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时间戳是什么?

在线时间戳是基于国际标准结合PKI密码技术及数字签名技术,对电子数据产生的精确时间进行固证,为电子数据提供时间证明的一种在线服务。时间戳技术使用数字签名技术对包含原始文件信息、签名参数、签名时间等信息构成的对象进行数字签名。访问沃通CA官网了解在线时间戳服务。

1、时间戳有什么作用?

在电子合同签署、电子签名、代码签名等应用中,都需要使用在线时间戳服务为签名过程提供时间证明,因此,在线时间戳服务在电子签名、区块链、代码签名等场景中,都起到重要的作用。时间戳(Digital Time Stamp)是一份能够表示一份数据在一个特定时间点已经存在的完整的、可验证的电子凭证,时间戳可以为任何电子文件提供准确的时间证明, 并且可以检验出文件或交易的内容自加上时间戳后是否曾被人修改过。时间戳的主要作用包括:

(1)保证电子文件的真实性:

电子文件产生时默认采用的系统内的时间,很容易被伪造。利用可信时间戳服务,可以使电子文件具备权威可信的时间,并确保电子文件生成时间准确,保证电子文件的客观性和真实性。

(2)保证电子签名的有效性:

如果文件附有电子签名,但是没有准确可信的签署时间,这种情况下即使有电子签名也有可能不被承认。利用可信时间戳服务,不仅能验证电子签名的身份,还具备准确的签名时间,这样的电子签名才是有效的。

(3)保证电子数据的完整性:

可信时间戳通过固化电子数据的内容和生成的时间点,防止电子数据的内容和签署时间被伪造或篡改,保证内容保持完整、未被更改,可以有效解决电子数据完整性的问题。

2、什么才是可信时间戳?

时间戳对于各类数据电文具有重要作用,在各类电子举证中具有一定的法律地位,作为证据收集、固定和防篡改的技术手段,时间戳技术在我国最早的司法应用可以追溯到2008年的深圳“利龙湖”案。

但并非所有时间戳都是值得信任,由于用户的系统内时间很容易改变,因此由该时间产生的时间戳便不可信赖,因此需要一个第三方来提供可信赖的且不可抵赖的时间戳服务,打上时间戳的过程就是将一个可信赖的日期和时间与数据绑定在一起的过程。时间戳的颁发,必须要由一个权威、公正、可信的第三方时间戳服务机构提供可信赖的且不可抵赖的时间戳服务,其产生的时间戳才具有法律效力,可信时间戳需要由国家法定时间源来保障时间的权威性,进行授时和守时保障。

3、在线时间戳如何使用?

沃通时间戳服务是支持微软的Authenticode技术以及国际标准RFC3161的时间戳服务,采用我司与国家授时中心定制开发的网络时间服务器,结合相关时间戳技术与服务标准,为电子数据提供权威可信时间证明和内容真实性、完整性证明,能够有效证明电子文件生成的精确时间,并防止电子文件被篡改,具有权威性和可信赖性。

沃通在线时间戳提供丰富的API接口服务,能够帮助电子签名系统、电子合同签署平台、电子取证固证平台等业务系统,按照标准接入并获取可信、权威、规范的时间戳服务。

沃通时间戳服务为嘉法互联网仲裁平台、德方智链、翰飞融媒电子合同签署等多类应用提供服务,具备成熟应用案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