版的(要额外付费)。体验很满意,界面与2010版基本一致,不会不适应。Office 2013版的文件格式和2010版一致,但是Visio有变化,新的文件格式不再是vsd后缀文件名,而是vsdx。试验了一下,vsdx格式的流程图copy到Word 2010的中能够显示,但是不能被编辑。Visio 2010不能打开vsdx文件。

 

  使用中遇到一件怪异的事,Word 2013保存大文件特别慢,200页左右的文档,保存一次经常要二三十秒,我喜欢时不时的就来一下Ctrl+S,但这个保存速度真是要了命了。一种办法就是编辑的时候不保存,编辑完毕直接关闭Word,在提示是否保存时选择保存即可,速度很快,可这也不是办法啊。卸载,换装了Office 2013简体专业增强VOL版,问题依旧。

  在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解决办法。最后稀里糊涂的就解决了,办法倒是简单:

  文件〉选项〉高级〉关闭“允许后台保存”选项

  原因我也不知道,反正有效就行了,不过可能会有一点小风险,后台不保存有可能会丢失位保存的内容。在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之前,先这样用吧。

 

  另外就是默认界面太亮了,晃眼睛,改成深灰色主题会有所改善:

  文件〉选项〉常规〉Office主题,选深灰色

 

后续: 

2013-04-10,今日装上最新发布的官方补丁,问题似乎解决了,有的时候也会慢,但基本正常了。

2013-05-13,使用中发现,带MathType公式的Visio 2013的图片不能完美贴到Word2013,公式变成非矢量图,没找到解决办法,现在已经把Visio单独换回2010版了。

2015-12-23,近期试了下Office 2016,保存慢的问题依旧,当然,我的老办法仍然有效。发现带MathType 6.9公式的Visio 2016的图片能完美贴到Word2016中,这个很好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