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知识点总结(六)



52.函数对象提供了一种方法,将要调用的函数与准备传递给这个函数的隐式参数捆绑起来。
53.和在C中一样,C++不可能有函数类型的变量,所以任何声明这种变量的企图都将立即被转换成指向函数的指针声明。和在C中一样,所有对函数指针的调用都等价与对这个指针所指向的函数的调用。
54.C和C++的一个约定,两个或两个以上只用空格(包括换行符)分隔的字符串(用双引号引住)在编译时被联合起来当作一个字符串处理。

55.C++允许纯虚函数有定义。

56.操作符重载时,C++将区分常量和非常量函数的特征标。

57.delete可与常规new操作符配合使用,但不能与布局new操作符配合使用。这种问题的解决方案是,显式地为使用布局new操作符创建的对象调用析构函数。
58.友元关系不能被继承,基类的友元对派生类没有特殊的访问权限。
   友元不是成员函数,所以不能使用作用域解析操作符来指出要使用哪个函数,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是使用强制类型转换。
59.一个友元类B的友元类,对将B设置为友元类的类没有特殊的访问权限;一个友元类的友元函数对设置这个类为友元类的类没有特殊的访问权限。
60.在基类声明中使用关键字virtual可使该方法在基类以及所有的派生类(包括从派生类派生出来的类)中是虚拟的。
61.如果重新定义继承的方法,应确保与原来的原型完全相同,但如果返回类型是基类引用或指针,则可以修改为指向派生类的引用或指针。这种特性被称为返回类型协变(covariance of return type)。
62.如果基类声明被重载了,则应在派生类中重新定义所有的基类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