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GCC

ARM GCC

#ARM GCC
1 MPU
使用arm GCC 编译器,
startup_xxx.s 中
通过 bl _start
进入 _mainCRTStartup 函数,
在该函数中会对SP进行配置,
完成该函数之后,最后跳到 main() 函数执行。

2 FPU
使用之前需要使能;
arm gcc 编译参数:
: -mfpu=fpv4-sp-d16 -mfloat-abi=hard -u_printf_float -u_scanf_float

core_cm4.c中:
msr -> vmsr
mrs -> vmrs

3资料显示:
-std=gun99
–specs=nano.specs //使用静态库 libc_nano.a
–specs=nosys.specs //使用静态库 libnosys.a
这个工具链发布了两个基于newlib的预构建C库:一个是标准的newlib,另一个是newlib-nano代码大小。为了区分它们,将大小优化的库重命名为:
libc.a --> libc_nano.a
libg.a --> libg_nano.a
要使用newlib-nano,用户应提供额外的gcc链接时间选项:–specs=nano.specs
Nano.specs还处理两个额外的gcc库:libstdc ++ _ s.a和libsupc ++ _ s.a,它们针对代码大小进行了优化。
例如:
$ arm-none-eabi-gcc src.c --specs = nano.specs $(OTHER_OPTIONS)
此选项也可以与其他规格选项一起使用:–specs= rdimon.specs。
请注意–specs = nano.specs是一个链接器选项。 确定如果单独编译和链接,则将其包含在链接器选项中。
如果您需要semihosting,请链接如下:
$ arm-none-eabi-gcc --specs = rdimon.specs $(OTHER_LINK_OPTIONS)
如果您使用retarget重定位,链接如:
$ arm-none-eabi-gcc --specs = nosys.specs $(OTHER_LINK_OPTIONS)

4.pirntf
-u_printf_float
-u_scanf_float

5查看lib 内部函数

  1. 命令 nm -D,如下所示:
      nm -D liblistdevs.so > listdevs.txt  //列出 liblistdevs.so 的函数 输出到 listdevs.txt 文本文件里面

  2. 命令 objdump -tT,如下所示:
      objdump -tT liblistdevs.so > listdevs.txt  //列出 liblistdevs.so 的函数 输出到 listdevs.txt 文本文件里面
    arm gcc用下面两个工具查看
    arm-none-eabi-nm
    arm-none-eabi-objdump

6
arm-none-eabi-size 查看elf 文件大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