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安装过程常见问题图解及Eclipse如何导入工程到Android Studio

Android Studio安装过程常见问题图解

      现在越来越多的Android开发人员从原先的Eclipse开发工具转向Android Studio,首先Android Studio需要JDK 1.7+才可以安装,并且在安装过程中常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如何解决呢?我想把原先Eclipse的项目导入到Android Studio中,我们又该如何做呢?下面以图文的方式和大家进行介绍。

工具/原料

  • Android Studio
  • JDK 1.7+

方法/步骤

  1. 安装完成之后第一次启动的时候会首先显示Fetching Android SDK component information等一会儿在Setup Wizard -> Downloading Components界面下面开始下载Andorid SDK,因为下载地址被墙的缘故,所以这里等很长时间,最后提示失败。如下图所示:

    Android Studio安装过程常见问题图解
  2. 解决办法:

    在任务管理器中手工关掉android studio的进程,然后打开Android Studio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面的idea.properties文件,在末尾添加一条禁用开始运行向导的配置项:disable.android.first.run=true

    再启动程序就会打开项目向导界面,这个时候如果点击Start a new Android Studio project是没有反应的,并且在Configure下面的SDK Manager是灰色的,这是因为没有安装或配置Android SDK的缘故。这时候你需要配置sdk或使用代理服务器下载sdk

    配置sdk:

    点击configureproject defaultsproject structure到这么一个界面配置android sdk 和jdk的路径,如下图所示:

    Android Studio安装过程常见问题图解
  3. 如果配置了sdkjdk的路径依然没有用,那就需要设置代理服务器让studio自动下载sdk了打开ConfigureSettings,在查找框里面输入proxy,找到下面的HTTP Proxy,设置代理服务器,然后退出将上面在idea.properties配置文件中添加的那条配置项注释掉重新打开Android Studio等刚开始的向导把Android SDK下载安装完成就可以了。如下图所示:

    Android Studio安装过程常见问题图解
  4. 如果之前没有安装过Android SDK则还需要在Android SDK Manager中设置代理,并且将 Force https://... sources to befetched using http:// 选中,设置如下图所示:

    Android Studio安装过程常见问题图解
  5. Eclipse导入工程到Android Studio?

  6. 根据官方的介绍,Android Studio可以兼容Eclipse的现有工程,但需要做一些操作:

    首先升级ADT到最新版本,目前为版本号为22(注意和ADT相关的组件最好一并升级,避免后期可能出现的错误)。

    选择需要从Eclipse导出的工程,右键选择Export并选择Android下的Generate Gradle Build Files,如下图所示:

    Android Studio安装过程常见问题图解
  7. 选择完毕后并不会导出到其他地方,而是在本地工程生成了一个build.gradle文件,在Eclipse工程中也可以看到,这个文件是Android Studio识别的,如下图所示:

    Android Studio安装过程常见问题图解
  8. 随后进入Android Studio并选择Import Project,可以看到刚刚在Eclipse中的项目图标变成了一个Android机器人图标,说明转换成功,这时候选择工程导入即可:

    Android Studio安装过程常见问题图解
  9. 至此,就完成了从Eclipse导入现有Android工程到Android Studio,现在可以开始对工程进行操作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