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简单封装的例子

Android中简单的封装。

本节是我第一次写博客,希望不对的地方大家指点指点,今后会陆续更新一些新的知识点,希望可以给初学者带去一些帮助。

/不喜欢废话,直接上干货/

1、什么是封装:
网上定义很多,这里我就按我的理解去说这样好理解:
封装就是将一些繁琐的代码或者是方法(而这些方法和代码后面又经常用为了偷懒),写在一个方法里,这样我们在用的时候就不用重复的去写一些繁琐但是又不得不写的代码。直接调用方法就可以了。
2、封装的好处:
重复的去利用代码,不用在用的时候再去写繁琐的代码,只需要调用方法就可以了。


干货:

普通干货(先来一个简单的)
为什么要写:在Activity中实例化控件的时候我们都要创建一个方法叫做initView();将我们的控件实例化都放在这个方法里面,最后在Activity的onCreate中去调用,如果activity很多,那么每次实例化都要创建这个方法,都要在Activity的onCreate中去调用(是不是觉得很烦?),能不能将实例化控件的这个方法给封装起来?这样我们在activity中就再也不用自己去写这个方法并且不用在onCreate中去调用了,(嘿嘿这样多爽啊)
下面告诉大家怎么去写:
1、首先我们要写一个接口:BaseInterface将我们经常要写的方法(如initView()ÿ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