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代码签名证书?

软件安全和信任成为了用户和开发者共同关注的重点。代码签名证书作为一种数字证书,扮演着确保软件安全性和验证开发者身份的重要角色。本文将深入探讨代码签名证书的定义、作用、工作原理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代码签名证书。

什么是代码签名证书?

代码签名证书是一种数字证书,由受信任的证书颁发机构(CA)颁发给软件开发者,用于对软件代码进行数字签名。软件数字签名可验证开发者身份真实性、保护代码的完整性。用户下载软件时,能通过数字签名验证软件来源可信,确认软件没有被非法篡改或植入病毒木马,保护用户不会被病毒、恶意代码和间谍软件所侵害,也保护了软件开发者的利益,让软件能在互联网上快速安全地发布。

代码签名证书的作用

代码签名证书的核心作用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保护代码完整、防篡改:代码签名证书帮助验证代码完整,防篡改,保护用户免受恶意软件欺诈。

验证软件来源可信:通过对代码进行数字签名来标识发行商的身份,保证发行商身份和代码在签名之后不被非法篡改。

消除安全警告:消除软件安装过程中的安全警告,确保软件来源安全可靠,客户使用软件的体验更流畅、安全。

自动建立信誉:申请EV代码签名证书可在Windows SmartScreen® 筛选器中快速自动建立信誉。

代码签名证书的工作原理

代码签名采用公钥加密技术结合哈希算法实现。软件开发商在自己电脑上生成私钥和证书请求文件 (CSR) ,提交给CA机构(如:沃通CA),CA机构按国际标准要求验证软件开发商真实身份后,签发代码签名证书。软件开发商使用代码签名工具(如:WoSignCode.exe)为代码生成哈希值,使用私钥加密哈希值生成签名摘要,将公钥(证书)、签名摘要和软件代码一起打包生成已签名的软件代码,将已签名代码发布到网络中。终端用户下载时,可通过系统受信任根证书列表验证公钥(证书)的有效性和合法性,确认代码来自真实可信的软件开发商;公钥解密签名摘要中的哈希值与新生成的哈希值进行比对,哈希摘要一致,表明软件代码在传输过程中没有被篡改,验证代码完整性。

如何选择代码签名证书

代码签名证书根据验证级别分为OV代码签名证书和EV代码签名证书,因级别不同,其功能也又所不同。只需要签名普通代码的用户,可选择OV代码签名证书;需要签名驱动程序、WHQL认证、SmartScreen建立信誉的用户,则必须选择EV代码签名证书。

OV代码签名证书:OV企业验证级 (Class 3),支持Windows应用程序(.exe, .dll, .cab, .ocx,XML等),Adobe(.air, .airi),Java Applets,J2ME MIDlet,Silverlight(.xap),Office VBA宏等各类软件代码签名。沃通OV代码签名证书(标准代码签名证书Pro、标准代码签名证书)都是多用途代码签名证书,一张证书支持上述各类软件代码签名。

EV代码签名证书:EV扩展验证级别 (Class 4),是更高验证级别的代码签名证书。不仅具备OV代码签名证书的所有功能,而且额外支持Windows内核代码签名、驱动程序签名(.sys,.cat);支持WHQL徽标认证;支持 UEFI认证、LSA认证;支持SmartScreen快速获取信誉;WHQL门户账号注册必须先获取EV代码签名证书才能注册。沃通EV代码签名证书(EV代码签名证书Pro、EV代码签名证书)都由微软指定推荐的全球信任证书颁发机构签发,符合微软要求。

代码签名证书是确保软件安全、建立用户信任的重要工具。通过选择合适的证书,开发者可以保护自己的软件不受篡改,同时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的下载环境。随着网络攻击的日益增多,代码签名证书的作用愈发凸显,成为软件开发和分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访问沃通CA官网了解更多代码签名相关技术信息。

  • 2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