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Native学习环境搭建

React-Native环境搭建需要: 
    1、安装Java JDK 
    2、安装Android Studio 
    3、安装node.js 
    4、安装git 
    5、安装Python 2.x (注意目前不支持Python 3版本) 
    6、安装react-native-cli 
    7、测试环境是否搭建好

附:React-Native中文网环境搭建链接 https://reactnative.cn/docs/0.46/getting-started.html#content

 
 

1、安装Java JD

 

首先从Java官网下载JDK并且安装,接下来要配置JAVA_HOME环境变量。可以根据java -version来检测一下,jdk最好是1.8以上。

 

 

2安装Android Studio

React Native目前需要Android Studio2.0或更高版本。

Android Studio需要Java Development Kit [JDK] 1.8(暂不支持更高版本)。你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 javac -version来查看你当前安装的JDK版本。如果版本不合要求,则可以到 官网上下载。 或是使用包管理器来安装(比如choco install jdk8或是apt-get install default-jdk

Android Studio包含了运行和测试React Native应用所需的Android SDK和模拟器。

除非特别注明,请不要改动安装过程中的选项。比如Android Studio默认安装了 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而这也是React Native必须的(否则在react-native run-android时会报appcompat-v7包找不到的错误)。

 

  • 确定所有安装都勾选了,尤其是Android SDKAndroid Device Emulator

  • 在初步安装完成后,选择Custom安装项:

custom installation

  • 检查已安装的组件,尤其是模拟器和HAXM加速驱动。

verify installs

 

  • 安装完成后,在Android Studio的欢迎界面中选择Configure | SDK Manager

 

configure sdk

 

  • SDK Platforms窗口中,选择Show Package Details,然后在Android 6.0 (Marshmallow)中勾选Google APIsAndroid SDK Platform 23Intel x86 Atom System Image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以及Google APIs Intel x86 Atom_64 System Image

 

platforms

 

  • SDK Tools窗口中,选择Show Package Details,然后在Android SDK Build Tools中勾选Android SDK Build-Tools 23.0.1(必须包含有这个版本。当然如果其他插件需要其他版本,你可以同时安装其他多个版本)。然后还要勾选最底部的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

 

build tools

 

  • 你可以把Android SDK的tools和platform-tools目录添加到PATH变量中,以便在终端中运行一些Android工具,例如android avd或是adb logcat等。

 

3、安装node.js

这货是基于js的,node.js轻量级的Web服务器,想要是React Native跑起来需要安装node, 如果没有安装node.js,先去官网安装node.js,最好是4.1以上版本

下载地址:https://nodejs.org/en/

下载node.js,找好对应的版本,然后去安装就可以了。我安装的是4.4.4版本,你们也可以安装其他的 

大家可以通过node -v的命令来测试NodeJS是否安装成功 

 

4、安装git

安装React-native需要用到git,如果没有配置git,需要先下载对应的客户端,然后将git加入path环境变量即可 

下载地址:https://git-for-windows.github.io/ 

 

5、Python安装 (注意目前不支持Python 3版本) 
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release/python-2713/

下载完后,双击安装 python-2.7.13.amd64.msi,安装完后,配置环境变量,在path里添加python的安装路径。 

重打开cmd命令,输入python -v 后出现如下图则python 环境配置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6、react-native-cli安装

 

React Native的命令行工具用于执行创建、初始化、更新项目、运行打包服务(packager)等任务。

 

cmd命令,输入 npm install -g yarn react-native-cli 

如果成功的话,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7、测试React-Native是否搭建好 
主要下面三个命令初始化react-native项目并运行到android手机上。 
1、react-native init HelloReact
2、cd HelloReact

3、react-native run-android

步骤1  在你的磁盘创建一个名为RN的文件夹用于包含react-native项目,进入目录,按住Shift+鼠标右键,选择在“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W)”; 接着输入react-native init HelloReact,初始化react-native项目,运行完后,如果成功会在你的磁盘的RN文件夹生成一个HelloReact项目

步骤2  cd HelloProject 进入项目

步骤3 电脑通过USB连接手机,手机要在设置打开“开发者选项”(不同的手机,打开的方式不同)。然后输入react-native run-android命令,成功的话手机上会出现,以下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事项: 
如果运行不能成功,有以下可能: 
1、要确保以上工具都安装了,并且到加入系统环境变量的Path路径上

2、存放react-native项目的文件夹名,最好是由字母和下划线组成

3、查看手机是否连接上电脑,可以用adb devices命令查看是否连接上,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4、项目中的目录下的 android–>build.gradle中 
compileSdkVersion 23 
buildToolsVersion “23.0.1” 
中的版本,android sdk要包含有。 
查看android sdk build版本,打开android studio,菜单File–>选项 Settings –> Appearance&Behavior –> System Settings –>Android SDK–>SDK Platforms和 SDK Tools,如下图: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5、检查android 环境变量是否配置好

6、如果允许出现白屏或者报错,可以通过摇一摇手机或者电脑cmd运行adb shell input keyevent 82命令,调查调试框,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着,点击Dev Settings,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Debug server host & port for device,输入ip和端口,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重新运行 react-native run-android 即可。

附: 
React-native调试: 
1、如果android模拟器的话,可以在电脑键盘上的按两下R (reload项目) 
2、真机调出调试窗口: 
(1)手机摇一摇 
(2)手机菜单键(某些手机不行) 
(3)电脑打开cmd运行 adb shell input keyevent 82 
3、连接模拟器方式 
夜神模拟器 adb connect 127.0.0.1:62001 
逍遥模拟器 adb connect 127.0.0.1:2150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