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参与项目的时机

天天被测试人员叫过去定位一些软件本身不支持的功能。

目前项目的测试用例非常简单,简单到只有一句话。

全凭测试人员的思维发散来测试。发散的多了,故障单就多。发散少了,故障单就少。

项目的测试用例,用一个项目用例库,还是这个项目刚开始的时候写的。都2-3年没有更新。

心里的感触是非常深刻的。

项目在需求开发过程中,一定要有测试人员参与其中,制定好测试用例。研发人员、系统工程师、需求工程师、测试人员一起参与到需求开发中,从需求确定后,测试用例也要写好,制定好,并及时更新到测试用例库中,做到实时更新、常常更新;有很多测试人员的测试思路是非常好的,而且符合用户的思维,要时常让这样的员工给大家适时做一些培训,让其他人员也能分享到/学习到这样好的测试理念。

不要为了测试而测试,这个是测试的禁忌。

为了产品而测试/站在用户的角度测试,按照实际应用场景去测试,这个是测试的目的。

测试完成后,能够发现:客户需要的功能都能够保质的实现,客户不要的功能,能做到不给用户添麻烦,不出错。

相信很多公司都是这样的,测试人员无法理解到底测试到什么程度算是合格的,用户的使用范围是什么。

考核测试人员的标准不能只以故障单为标准,更重要的时候以测试的模块中客户需要的功能是否测试完备--以需求开发过程中制定的测试用例为标准,不能测试人员的发散思维来确定。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要从项目的大领导到具体实施的人员来灌输这种思维。关键是如果大领导只说不干,不考核这个,或者干脆不说这个,下面更没有动力来实施测试参与需求的功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