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账本引领业务创新 商业网络链接产业未来” ——48小时超级账本黑客松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3月11日至12日,IBM、Linux Foundation、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三方共同主办的48小时超级账本黑客松活动,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成功举行。Hackathon,作为Linux Foundation的 Hyperledger项目经典技术活动之一,继欧洲、北美之后在亚洲的首次亮相。

图片描述

48小时 Coding For Fun

来自全球150名开发者36支开发团队基于Hyperledger Fabric 技术,并利用领先的云平台,在紧张刺激的48小时中,实现在金融、医疗健康行和供应链等领域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商业应用开发。活动还吸引了1,300开发者参与了线上直播的优选团队路演展示和六支获胜团队的颁奖盛况。

3月11日上午,在Brian Behlendorf(Hyperledger执行董事)、Chris Ferris (IBM云计算开源技术部CTO)和杨晓松 (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的简短致辞后,48小时超级账本黑客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所有参赛团队投入到紧张的团队开发工作中。

来自Linux基金会和IBM云平台和实验室的技术团队全程提供了现场技术支持和开发问题帮助。同时主办方还同时举办演讲技巧的培训,为团队最后的完美展示提供必要的指导和辅导。

图片描述

图片描述

现场参赛图

图片描述

图片描述

IBM技术专家现场指导

图片描述

参赛团队现场培训

值得一提的还有特设的“专家面对面”互动环节,多位IBM区块链专家与线上参与者分享自己在活动中的心得与体会,增加他们在为期两天Hackathon的线上体验。

图片描述

杨保华:Hyperledger中国工作组主席、核心开发者,IBM中国研究院资深研究员

随着中国本土开源方面的发展,超级账本项目积极推动大中华区开源社区的建设和区块链相关技术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代码贡献和应用落地、促进企业及组织之间的交流。接下来会重点推动高校技术推动及国际化方面的发展。希望随着各项工作的完善,能够使区块链技术在业务层面更加深入,包括透过区块链应用场景结合应用实战及实践技术,推动商用解决方案的落地。

图片描述

王燕青:IBM大中华区云计算Eco-system Leader

我现场感受到了开发者的极大热情。在申报开发者团队构成中有来自企业、技术爱好者、高校的学生,我们从中精心筛选出30多支团队,并提供多种形式的专家培训供开发者学习,希望参赛选手们通过本次黑客松都能够受益。另外从生态建设的角度我们会持续推动包括Meetup、黑客松等多种多样的活动以拉近开发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通过完善IBM developerWorks社区及联合如CSDN等国内开发者社区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发展。

图片描述

董宁:IBM IT经济学顾问

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此次活动,IBM作为原来重视企业级业务之外,能够通过包括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注重整个开发者生态的搭建,推动资源布局,人才培养,以此全方位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图片描述

朱江:IBM 云计算Technical Leader

我们从无到有并以创业者的心态组织了此次活动,同时感受到IBM通过组织此次黑客松整合了研究院团队、实验室开发团队、云部门售前团队、市场推广团队及技术布道团队在内的多方资源服务开发者。希望能够继续聚集这样的力量,基于IBM平台去为开发者进行更好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图片描述

图片描述

CSDN副主编常疆在现场采访参赛开发团队

大咖访谈&王牌对决&评审时间

3月12日中午,Coding活动进入到了收尾阶段,大咖访谈、王牌对决、项目评审时间在下午2点开始。

图片描述

在大咖访谈活动中,CSDN副主编常疆与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先进技术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季宙栋、Linux 基金会亚太区策略总监Keith Chan、IBM区块链领域权威专家田忠博士就区块链、Hyperledger在开源社区的发展、区块链的政策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区块链的落地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片描述

参赛团队6分钟路演

颁奖盛典

经过48小时的激烈角逐和精彩的项目分享,专家评委从31支优选队伍中,最终选出了6名获奖团队。他们分别是:

图片描述

一等奖获奖团队照片

一等奖获奖团队:THCare

二等奖获奖团队:Hercules–chainhome、合同链

三等奖获奖团队:链金连、23号参赛团队、Blockhead

6个获奖团队中的5个团队是基于IBM Bluemix云平台开发。值得特别提出的是一等奖获奖团队THcare,不仅基于IBM Bluemix云平台进行开发,同时也使用其应用及ChainCode服务。再次恭喜获奖团队!

小结

36支充满热情的开发团队现场参与,
数十名区块链领域的世界顶级专家的技术支持,
思维碰撞与奇思妙想,
土豪的黑客松开发者盛宴,
……
学习、交流和享受,这一切组成了这次无与伦比的黑客松嘉年华活动。

超级账本黑客松是区块链领域最顶级的大赛活动,通过活动促进了区块链技术从技术理念到行业应用的推广,通过创新和发展,为其在促进行业变革的浪潮中,指明了方向。IBM将持续投入支持此类活动,推动超级账本生态系统的发展,并最终创新行业应用和解决方案的落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在Ubuntu上安装超级账本Fabric的步骤: 1. 首先,确保你的Ubuntu服务器已经准备好,并且已经安装了必要的软件和工具,例如Docker和Go语言。你可以参考引用中提供的链接来进行准备工作。 2. 下载超级账本Fabric的二进制文件。你可以从超级账本Fabric的官方网站上下载最新版本的二进制文件。下载链接:https://hyperledger-fabric.readthedocs.io/en/latest/install.html 3. 解压下载的二进制文件。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下载的文件解压到指定的目录: ```shell tar -zxvf fabric.tar.gz ``` 4. 进入解压后的目录,并设置环境变量。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进入目录并设置环境变量: ```shell cd fabric export PATH=$PWD/bin:$PATH ``` 5. 安装Fabric的依赖项。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Fabric的依赖项: ```shell curl -sSL https://bit.ly/2ysbOFE | bash -s ``` 6. 验证Fabric的安装。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验证Fabric是否成功安装: ```shell peer version ``` 如果成功安装,你将看到Fabric的版本信息。 7. 配置网络。在安装超级账本Fabric之前,你需要配置网络。你可以参考引用中提供的链接来了解如何配置网络。 8. 安装Docker-Compose。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Docker-Compose: ```shell sudo apt-get install docker-compose ``` 9. 启动网络。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启动超级账本Fabric网络: ```shell ./network.sh up ``` 这将启动超级账本Fabric网络,并创建一个初始的通道和链码。 10. 验证网络。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验证超级账本Fabric网络是否成功启动: ```shell ./network.sh test ``` 如果一切正常,你将看到一些测试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