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界与精神界的拙见

      个人现在对物质界与精神界的拙见,世界分俩种(暂且如此),精神世界与物质世界。有人认为精神世界重要(ps:个人觉得这算是唯心主义其中了吧,他们有人觉得追求物质的人低级趣味,额,这难道就是他们去信教的原因[囧],别打别打,咳咳,信教这个事,不能这么说,这属于信仰),有人认为物质世界重要,物质不满足,就不安心,一直追啊追(ps:这难道就是拜金主义产生的原因,没其他意思,毕竟需要钱才可以换到物质[悠闲])。其实他们俩都是同等重要(ps:感觉大家其实都知道,只是由于各种原因,产生了偏差。ps2: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同道中人加入)。二者合为一,才是完整的世界,所以他们俩是同等重要,不是么。人有时候不就是在俩种世界不断换来换去么。我主要有这想法想写出来呢,是因为近段看到好多社会负面事件(ps:当然以前应该也有只是以前媒体曝光度没这么强吧)。我感觉,社会整体上的精神世界是有巨大bug的(顽疾,ps:这个问题貌似应该是一直存在😄),忽然觉得信教也挺好的,分类管理了。
       物质界的需求与精神界的需求是互相的影响的。当他们碰撞时则是一场无硝烟的【世界战争】。他们也有各自的平衡系统,当无论是哪个失衡时,人的行为均会异常(ps:人间百态)。当物质无法满足的时候(ps:现在基本生活需求,正常情况下都能满足吧),正面的是:可以自我安慰或者自我激励去实现目标或者不去想这个需求,负面的是:不择手段的去实现满足自己的物质需求(ps:个人觉得这是病态式 的物质需求了)。当精神(这块还真不好说)有缺的时候,人对自身的行为就会过于放纵或者放肆或者无法无天的那种,也就是行为总体会偏激、易冲动、易上头,还有些是精神满足就好,要什么物质需求(ps:只能说很好很强大,怕说要上天了),也有点是给自己找理由吧,感觉找理由的人怕是居多。今天暂时写到这,其他的想起来了或者有感触了再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