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想2019/3/26

知更鸟女孩

时光如梭,转眼间,已经是下学期了。博客也开了三年了。刚刚偷着上课的空儿,把借了一个月的书终于看完了。如果你能看到生死,你会改变命运吗?这个问题明显太大,那换个问题,如果你能看到你的未来,你会改变未来吗?在我很年轻的时候(说的好像我现在很老的样子),看着大哥哥大姐姐上了高中,上了大学,满心羡慕,何时我也能彻底离开家,做我想做的事情。那时候的我是怎样的?心情该很好吧?巴拉巴拉,我想很多人会有这样的幻想。更不必说上大学前满心的憧憬,对各种事情的向往。但是,如果我提前知道,我会遇到某某人,我会满意地读完大学,以及各种细节,是不是就不会有我中间的难过,担心,纠结。但是,我想我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快乐,和期待。知更鸟女孩总是说那句话,“该是什么是什么”,但是,因为内心的善良和勇敢,她还是改变了未来,拯救了她的朋友。人们总说,命运不可抗拒,该是什么就是什么。必须承认,见什么人,做什么事,明明之中自有安排。有个几岁的小孩,她告诉我,她之所以不想学习,是因为她爸爸总是不愿意回家,不关心她和妈妈。当然,父亲在家庭中的扮演非常非常重要。但我能做的,就是告诉她,她不可能管得了天下事,她最多,只能管她自己。把自己的将来,压在别人身上,那简直太蠢了。一直信奉一句话,如果,我尽力了,或者是,事情发生了,那么,他是应该发生。因为我已经尽力,所以,不是我的错。未来怎么样,知道并不是好事,因为不知道,所以才想要自己决定。
如今的我,已经不同于之前的我了。我很清楚自己身上的改变,以及为什么改变。我丢掉一些东西,也找到一些东西。那我的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不知道。我想知道,但如果真的有那么种方法,我想我不会看的。短短一生,请把爱和热情,奉献给你的朋友和这个美好的世界。
不管怎样,我都一定要做好自己的那部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