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Vista嵌入Moblin

 

加利福尼亚圣克拉拉的MontaVista软件公司已经将Moblin支持加入到用于嵌入系统的Linux产品中。该公司是领先的商业嵌入式Linux供应商,可为通信、移动和一般嵌入式及实时应用程序提供若干不同的嵌入式Linux版本。现在MontaVista的工具包、支持和测试已经向应用Intel Atom处理器和Moblin系统的嵌入式设备开发人员开放。

MontaVista的市场营销副总监Joerg Berthold表示,“MontaVista帮助我们的客户充分利用开源内容,10年以来,我们帮助客户使用Linux和构建基于嵌入式Linux的设备,减少客户的产品开发时间并降低开发成本。”如今,已有超过5000万的部署设备包括了MontaVistaLinux版本。

MontaVista向客户提供了围绕Linux构建的产品和服务包,而现在,Moblin堆栈和Atom处理器使他们能够开发嵌入式和实时产品——从通信设备到医疗设备甚至工业自动化设备,从而适应上市时间紧迫和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

Berthold表示,MontaVista将对MoblinIntel Atom处理器的支持视为其嵌入式Linux策略的合理扩展。

Berthold表示:“我们将商业级质量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引入了Moblin,保留了Moblin的所有操作系统优势,并在三个方面着重加强:集成、支持和质量。”

“在集成方面,我们为Moblin部署集成了完整的可用于开发的平台并添加了其他操作系统功能,因为根据我们的经验,这是嵌入式环境所需要的内容。”

这包括为Moblin Linux添加60多种新功能,包括对新的嵌入式文件系统类型(如flash文件系统)的支持,以及嵌入式I/O和特殊的串口支持,这些是在原始的Moblin 堆栈中找不到的。

此类型的功能支持在嵌入式设备市场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根据其定义,在嵌入式设备市场中,不同实现应针对特定的应用程序进行定制和高度优化。与使用一般Linux部署相比,使用商业嵌入式Linux部署的优势就是可以使用这些功能。这可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这是嵌入式设备商务中的又一关键因素。

对于类似的使用商业嵌入式Linux的原因(上市时间和易于定制),MontaVista
强调的是支持。Berthold表示,“对于想在其项目中使用Moblin的设备开发人员,我们将提供专业的支持,包括错误修复和补丁”。换句话说,“客户知道应该堵谁的门”。

第三个重要的优势是质量。Berthold表示,“MontaVista以为代码库作贡献的质量著称。我们的Linux部署拥有可靠的质量和测试架构。”

Berthold表示,MontaVista的支持在于:“它反映了Intel的策略,即充分利用Atom架构以满足应用程序的需求,这是Intel架构和处理器做得不够好的地方。”

IntelAtom提供低电量消耗,低电量装载及其他功能。比起传统的x86处理器,这对嵌入式市场更具有吸引力。这样一来,Atom成为这些年来意图一统嵌入式市场的ARM处理器的强有力的竞争者。

然而,Berthold指出,在嵌入式市场中,“不只是关于处理器,而是关于处理器和软件。设备开发人员和开发经理不再单纯基于硬件做出决定。要以最低的开发成本将设备投放市场,他们有一系列事情要做。”

如果开发工具和支持不能到位,则不可能满足设备开发人员缩短开发周期和降低预算的需要。“正是AtomMoblinMontaVista的联合商业价值使之成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不二选择。”

嵌入式的优势

Berthold表示,不只是Atom自身对嵌入式开发人员具有吸引力,还包括Atom设备的小体积,低电量和低散热。

“我们已经收到了从医疗和工业应用到设备和网络的各种兴趣意向。”

Berthold指出,“嵌入式市场中有50100个垂直机构,大多数机构都表示对MoblinAtom感兴趣。”

“如今,已经可以从市场上见到针对MoblinAtomMontaVista。我们正在与Intel的嵌入式编程团队密切合作,以与未来的开发趋势保持同步。

MontaVista Moblin Meld

除了直接支持Moblin以外,MontaVista还启动了开放的支持社区,称为Meld,以帮助开发人员之间交流有关MoblinMontaVista的信息,以及共享信息和解决问题。

Moblin的硬实时

嵌入式市场的一个重要单元是需要确定性或“硬”实时响应的设备。不是所有的设备都需要硬实时响应功能,但这是市场的一个重要单元,Berthold表示,在实现Linux实时性功能方面,MontaVista一直是重要的力量和先驱。我们认识到这是多种嵌入式设备的需求。随着MoblinAtom进入一些类型的应用程序,我们已经从市场上收到了对确定性实时功能的需求。

定义实时嵌入式系统特征的不是速度。虽然许多实时系统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但它们没有考虑其确定性,换句话说,系统必须在给定的时间段内完成一个操作。

这不是在程序中使用中断就能具有的Linux或其他Unix操作系统的普通特征。MontaVista通过修改Linux使其支持确定性实时编程来实现此功能。然而, MontaVista尚未将此功能加入到Moblin中。

MontaVista正着力将确定性实时编程引入到Moblin堆栈中。Berthold表示说,“这是我们的核心DNA的一部分,问题不在于能否完成,而在于我们将何时着手做这项工作。”

MontaVista没有公开将来发布确实性实时Moblin的时间计划。“我们还处于与MoblinIntel团队的讨论之中,一旦将那些计划组合起来,我们就可以真正开始谈论它们了。”Berthold表示。

“对于客户,重要的是如何充分利用操作系统,”Berthold表示,“在这种思想指导下,我们将在Moblin已经提供的价值基础上提供附加值,帮助客户成功实施项目。”

然而,还有大多数设备不需要确定性实时,MontaVistaAtom上的Moblin实现如今准备好帮助这些开发人员。Berthold表示,“这不是为了将来,我们现在就可以帮助客户在广泛的嵌入式应用程序中开始使用Atom。”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