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调度系统

  大数据平台离不开调度系统。大数据平台工作流系统主要分为两类:

   1.静态工作流执行列表

    2.动态工作流执行列表

 

    静态工作流根据作业计划提前生成并持久化任务执行列表,代表有:oozie , azkaban,airflow。

    oozie , azkaban,airflow 这三个调度系统都是基于文件配置固化工作流形成DAG。oozie使用xml文件描述任务,支持hive,shell,java,hadoop,spark等调度。azkaban使用properties文件描述任务,使用shell命令,支持hive,shell,java,hadoop,spark等调度。airflow是python开发的基于python脚本定义任务。我比较熟悉的是oozie,基于hue上使用oozie非常简单拖拽控件配置就可完成,简单方便,oozie最大的优势是不需要服务器单独部署跟大数据服务部一起,oozie任务的启动都是通过一个map任务分发到集群节点启动,充分利用集群资源。

    动态工作流不提前固化任务列表,根据触发条件动态生成,代表有:zeus,Chronos,xxx-job

  最近易观数据平台开源了其研发的大数据分布式调度系统。主要解决数据处理中错综复杂的依赖关系,而不能直观监控任务健康状态等问题。EasyScheduler以DAG流式的方式将Task组装起来,可实时监控任务的运行状态,同时支持重试、从指定节点恢复失败、暂停及Kill任务等操作。看上去还不错,有空研究下。
github:https://github.com/analysys/EasyScheduler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手把手视频详细讲解项目开发全过程,需要的小伙伴自行百度网盘下载,链接见附件,永久有效。 课程简介 从零开始讲解大数据调度系统构成,集成大数据计算任务构建大数据工作流,基于Azkaban构建实现企业级自动化任务开发 课程亮点 1,知识体系完备,从小白到大神各阶段读者均能学有所获。 2,生动形象,化繁为简,讲解通俗易懂。 3,结合工作实践及分析应用,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每一块知识点, 都有配套案例, 学习不再迷茫。 适用人群 1、对大数据感兴趣的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 2、对目前职业有进一步提升要求,希望从事大数据行业高薪工作的在职人员。 3、对大数据行业感兴趣的相关人员。 课程内容 第一章:工作流任务调度 1.大数据调度系统概论 2.企业级工作流 3.工作流依赖调度 4.工作流定时调度 5.常用工作流调度工具 第二章:Azkaban工作流调度系统 1.Azkaban的起源及其发展 2.Azkaban分布式架构原理 3.Azkaban中的工作流概念详解 第三章:Azkaban企业级多模式部署 1.Azkaban版本及三种部署模式 2.Azkaban编译 3.solo本地模式 4.Two-Server单节点模式 5.Multiple-Executor分布式模式 第四章:Azkaban开发实战 1.Azkaban工作流开发规则 2.Azkaban调度Shell脚本实战 3.Azkaban调度HDFS实战 4.Azkaban调度MapReduce实战 5.Azkaban调度Hive实战 6.Azkaban子流的实战 7.Azkaban复杂调度实战 8.Azkaban定时调度实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