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ty基础篇-------Transform

1、transform.find(),参数string,主要用于查找子物体,参数传子物体的名字,当有多层子物体时可使用想文件夹路径格式使用“/”划分开各个层级,如果不指定层级,只会查找脚本所挂物体的下一层级内的物体,不会进行更深层次的查找。12、transform.TransformPoint(),参数Vector3,主要修改物体的位置,用于当物体为子物体时,设置物体的位置为此物体在世界坐标中的位置,并对参数中的值进行加减操作。此方法主要用于物体的自身旋转。此方法用于此物体围绕某点旋转。

2023-12-06 23:10:11 1646 1

原创 Unity基础篇-----Input输入

2、Input.GetTouch()方法,主要用于移动端开发使用,此方法主要获取触摸屏幕的操作数据,首先通过Input.touchCount这个方法获取到手指触摸屏幕的次数,通过GetTouch方法传输触摸次数,调用Touch结构判断手指的状态来是否为设定的状态,符合的话则执行相关内容。参数(“Horizontal”)表示左右的值,值为-1时,表示你在一直按下左方向对应的按键、设备类型为手柄时,表示你把推杆推到了最左边,为0时为默认位置,手柄中对应正中间,为1时与-1时对应的情况正好相反。

2023-12-02 23:50:31 818 1

原创 Unity 获取前端token方法

在Unity中有时我们获取接口数据需要传入token才可以获取到数据,下面看看我们怎样可以获取到token。

2023-12-01 17:23:16 598 1

原创 Unity 单击鼠标,物体朝目标点移动

实现思路:当按下鼠标后,我们需要利用射线获取到点击的坐标,然后利用Transform的LookAt方法使物体朝向点击的目标点,最后在一定时间内使物体移动到目标点即可。这里推荐一个补间动画插件-----DoTween,用它为旋转、移动添加插值,让动作不会太过于僵硬。插件下载解压后,将它拖入到Assets文件下,全部导入即可,然后创建脚本。我们按下鼠标左键/右键/中间,物体朝向点击位置,并移动到点击位置。

2023-11-30 14:20:06 774

原创 Unity UI始终朝向朝向摄像机

在Unity中,有时我们需要让场景中的UI一直看向摄像机,随着摄像机的旋转而旋转,我们的实现思路是获取场景中需要看向摄像的UI,为它们设置为同一个tag,在脚本中通过查找所有物体为你所设置tag的名字,并将它们集中存储,然后获取摄像机的旋转角度,遍历所有的物体,并更新它们的旋转角度即可。第一步:在场景中为所有你需要旋转的UI添加tag。第三步:将脚本添加到物体上,并指定参数。第二步:新建脚本,脚本名字自取即可,

2023-11-29 21:23:39 1108 1

原创 Unity 摄像机距离太远无法看到物体阴影

打开 “Project Settings----Graphics----Scriptable Render Pipeline Settings”,打开渲染管线配置文件,修改配置文件中的“Shadows----Max Distance”数值即可。:打开 “Project Settings----Quality----ShadowDistance”,增加其数值即可。当摄像机距离物体距离太远时,无法看到物体阴影。

2023-11-28 17:23:17 882

原创 Unity webgl 嵌入Vue实现过程

需求分析:Unity webgl嵌入到前端网页中,前端通过调用Unity webgl内方法实现需要展示的功能,前端点击Unity webgl内的交互点,Unity webgl返回给前端一些需要的数据。例如:当我们需要在三维场景中展示库区中一些监控设备的部署位置,通过点击三维场景中的监控按钮打开当前监控设备的实时画面,一般情况下打开监控需要传递当前监控的IP或者通道号,这时Unity webgl向前端返回数据就用到了。

2023-11-28 11:06:50 1666

原创 Unity Webgl使用GET/POST获取服务器数据,对JSON数据进行解析

类(用于与Web服务器通信,处理HTTP与Web服务器通信流程),在脚本中引用 using UnityEngine.Networking;命名空间即可使用UnityWebRequest类。

2023-11-27 11:22:59 1243

原创 Unity webgl鼠标指针不在web页面进行操作后,webgl会停止运行

打开Edit-----ProjectSetting-----Player—Resolution and Presentation-----Run In Background(当程序在后台时播放器是否运行) 勾选上就可以了。Unity webgl 在嵌入到前端后,当鼠标点击前端的按钮后,Unity Webgl会停止运行,直到鼠标重新在webgl内进行操作后会继续运行。

2023-11-27 09:47:07 497

Unity Webgl使用GET/POST获取服务器数据,对JSON数据进行解析

Unity Webgl使用GET/POST获取服务器数据,对JSON数据进行解析

2023-11-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