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如何用OpenGL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6574235 
C语言究竟可不可以使用OpenGL编程?网上多的是VC++的,delphi的等等
可我就是不想学VC++,用C语言又不知道怎么初始化设置,好痛苦的。
比方说VC++中,是这样设置的:
1.将glut.dll和glut32.dll拷贝到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2.将glut.h拷贝到集成环境安装目录的include/gl子目录下(如果不存在gl子目录,则创建它)。
3.将glut32.lib拷贝到集成环境安装目录的lib子目录下.
请进门的指点指点啊......

问题补充:

fengjian 兄台:
你推荐的《OpenGL 超级宝典》我下次就到图书馆去借
下面的话我不理解:
“最后在工程编译时,在工程中加入需要的库,有关命令行加入,glu32 opengl32 glut32库就可以编译了。 ”
我用C语言的时候,就是直接点run,一个简单的hello.c,怎么有工程的概念?上面的3个库glu32 opengl32 glut32加入到哪里,能不能说详细一点,拜托了

 

      

最佳答案
OpenGL就是基于C语言的,当然可以使用C语言。关于C语言的一本很好书籍为:《OpenGL 超级宝典》现在有第三版中译本,建议使用第二版。我就是靠它入门的。
你上面所说的步骤是正确的,最后在工程编译时,在工程中加入需要的库,有关命令行加入,glu32 opengl32 glut32库就可以编译了。
注意glut.h文件中已经包含gl.h,glu.h在实际编译中可以只加入头文件glut.h,很多相关的例子都是这样的,但是我在mingwstudio上编译发现,在glut.h前还是需要加入glu.h, gl.h.如:
#include <gl/gl.h>
#include <gl/glu.h>
#include <gl/glut.h>
才能成功编译。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