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观手游市场新风口-二次元游戏

今天,在全球范围内,二次元游戏都属于一个新兴领域。在中国,所谓的二次元是一个典型舶来品。尽管采取拿来主义,中国二次元游戏市场在初期获得了快速的发展。汇众清晰了解到但是对于任何一个行业而言,只有不断创新,走出适合自己行业特色的自主发展之路,才是长久之道。对于中国的二次元游戏市场而言,现在同样也面临这样的问题。

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二次元游戏,据统计,2016年,仅仅是在二次元移动游戏领域,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了110.3亿元。而2017年,二次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预计将会达到159.8亿,增幅达到45%。同时,目前国内有二次元产品向布局的厂商超百家,其中上市游戏企业占到了16.1%。尽管采取拿来主义,中国二次元游戏市场在初期获得了快速的发展,但是对于任何一个行业而言,只有不断创新,走出适合自己行业特色的自主发展之路,才是长久之道。对于中国的二次元游戏市场而言,现在同样也面临这样的问题。

好在,近年来整个中国手游买卖市场逐步形成了“立足传统文化、融合海外文化”“文化引进再输出”等十分成功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之路。在这次中国二次元移动游戏价值研讨峰会上,完美世界全球品牌与战略合作副总裁伊迪就提出了“借助传统文化,打造中国特色二次元产品”的观点,可以说给二次元游戏提供了一条可资借鉴的发展之路,值得业界关注。

实际上,这也是整个中国文化产业的一种发展趋势,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正在借着二次元的清奇之风刮出新的精彩。这种情形也不仅局限在游戏领域,绛州的木版年画、华县的皮影戏、凤翔的泥塑、余杭的油纸伞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在二次元文化中找到了自己新的发展方向。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曾撰文指出,提升国产二次元作品,要融入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流文化提倡的要素,在中华文化内涵的挖掘上有所倾斜,不仅覆盖最潮流的内容,也覆盖最传统经典的内容,这样才能为青少年亚文化和主流文化的对接打下基础,给主流文化的发展开辟更多维度。

目前国内IP的融合赚钱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而国内知名的IP,也大多是以中国传统的武侠、神话甚至是历史题材为主,这些带有中国文化特色的IP无疑可以为二次元游戏的改编提供更好的素材。比如像汇众很多学院参加过一些动漫动画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汇众学员刘晨希去年也 参加了《熊出没》系列大电影第四部《熊出没&奇幻空间》,锻炼了自己也提升了价值。更为重要的是,目前,中国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日渐深远,海外市场也越来越能够接受中国文化题材,立足传统文化,适当引入海外文化,对于中国二次元游戏未来走向海外无疑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