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搭建自己的直播服务器,完成属于你的直播服务。

2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新增安装详细说明,地址是:https://blog.csdn.net/wjwj1203/article/details/104608243 

通过本文您能学到以下内容:

1 、动手搭建直播服务器,完成一次对移动端支持的直播。
2、使用OBS推流。
3、使用html5网页播放m3u8流媒体文件。

一、动手搭建流媒体服务器

这里我们选用开源srs流媒体服务器[https://github.com/ossrs/srs],有兴趣的同学也可选用[Adobe Media Server 5],原理都是一样的。

安装方法在[https://github.com/ossrs/srs]有详细的说明,但是考虑到我用的mac电脑,有些细节需要注意,所以下面介绍下安装方法。

第一步:在本地任意目录下分别执行以下命令: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ossrs/srs
vi srs/trunk/conf/srs.conf
修改max_connections    1000;为max_connections     100;
注意:若不修改此值后面编译中会报错
cd srs/trunk
./configure --osx
注意:在mac 系统中./configure 时需要添加  --osx
make

等待安装完毕即可。

第二步:修改配置文件,启动流媒体服务器:

修改配置:

vi srs/trunk/conf/hls.conf
修改hls_path的路径,默认路径为./objs/nginx/html,这里修改为/Users/wangjie/fileUploadDir 。

说明:因为本机没有搭建nginx,apache,所以直接放在的tomcat的虚拟目录下,但建议使用nginx或apache。

hls_path的作用:直播中会将m3u8文件和ts文件输出hls_path,有了m3u8文件就可以在启动端播放了。

m3u8播放地址为:http://192.168.1.115:8088/upload/live/livestream.m3u8,192.168.1.115为本机ip,8088为tomcat服务器端口,upload为tomcat虚拟路径,需要一一替换为自己的web服务器访问路径。

啰嗦一句:对于web服务器而言livestream.m3u8只是一个文件,我们将hls_path设置到web服务器能够访问到即可。
启动srs服务器

./objs/srs -c conf/hls.conf

二、使用OBS串流

1、新建场景,可以创建视频捕获或者窗口捕获,这里使用窗口捕获


2、在串流中配置自定义流媒体服务器,url为:rtmp://127.0.0.1:1935/live,流密钥为:livestream


3、点击开始串流即可完成串流


4、这时候就会在上面我们配置的hls_path中生成ts和m3u8文件

 

三、观看直播

1、直播地址分别是:
rtmp url: rtmp://127.0.0.1:1935/live/livestream
m3u8 url: http://127.0.0.1:8088/upload/live/livestream.m3u8
rtmp可用于电脑端播放,m3u8用于移动端播放。

2、电脑端播放方法:使用flash播放或支持rtmp的客户端播放器都可以。

3、移动端播放方法:
新建html5页面,手机端访问此网页即可播放

<!DOCTYPE html>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title></title>
 </head>
 <body>
 <video src="http://192.168.1.115:8088/upload/live/livestream.m3u8" controls="controls" width="400" height="300"></video>
 </body>
 </html>

结束语:搭建这样一个直播服务器,完成一次直播是很简单的,主要在于配置,理解其中的原理。如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或扫下方公众号二维码关注我,随时交流。

 

  • 17
    点赞
  • 1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KMS服务器(Key Management Service)是一种用于激活Microsoft系列产品的服务工具,可以帮助管理员快速实现大规模激活部署。在Linux系统上快速搭建KMS服务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完成: 1. 安装Python:KMS服务器是使用Python语言编写的,首先需要确保系统中已经安装了Python。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安装Python: ```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 ``` 2. 下载KMS服务器脚本:可以从互联网上搜索并下载KMS服务器的脚本,比如vlmcsd。将下载的脚本保存到本地。 3. 运行KMS服务器脚本:在终端中进入到保存脚本的目录,并运行以下命令: ``` sudo python vlmcsd.py ``` 这将启动KMS服务器,在本地的1688端口上监听客户端请求。 4. 配置防火墙:如果系统中开启了防火墙,需要配置允许从客户端访问KMS服务器的端口。通过以下命令打开所需端口: ``` sudo iptables -A INPUT -p tcp --dport 1688 -j ACCEPT ``` 5. 客户端激活:现在KMS服务器已经搭建完成,可以在客户端上进行激活操作了。在客户端的命令行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 slmgr.vbs /skms <KMS服务器IP> slmgr.vbs /ato ``` 将其中的"<KMS服务器IP>"替换为KMS服务器的IP地址,这将使客户端与KMS服务器建立连接并完成激活操作。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快速在Linux系统上搭建KMS服务器,并实现对Microsoft系列产品的快速激活。请注意,使用KMS服务器进行激活是需要符合相关法律和许可要求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