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音标和国际音标的对照

国际音标(IPA)和美国音标(KK)对照表
[ 2006-8-27 9:20:00 | By: judit ]
 



上面是一个国际音标和美国音标的对照表,对于本站“学好英语”系列资料部分音标可以对照一下,下面给出“学好英语”系列资料部分音标的说明:

Q代表第十行音标,经典收小腹急促短“啊”音,发音要点:一定要收小腹!

Z代表第三行第三个,小开口四十五度音。

B代表KK中的a或手写体小写A(无法输入,呵呵),具体看情况。

I代表第二行第二和第三个,短“衣”音,要点:一定要收小腹。

A代表第四行音标,大开口夸张90度音,动作:上嘴唇不动,下嘴唇向下张,争取咧到90度。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口音,在一系列词中,当字母“A”出现在—st,—lf,

—ss,—th,—nce,—nt,—ff 等前面时,英音发第五行第一个,美音发此音,如

last, half, pass, chance, plant, command 可查阅金山词霸。

E第十二行第一,二个,KK中是个经典收小腹减肥放松“鹅”音。

 L代表第十二行KK中最后一个,轻读(在单词中轻读的音节)卷舌音,区别第十一行最后一个,重读卷舌音,在KK中,有加个尾巴的(如上两个)和有碰到出现r的单词,都要卷舌,这是美音的一个特点。

C代表第七行第一,二,三个。

另外T代表the的第一个音标,W代表think的第一个音标,V代表字母g音标的第二个,F代表english的最后一个音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前言(格言) Learn to walk before you run. 在跑之前,先学走路。 I can because I think I can. 我行,因为我相信我行。 2、二十六个英文字母 Aa Bb Cc Dd Ee Ff Gg Hh Ii Jj Kk Ll Mm Nn Oo Pp Qq Rr Ss Tt Uu Vv Ww Xx Yy Zz 歌曲: Now you see, I can say my A B C 3、48个国际音标(其中20个元音,28个辅音) 20个元音中有12个单元音分为前元音、中元音、后元音,根据发音舌头位置分类。双元音有8个。 28个辅音分为6类爆破音、摩擦音、破擦音、鼻音、半元音。也可根据声带是否震动分为清辅音和浊辅音。 元音 单元音 前元音 [i:] [i] [e] [æ]   中元音 [ʌ] [ə:] [ə]     后元音 [u:] [u] [ɔ:] [ɔ] [a:] 双元音 合口双元音 [ei] [ai] [ɔi] [əu] [au] 集中双元音 [iə] [εə] [uə]     辅音 爆破音 清辅音 [p] [t] [k]     浊辅音 [b] [d] [g]     摩擦音 清辅音 [f] [s] [ʃ] [θ] [h] 浊辅音 [v] [z] [ʒ] [ð]   破擦音 清辅音 [tʃ] [tr] [ts]     浊辅音 [dʒ] [dr] [dz]     鼻音 (浊辅音) [m] [n] [ŋ]     舌则音 (浊辅音) [l] [r]       半元音 (浊辅音) [w] [j]       4、发音器官示意图及基本理论知识: 下图中发音器官通过相互调节和配合,可以发出各种不同的语音。其中最重要的舌头,口齿不清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舌头的不能灵活运用。例如:唇部的变化: 双唇可以平展,收圆,张大或缩小或完全闭合。 舌位的变化:舌头可以伸缩、后缩、抬高或降低、平伸或反卷。改变气流而产生不同发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