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没“人性”的管理:你真可怜!

遇到没“人性”的管理:你真可怜!

吴旻

泰岩网络工作室

 

         “任何强大公司都不会给下属安全感,而是用最残忍方式激发每个人变得强大,自强不息!”

         去网上搜了一下,能在大约15万个左右的网页中看到这句话。当然,和这句话放在一起的还有更多的话,但都不及这句来得没“人性”。

 

         好像这是一个典型的“一贯正确”的领导才会相信并且努力实践的一句话。这样的领导偶尔会有“救世主”的情结,并且坚信自己可以代表民众,但通常都有变得“残忍”的倾向,就像一个宗教极端主义分子一样,毫不怀疑地相信残害别人可以让自己进入天堂!

 

         好吧,好吧,我知道一上来就给人扣帽子是霸道的表现,那就让我来好好梳理一下这句话。

         只有暴力,没有逻辑。“任何强大公司”指的是哪些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算吗,确定都是这样进行管理的吗?一般暴君容易喜欢这样的逻辑,先一口咬定它是真理,所以自己也必须这样,当然同时也是为了别人好;然后再要求别人对暴君感恩戴德,因为没有这个暴君,民众是取得不了现在的成绩的。

         模糊操作的原则。“用最残忍方式”指的是什么?喝马桶里的水,还是割鼻子挖眼睛?像邪教一样洗脑自焚,还是像黑社会一样用非法手段让别人听话?

         混淆概念,期待用简单的方式就可以解决一个复杂的问题。管理是一个复杂的事件,企图用一个简单的方式就能将之解决的,大体上都是相信“只有拳头硬才能掌握真理”的人。明明是残害他人,却说成是“激励”,不知道如果下属也这么“激励”领导,暴君们会是什么体会。如果光用“棍棒”就真的能出“孝子”,那我们还要教育干什么?明明越是有钱人越要送自己的孩子出国念书,难道国内的“棍棒”还不够强大,还不够“残忍”?

         把态度当成智慧,觉得“敬业”比“专业”重要得多。不排除有领导觉得眼下最困难的就是“没人听自己的”,所以最好的下属是“听话”的下属。前一段时间和朋友讨论,我说:其实我们不缺少创业的态度,但我们缺少创业的智慧。当智慧短缺的时候,人会本能的用暴利来简化复杂度。

         不这样做的领导都是“异教徒”,都不是合格“领导”。这多少有些类似于“传销”的场面,把气氛弄得让你觉得不这样做简直就是“千古罪人”一样。其实人家随时在准备将你一脚踢开,如果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

 

         好吧,就不再多说了。因为主张这句话的人都知道,这是假的,是用来骗别人的,是让别人多付出自己多收获的。

        其实他们赌的是一定会有民众足够傻!当然,你也可以理解成他们眼下混得相当不好,所以才出此下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