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用containerd启动的kata容器添加网络

如果直接用ctr创建容器,那么容器内部是没有网络的。这是因为containerd属于CRI模块,网络是由CNI组件去完成的,因此要想有网先要搞定cni。

好消息是已经有个非常好的工具可以像docker一样使用containerd的service启动有网络的容器。这就是nerdctl, 使用方法参见https://github.com/containerd/nerdctl

可惜这个工具虽好但是对kata容器支持的不够完善,只能启动kata但是却没有给kata容器建立网络。我发现一个办法可以给kata添加网络,分享在这里。

首先我参考了这个博客​​​​​​重学容器03: 使用CNI为Containerd容器添加网络能力 - 架构小白|青蛙小白|关注程序开发、互联网技术、云原生

里面会告诉你怎么使用cni创建网络命名空间,并将containerd容器加入这个网络空间中。等到容器启动,你会发现里面是有网卡的,IP也有,可以ping同host,可惜不能上外网。解决的办法是添加iptables rule。下面是个例子,假设容器里面的ip是10.88.0.3

iptables -A FORWARD -d 10.88.0.3/32 -m conntrack --ctstate RELATED,ESTABLISHED -j ACCEPT
iptables -A FORWARD -s 10.88.0.3/32 -j ACCEPT

这样容器就有网络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事实上,isulad容器引擎是支持kata安全容器的。isulad是一个开源的轻量级容器运行时,它可以与不同的容器技术进行集成,包括katakata是一个基于虚拟化技术的安全容器,它可以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隔离性。isulad集成了kata,可以使用kata安全容器来运行容器。这样可以在保持轻量级的同时,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 回答2: isulad容器引擎是一款在中国开发的轻量级容器引擎,主要用于在Linux操作系统上运行容器。它的设计目标是为了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扩展性的容器运行环境。然而,目前isulad容器引擎并不支持kata安全容器kata安全容器是一种基于虚拟化技术的安全容器方案。它通过在每个容器实例内部运行一个轻量级虚拟机来提供隔离和安全性。kata容器与传统容器相比,能够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隔离性,保护容器内部的数据和环境免受攻击和恶意代码的侵害。 尽管kata容器在安全性方面具有很大优势,但由于技术实现上的差异,isulad容器引擎并不支持它。这意味着在使用isulad容器引擎时,无法直接使用kata容器提供的安全特性。 如果用户需要使用kata安全容器,可以考虑使用其他容器引擎,例如Docker或者Kubernetes,它们都提供了对kata容器的支持。通过使用这些容器引擎,用户可以轻松地创建、部署和管理kata容器,同时享受到kata容器提供的额外安全性和隔离性。 ### 回答3: isulad容器引擎目前不支持kata安全容器。isulad是华为公司开源的一款容器运行时引擎,它主要用于在Linux操作系统上创建和管理容器实例。isulad注重轻量性和高性能,提供了一系列功能丰富的容器管理工具和API,以满足用户对容器化应用的需求。 但是,isulad并不支持kata安全容器kata是一个针对安全性和性能进行优化的容器运行时,它采用虚拟化技术,通过在宿主机上创建虚拟机来运行容器,提供了更高的隔离性和安全性。 尽管kata安全容器具有许多优点,但是isulad目前还没有整合kata运行时的能力。这可能是因为isulad的设计目标和使用场景与kata不完全一致,或者是因为isulad的开发者团队还没有将kata集成到isulad中。因此,如果用户有需要在isulad中使用kata安全容器的需求,可能需要考虑其他容器引擎或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