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哪个证书最有用?

软考哪个证书最有用?

单从含金量来说:那肯定是软考高级证书最有用。不过软考高级难度比较大,适合有计算机基础,并且长期在计算机行业工作的人。如果是小白,那我个人建议选择中级,含金量比初级高,难度比高级小。

如果你是计算机行业的人,该怎么选择科目:

1.肯定是选择自己从事岗位相关的科目,可以看下表,对比自己的岗位与哪个科目最接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如果打算转行管理,可以选择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技术岗虽然吃香,总归比较累,年纪上来以后,管理岗就会比较吃香了,看每年的考试安排,就可以看出来,其他科目每年都只考一次,而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每年考两次,证明考的人比较多。

3.我个人建议,可以考一门和工作接近的科目,然后再考一个高项,以备不时之需。

如果你是计算机小白,怎么选择科目?

大的走向是选择中级里面的科目,但是中级科目那么多,怎么选?

比较热门的科目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这其实就是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对应的中级科目,也是管理岗,技术含量没那么高,操作性没那么强,适合没有计算机基础的小白,考试内容基本靠记忆,比网工,软设这类操作性强的科目要简单不少。

如果打算考软考,那要怎么开始,说几点大家需要注意的点:

1.首先确定好自己的科目,准备好复习需要的东西:教材,历年真题,视频,知识点总结。

2.提前了解科目的考试计划(软考一年考两次,但不是每个科目都能考两次,有些科目一年只有一次机会,需要根据考试时间来确定复习开始的时间。)

3.确定自己是自学还是报班,如果是自学,可以提前做好属于自己的复习计划,如果报班,跟着老师的计划即可。自学的话,建议抱团学习,不懂的可以问问别人。相互交流。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